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住房公积金政策有重大调整 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邢孟

2017-04-19 14:39:04

原标题:菏泽住房公积金政策有重大调整,与你息息相关

17日,记者从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鉴于今年以来菏泽市商品房价格和房租价格有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自4月17日起,菏泽市对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提高了双职工存缴住房公积金家庭最高贷款额度至50万元、提高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最高额度至1万元、首付后可直接申请使用住房公积金逐月冲抵还贷,以减轻住房公积金存缴人的购房、租房负担,最大限度满足职工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双职工存缴公积金家庭最高能贷50万

在购买住房时,公积金贷款因为贷款利率低等优点,使得其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但今年以来,菏泽市的商品房价格涨幅不小,使得不少市民的贷款数额也相应增加。

根据以往的政策规定,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而政策调整之后,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算下来,首付就能少交10万,或者把省下来的钱用于装修,压力确实减轻不少。

需要提醒的是,对于双职工家庭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或单身家庭正常缴存住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仍为30万元,跟原来一样。

城区租房提取公积金提高到1万

公积金的提取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今年以来,菏泽的房屋租赁价格普遍提高,按照原来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标准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了。”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此,本次政策调整中就有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方面的变化。调整之后,租赁菏泽城区(不含定陶区)住房的,当年提取的额度由不超过5000元提高到不超过10000元,租赁县城和定陶区住房的,当年提取的额度由不超过4000元提高到不超过8000元。

用公积金冲抵还贷不用再等12个月

“按照新政策的规定,我可以直接申请公积金还贷,就不用再等还够12月了。”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在去年10月份买了自己的第一套住房,因为一直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因此在交完首付之后,剩下的27万元李先生选择了公积金贷款。但是,按照原先的政策规定,李先生需要先用自己的钱还满一年后才能使用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进行还贷。政策调整之后,李先生不需要等还够12个月,现在就可以直接申请使用公积金还贷了。

据了解,原用住房公积金逐月冲抵还贷的规定是为,借款人在自用资金还款12个月后,且住房公积金余额足够归还其一年的贷款本息,可申请使用本人、配偶及共同还款人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进行逐月转账冲抵其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现在,调整之后借款人、配偶及共同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余额足够归还12个月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在签约借款合同时,即可申请逐月冲抵还贷。

此项政策调整前,已发放公积金贷款,且符合上述条件的,借款人可在每月20日前申请办理该业务。当借款人、配偶及共同还款人住房公积金余额不足以冲抵当月还贷款时,借款人需用自有资金继续还贷,待住房公积金余额足以归还12个月应还贷款本息时,可重新申请该业务。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临沂又推出一批民政红利惠民

脱贫攻坚兜底、养老服务转型升级、强化社会福利保障水平……随着2017年各项民政工作扎实有序地开展,多项民政新举措正逐步落到实处。同时,...[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9

山东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同比改善21.0%

19日,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第一季度,山东省控重点河流断面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0.8mg/L...[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9
一季度省管企业利润同比增5倍!今年2-3户企业将上市

一季度省管企业利润同比增5倍!今年2-3户企业将上市

2017年第一季度,山东省管企业利润同比增长近五倍,这得益于“三去一补一降”政策效应和基建工程的拉动。去年,省国资委制定了利用三年时间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9
遇天灾或意外都能赔!潍坊青岛政府为市民买民生险

遇天灾或意外都能赔!潍坊青岛政府为市民买民生险

1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了解到,潍坊在全省率先实现“民生综合保险”全覆盖,惠泽全市300万余户、920多万城乡居民。而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9

烟台制定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计划发现企业违规将重罚

昨日,从市食药监局传来消息,我市已制定2017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检查计划,今年的保化品监督检查计划较往年相比更为细化。此外,增加重...[详细]
水母网 2017-04-19

2017夏高考方案出炉 一二本合并专科提前批调整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至8日,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将于6月25日前公布。考风考纪方面,不允许中学代替学生统一设置报考密码,不允许中学统...[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9

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18日起报名 5月20日统一面试

17日,烟台市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安排敲定。即日起,参加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的考生进行报名,全省面试开始时间统一为5月20...[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4-19
情系子弟兵  爱献烈军属——自助网络公益拍卖5月1日开拍

情系子弟兵 爱献烈军属——自助网络公益拍卖5月1日开拍

2017年4月18日,为了庆祝建军90周年,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和洪力网主办、公益中国慈善联盟.山东分会、小荷爱心联盟等20多家单位协办的情...[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网信事业新成就】山东"互联网+服务"促营改增提速增效

在全面推进营改增之际,山东省东明县国税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把纳税服务工作融入互联网,推出“互联网+纳税服务”办税模式,...[详细]
中国税务报 2017-04-18

【网信事业新成就】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启动

4月12日,2017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首期工作坊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在济南开班,2017年工程项目正式启动。省教育厅总督学关延平...[详细]
大众网 2017-04-18

难怪越来越堵!山东机动车数量全国前三

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达300280590辆。12个省份机动车超过1000万辆,广东、山东、河南3省超过2000万辆。[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