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市场监管领域首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将检查806家机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4 10:14:08

齐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首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今天启动,将对被抽检对象进行检查。

启动现场,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不定向抽取全省校外培训机构433户,房地产经纪机构228户,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135户。这些检查对象将通过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派发至各级各相关部门,各地随机匹配检查人员,对同一检查对象,将组成检查组开展联合检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是山东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从制度设计到具体实践的一次重要突破,将实现对企业“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开启了联合监管的新篇章,本次抽查围绕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将对济南、淄博、烟台、泰安、威海等五市校外培训机构,潍坊、济宁、日照、聊城等四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全省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为企业办学、经纪活动等是否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是否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是否向社会公示信息等。

抽查工作从8月14日至10月31日,检查结果为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不配合检查情节严重等8种,各相关部门应在10月31日前将检查结果录入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并自动记于企业名下,向社会公示,同时共享至“信用山东”网站。

张永霞表示,对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企业及其高管,将在行政审批、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扶持资金发放等工作中,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构筑“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社会共治格局。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观澜|“利奇马”走了,抢险救灾不能一丝松懈

观澜|“利奇马”走了,抢险救灾不能一丝松懈随着13日白天“利奇马”台风中心移转渤海,肆虐山东数天的狂风暴雨终于开始休歇。“利奇马”所...[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8-14

山东省财政下达4.175亿元全力支持各地抗灾救灾

山东省财政下达4.175亿元全力支持各地抗灾救灾。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8月14日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4

山东这7个市,被确定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

山东这7个市,被确定为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8月13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城市医疗联合体建设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14

零人工干预,山东首次“秒批”企业营业执照

零人工干预,山东首次“秒批”企业营业执照8月13日上午,全国首家企业设立智能登记系统在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上线运行,系统以电脑系统自动智...[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4

山东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省委办公厅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中,把解决“文山”问题作为重要内容,拿出实招硬招精简各类文件,取得显著成效。...[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8-14
山东发布灾后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意见 强化病虫监测预警

山东发布灾后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意见 强化病虫监测预警

山东发布灾后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技术指导意见 强化病虫监测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19-08-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