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人大代表李燕:国家机构改革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5 09:59:03

_DSC0214.jpg

全国人大代表、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

齐鲁网北京3月14日讯(记者 刘畅 张伟)“国务院机构改革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能,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持续释放改革红利,将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的保障。”3月14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第八次全体会,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全国人大代表李燕作代表发言,对《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她表示完全赞成、积极拥护。

在李燕看来,关于政府机构,企业“最怕”的有三点:一是“多”,体现在机构多、部门多、要求多、检查多,“九龙治水”、职责交叉;二是“慢”,重点体现在行政审批上;三是“变”,体现在政策不稳定、不连续,跨部门的政策甚至互相矛盾、冲突。

“改革方案聚焦问题,解决问题,这次改革,就较好地解决了这几个问题”,李燕表示。她举例说明,“在机构设置上,组建自然资源部,将主体功能区规划与城乡规划管理并入,将有效解决国土、规划方面的多头审批问题。”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编制、批准都有积极作用。再比如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是考虑到药品监管的特殊性,改革市场监管体系,建设质量强国,让群众用药更加放心,买得起、买得好。

国家机构改革是中央的高瞻远瞩、顶层设计、系统整体规划,需要重点推进、分步实施。李燕认为,“改革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需要我们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好这次改革。”用改革的方法解决遇到的问题,用积极的心态推进改革的实施,各级政府之间、部门之间、政企之间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打赢改革攻坚战。

作为一名来自医药行业的代表,李燕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两点建议。她建议,在改革过程中,各部委要始终贯彻好“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的要求,将因部门调整、职能调整、人员调整对产业、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医药相关改革正在进行,希望能保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确保相关政策的尽快落地。”

此外,李燕还建议,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尽早形成“大健康”、“大医药”格局,更好的把医药、医保、医疗统筹起来,促进国家整个医药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确保“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要建现代诚信服务型政府,公务员失信将影响任用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通过4—5年的努力,建立现代诚信服务型政府,营造既“亲”又“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4
保护绿水青山,小学生们来到大学校园里种植爱心树

保护绿水青山,小学生们来到大学校园里种植爱心树

3月12日,在第40个植树节这天,为培养学生树立保护环境的意识,山师二附中小学部2016级7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山东男篮三将赛后同说一句话 贾诚罚球稳定有原因

山东男篮三将赛后同说一句话 贾诚罚球稳定有原因

客战江苏肯帝亚,常州奥体球馆最后时刻灯火通明,现场球迷疯狂了两个多小时后,却瞬间安静,零星还能听见踹响助威棒的声音,山东高速男篮正...[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山东要建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

“今年山东将实施‘瘦肉精’、兽药抗菌药、农资打假等专项整治,开展生猪屠宰‘扫雷行动’;探索建立兽药、饲料企业分类监管机制;联合省食...[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3-14

前2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2844.5亿元

从青岛海关获悉,今年前2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2844.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8.8%。同期,全国进出口、出口、进口分别增长16.7%、18%...[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3-14

明确多项指标,山东擘画国土资源节约发展蓝图

根据《意见》,山东将按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体目标要求,大力实施“三控三提”战略,控制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农...[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