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日“雨水”,山东局地有小雨雪,全省最低气温-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18 11:10:02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19日1时18分,迎来农历狗年的第一个节气——“雨水”,这一天正处在数九的“七九”第6天,已是“七九河开,八九燕来”的时节。

天文专家表示,雨水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到零摄氏度以上,天气开始变暖,大地将要返青。

天文和气象资料显示,每年2月18日或19日,太阳移至黄经330度,为“雨水”节气。此时,春风遍吹,冰雪融化,空气湿润,雨水增多,大地开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表示,雨水节气的到来,使人充满希望,它告诉人们严寒的冬季就要过去了,从天而降的不再是冰雪而是雨水。

雨水时节,虽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但我国北方地区早晚温差很大,公众还应注意防寒、保暖。

据18日6时发布的山东省短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鲁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1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0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鲁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新华网、山东气象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春晚分会场火了,曲阜泰安迎大批客流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二,春节假期第三天,人们在举家团圆完成春节各仪式之后,开始走出家门,全省旅游渐入佳境。而泰安、曲阜作为2018年央...[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2-18
2017年山东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达五年以来最优

2017年山东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均达五年以来最优

积蓄“人人为环保人人享环保”精神财富。这是在2017年,山东迎接首次中央环保督察之后,留下的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2-18
权健老板陪众将过年 张修维献唱变歌王

权健老板陪众将过年 张修维献唱变歌王

北京时间2月16日,权健众将齐聚一堂,董事长束昱辉现身和众人一起过年。[详细]
腾讯体育 2018-02-18
交好答卷④山东:插上科技翅膀 农业走在全国前列

交好答卷④山东:插上科技翅膀 农业走在全国前列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作出“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等重要指示。五年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山东通过科技创...[详细]
齐鲁网 2018-02-17
164秒|春晚“钉子户”来了!山东老乡孙涛说年味造金句

164秒|春晚“钉子户”来了!山东老乡孙涛说年味造金句

孙涛是地道的山东老乡,也是春晚的常客,自1995年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并表演小品《纠察》,至今已多次在春晚节目中亮相。“毛病”“我...[详细]
齐鲁网 2018-02-17
【幸福中国年】除夕夜,看别样的年夜饭幸福满满

【幸福中国年】除夕夜,看别样的年夜饭幸福满满

国富民强的新年景,也在体现着无处不在的幸福感。除夕夜,年夜饭,团圆浓缩着每个家庭的幸福,奋斗照亮了每个人的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2-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