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府债券发行进度明显加快 今年共发行1500.53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7 20:07:06

6月25日,山东省以公开招标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今年第五批政府债券404.81亿元。

本批债券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专项债种类更加多样。在继续发行棚改、土储、市政发展、灾后重建等专项债券的基础上,首次创新发行鲁南高铁建设专项债券和黄水东调专项债券,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集中资金用于补短板、扩投资、稳需求。

二期限结构更加合理。本批债券发行包括3年期土储专项债券、5年期棚改及市政发展专项债券、7年期一般债券、10年期黄水东调及灾后重建专项债券。同时,充分考虑项目期限、投资者需要、到期债务分布等因素,首次推出20年超长期限专项债券,充分均衡还款年限,更好匹配项目资金需求和期限,有效降低了债务风险,也避免了集中还款带来的财政压力。

三投资群体更加丰富。本批20年期限政府债券吸引了大批偏好长期稳定收益的金融机构参与认购,进一步丰富了山东省政府债券投资者结构,促进了山东债券市场充分竞争和健康发展,也显著提升了山东省政府债券影响力。

截至目前,山东省今年共发行政府债券1500.53亿元,完成预计发行额的64.21%,快于去年同期30个百分点。地方政府债券特别是专项债券的加快发行,瞄准符合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具有较大示范带动效应的关键环节和薄弱领域定向发力,对于推动山东省重大工程建设、稳定就业投资、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变革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穆楠、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