全部

问政山东丨尾气噪音扬尘致日照岚山疏港大道问题多,环保部门称没法治理,交通部门建议打市长热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2 23:2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日讯 7月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播出第57期,问政日照市政府。

日照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作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岚山港年吞吐能力过亿吨。然而目前,岚山港疏港通道单一,不仅路堵,沿线还有严重的环境问题。

日照市岚山区疏港大道全长20多公里,是日照港岚山港区、岚北港区、山钢、日钢等多个港口和企业重要的货物集疏通道,每天大约有上万辆重型运输车从这条路经过。

但车辆驶过产生的尾气和噪声,让生活在沿线的居民苦不堪言。同时,驶离港口的不少车辆车身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尘土,几乎遮住了车辆牌照。部分路段破损严重,大车经过,尘土飞扬。

记者在日照岚山港区还发现,港区内多处煤堆裸露在外,没有覆盖防尘网,周边也没有搭建防风抑尘网。

据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岚山分局工作人员称:“治理是没有办法治理,走车就必定会产生这种道路污染,有些情况环保是不可控的。”对于扬尘问题,则明确表示管不了。“路上车辆遗撒,这个由交警部门对路上遗撒进行查处,路上的扬尘由交通部门管,我们只能说大环保是环保部门牵头,有问题可以交办给他们。”

日照市岚山区交通运输局运管科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个综合性的问题,直接找部门的话效率太低,还是得打市长热线。

遇到群众反映问题,各部门之间为何推来推去难解决?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曹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