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这个“济漂”聚集地开拆!未来将建学校和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8-04-23 16:51:04

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  1111.JPG

说到双龙庄,可能对于很多济南人来说并不陌生,他是济南规模比较大的城中村,在这里,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但从现在开始,这个城中村将慢慢的消失了。

双龙庄,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的北边,郎茂山路的西边,紧邻山东省省立医院南院,由于处于闹市区,曾经的双龙庄,聚集了不少来济打工者。

6666.JPG

2008年前后,在双龙庄,兴起了一股“加盖热”,有些住户甚至将房子加盖到五六层楼那么高,就是因为租金便宜,这里才成了不少“济漂”人的首选。庄里原住户大约有1000多人,但租房者最多时却超过了一万。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双龙庄在今年被列入了拆迁计划,一些租户开始慢慢离开了这里。

2222.JPG

目前双龙庄内的一部分房屋已经被拆除了,没拆的房子上也写着大大的拆字。记者了解到,整个双龙庄的拆迁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片村民加盖的房子将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漂亮的学校和整体规划的小区。

3333.JPG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伟、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