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伊始烟台各工业企业投入生产 力争首季开门红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17-02-04 20:39:02

胶东在线2月4日讯 2016年中国城市GDP(经济总量)100强排名日前出炉,山东17个省辖市中,15个进入全国百强,数量居全国各省首位。烟台2016年GDP(经济总量)7003亿元,同比增长8.2%,居全省第二,全国排第20位。

成绩是实干结出的硕果。新春伊始,烟台工业企业抓住开年订单旺季,积极投入生产,力争首季开门红。

在招远玲珑轮胎的成形车间,一条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行着。近期玲珑轮胎接到一汽大众、长安五菱等企业的新订单,工人们开足马力,加速生产。玲珑轮胎PCR六厂B区主任姜受阳说:“订单在不断增加,春节期间,我们公司每天需要发货约10万套,大家都在加油,期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在烟台大丰轴瓦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赶制发往中国重汽、一汽锡柴的配套轴瓦。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延刚告诉记者:“包括中国重汽、潍柴动力、一汽锡柴等国内一流主机厂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五月份,不但顺利实现了开门红,而且为17年产值增长30%的年度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烟台大丰轴瓦有限公司作为全国轴瓦行业规模最大、品种最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领军企业,把胶东造的传统“小铁片”打造成行业龙头和标杆,引领着整个行业转调发展并走向国际市场。赵延刚说:“正是通过这些年在产品技术平台、工艺装备水平和信息化智能化专业技术的应用等方面的不懈努力,使企业形成了显著的市场竞争力,从而能够充分保证我们企业中长期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在烟台港码头,往来货船汽笛声声,一辆辆大货车整装待发,港口生产一片繁忙。数据显示,1月27日到2月2日(也就是除夕到正月初六),全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383.3万吨,同比增长73.3%,为港口首季生产开门红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开局。各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为新一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兴业机械生产工人王辉说:“新的一年里,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今年人事考试计划 12项在德州设考区

近日,山东省人社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2017年度人事考试计划的通知》,通知公布了30项人事考试的考试时间和考区设置,其中在德州设考区...[详细]
大众网 2017-02-04

山东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日前,山东省检察院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该省检察工作和2017年工作规划。[详细]
检察日报 2017-02-04

山东:建设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强省 打造全球出口基地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快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建设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强省、打造全球重要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详细]
新华社 2017-02-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