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7年大力实施“互联网+品牌”创建工程

来源:鲁网

作者:

2017-03-17 15:59:03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徐英淦 范金鑫)3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省商务厅将继续以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的文件精神为指导,大力实施“互联网+品牌”创建工程,促进电商品牌的培育和发展。

““互联网+品牌”创建工作是省商务厅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海涛在发言时强调,主要面向具有区域原产地品牌优势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具有较强转型意愿和生产基础的外贸出口企业、具有较好区域品牌知名度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具有自主品牌且成长性良好的新兴互联网企业进行筛选培育。

任海涛举例,具有区域原产地品牌优势的特色农产品企业,如烟台苹果、日照绿茶、莱芜生姜、菏泽牡丹、沾化冬枣、肥城桃、黄河口大闸蟹、荣成海鲜等区域品牌的龙头农产品企业;

具有较强转型意愿和生产基础的外贸出口企业,如孚日、亚光、迪尚、乖宝、三木家俱等拥有出口品牌的外贸企业以及凤祥食品、泰祥等贴牌出口企业。

具有较好区域品牌知名度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如宏济堂、德州扒鸡、周村烧饼等老字号企业;

具有自主品牌且成长性良好的新兴互联网企业,如九阳、大依优型、舒朗、帅客等品牌企业。

任海涛指出,实施“互联网+品牌”创建工程分为组织报名、筛选诊断、企业赋能、渠道对接这几个步骤。组织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流程及标准,积极组织有能力、有潜力、有意愿的企业报名参与,形成约200家备选企业名单。组织专家小组对备选企业进行评估诊断,理清企业短板及品牌发展的共性、个性需求,并筛选出约100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依托省电子商务促进会,整合品牌建设、品牌传播、产品策划、IT技术开发、电商代运营、企业培训、金融服务、互联网营销、物流服务等服务资源,形成互联网品牌创建公共服务能力。针对企业共性需求,开展公共培训、资源对接等服务,协助企业初步形成“品牌电商化”的能力。 针对重点培育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开展“一企一策”服务。与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对接合作,在各平台上建设“鲁产国际名牌产品”网上专厅,共同开展各类主题推介活动,促进品牌传播及产品销售。开展相关金融对接活动,协助企业对接政府引导基金及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等社会资本。

截止目前,各市商务主管部门已推荐创建品牌企业近300家,省商务厅正在组织专家团队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并将根据产业、产品不同,组织专家团队于近期实地考察、诊断,筛选重点培育企业。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