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大副校长:主校区规划将考虑加入老校区元素

来源:澎湃

作者:

2017-02-22 20:32:02

2月21日下午7点,山东大学在济南兴隆山校区召开第三场“济南主校区筹建情况通报会”,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济南主校区筹建的有关情况。

澎湃新闻从会上获悉,山东大学初步概算主校区校园建筑面积为160万平方米,建设资金约需80亿元,学校计划通过置换兴隆山校区部分校园土地的方式补足主校区建设的部分资金缺口。鉴于目前济南市区建设用地市场价值普遍在每亩1000万元左右,山东大学只需出让兴隆山校区数百亩土地即可。

对于选择兴隆山校区进行置换的原因,王琪珑介绍说,兴隆山校区周边配套条件比较差,依靠学校力量短期内无法改善;由于历史原因,兴隆山校区“先天不足”,现有教学设施不够完善;其他老校区有很长时间的办校历史,兴隆山校区设立时间不长,校区内师生接受置换事实的难度相对较小;兴隆山校区所处地块被济南市规划为济南南部山区泉水涵养带,严禁建设开发,使该校区发展空间受限。

对于兴隆山校区的“先天不足”,王琪珑进一步解释说,2000年7月,由原山东大学、原山东医科大学、原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山东大学后,属于原山东工业大学的兴隆山校区处于待建状态,学校当时将兴隆山校区定位为继续教育基地,没能意识到高等教育将由精英化向大众化转变。兴隆山校区一期工程还在建设期时,国家下达高等学校扩招任务,为了让2004级本科新生能够入住,兴隆山校区建设出现了赶工期现象,导致建成后的兴隆山校区现有教学设施不够完善,教学环境不够好。

王琪珑还透露,除兴隆山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外,其他四个老校区都将保留,主校区在规划设计过程中也将考虑加入一些老校区的元素,同时将在主校区内建设一个很好的校史馆,具体设计建设过程中也会不断征求校友意见,照顾到校友们的校园归属感。此外,新主校区不搞分期建设,校园设施全部建好以后,一次性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蔚蓝计划·“海”好有你|从美丽海湾,看见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长岛答卷”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省级海豹自然保护区……这里是烟台长岛庙岛诸湾,具有“岛即是湾、...[详细]
大众网-山东新闻-新闻排行 2023-10-20

限定版盛宴!沿着黄河,打开你的秋日味蕾

黄河在山东流经九市蜿蜒千里哺育了齐鲁儿女润泽了山东大地黄河不仅是一条精神食粮丰盛的文化长廊更是一条自然物产丰富的美食长河今天让我们...[详细]
齐鲁网 2023-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