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周质量报告|山东这3批次车用尿素不合格 涉三丰环保科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17 20:02:06

齐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何则伟)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民生直通车》栏目和省质监局共同打造的《每周质量报告》,为大家提供最权威的质量发布,最专业的检测机构,最高水平的专家解读,打造有质量的生活。山东省质监局不久前发布了车用尿素最新抽检结果,山东三丰环保科技、聊城市东昌府区华航汽配、庆云县常家镇科展汽车用品经营部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

   

山东省质监局此次共抽检山东科瑞电控应用科技、山东蓝佳净环保科技等16家企业生产的16批次车用尿素产品,对尿素含量、碱度、缩二脲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其中,山东三丰环保科技、聊城市东昌府区华航汽配、庆云县常家镇科展汽车用品经营部等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等。

山东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范晓明告诉记者,主要是生产厂家在生产过程中,未按照标准要求去添加符合标准要求的尿素含量,然后它为了节约生产成本,降低了尿素的添加量。


车用尿素也就是俗称的尾气处理液,主要用于柴油车尾气处理。据介绍,我国对发动机排放的氮氧化物等尾气有严格的标准,但由于目前柴油车发动机直排产生的氮氧化合物浓度较高,达不到环保要求。


“为了达到环保要求,将产生的氮氧化合物再经过一个催化,在这个装置里面,车用尿素和产生的氮化合物,发生化学反应过程中,生成了氮气和水,从而达到减排的目的。”山东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范晓明表示。


记者在省质检院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车用尿素进行检测,以尿素含量为例,1kg车用尿素成品中尿素含量要在318g-332g之间,否则,就被认定为不合格。


山东省质检院高级工程师范晓明认为,使用了不合格产品,有可能在使用过程中产生氮氧化合物,不能完全被尿素消耗掉,这样排放到大气中的氮化物还是要超标的,从而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

目前,质监部门已督促企业按要求及时整改,并依法妥善处置不合格产品,对于连续两年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实施重点监管。

[责任编辑:徐红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