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齐贝萨孔达:期望加强同山东的人文交流 打造更深的伙伴关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0 11:13:09

齐鲁网北京9月20日讯 9月20日,赞比亚驻华大使出席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并发表讲话。赞比亚大使说,他十分赞赏中非合作论坛框架,高度认可以友谊、团结、相互尊重、务实合作,共同利益为基础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实现更伟大的目标。”

weixintupian_20180920105907.jpg

期待在新时代与中国实现更广阔的共赢合作

赞比亚大使介绍说,赞比亚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有着同中国良好广泛的长期友好关系。赞比亚与中国合作的足迹处处可见,如连接着赞比亚和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口的坦赞铁路以及众多由中国支持的基础设施项目。

“中国在习近平主席以及历届领导人的带领下,一直履行其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决不放弃对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及其他区域的发展中国家伙伴的承诺。因此,我们非洲各国,对中国坚守友谊与团结的姿态十分感激。”赞比亚大使说道,“非洲各国,尤其是赞比亚,十分期望在新时代与中国实现更广阔的共赢合作,打造共同的未来。”

期望加强赞比亚同山东的人文交流,打造更深的伙伴关系

赞比亚大使说,过去三年中,他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经常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山东省。山东省有很多让他欣赏的地方,比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伟大的经济社会成就,以及其积极开放与世界合作的姿态。

赞比亚大使赞赏了山东省领导与世界合作的努力,他说山东与世界上很多地区和城市都建立了友好关系。

目前,赞比亚使馆正在推进山东省与赞比亚东方省建立友好关系,赞比亚大使借此表达赞比亚省份对山东代表团访问的殷切期待之情。“我想重申赞比亚对同中国进行贸易的开放态度。我们尤其鼓励山东省企业来赞比亚探索投资贸易机遇。我们也十分期望加强赞比亚同中国以及同山东的人文交流,打造更深的伙伴关系。”

最后,赞比亚大使对山东省领导和人民所取得的巨大社会经济成就,以及对发展新动能的努力表示祝贺。中国对于赞比亚以及其他正努力通过多元化振兴经济的发展中国家来说,也是巨大的鼓舞。

(闪电新闻 编辑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

世界级亮相!今天,山东将向全世界推介,亮点有哪些?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的外交部蓝厅,今日将成为山东的主场。此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0

你好世界,我是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

你好世界,我是山东。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今天在京举行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是外交部面向全球推介的第一个东部沿海省份。[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9-20
179秒 | 这81种声音,让我听懂了山东!

179秒 | 这81种声音,让我听懂了山东!

你听过什么样的山东声音?是登顶泰山、凭栏呼喊的响彻云霄,还是侧耳泉畔的欢跃叮咚?是奔放豪情的胶东秧歌,还是余音淼淼的灵岩寺钟鸣?“...[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迎接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拥抱重大机遇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迎接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拥抱重大机遇 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将通过讲述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和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故事,展现山东的厚重历史文化魅力和发展潜力。对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