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卫视与抖音平台2024山东春晚深度合作! 竖屏VR看春晚引发围观好评!

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郑飞

2024-02-09 18:38:02

2024山东春晚已于腊月二十八播出,《我是弹幕》《好戏登场》《我是守护的光》等多个节目刷屏式传播,大小屏融合发力,收获一众好评。今年,山东卫视联合抖音解锁卫视春晚全新打开方式,探索推出横竖屏看卫视春晚+VR沉浸式看卫视春晚的创新路径。此次合作也是在抖音与区域媒体针对春晚ip深度合作,首次使用多机位功能、支持用户观看横竖屏画面的一次突破尝试。

 

首次媒体横屏+竖屏多机位春晚直播,观看量1365万、点赞128万

晚会嘉宾阵容方面,既有周涛、冯巩、蔡国庆、闫学晶等“春晚记忆”,也有张杰、刘雨昕、张信哲等歌坛顶流,同时,汇聚龚琳娜、希林娜依·高、金志文、于毅、郭品超、张晓谦、俞更寅等实力唱将和潮流偶像,主打老少咸宜的“合家欢”阵容,龙年春节联欢氛围拉满。

播出当晚,山东春晚在抖音端与电视大屏同步直播,同时联动新华社、中国日报、好客山东、四川观察、海报新闻、齐鲁晚报果然视频、烟台文旅和山东广电旗下千万矩阵账号以及周涛、冯巩、龚琳娜、邵峰等嘉宾艺人账号在抖音共创直播。

 当晚直播间人气火爆热度不断攀升,山东卫视抖音直播间曝光量1.3亿,直播观看量1365万;#2024山东春晚、#山东春晚横竖给你好看、#冯巩与你相约山东春晚、#张杰把演唱会开到山东春晚、#山东春晚兰亭书法舞太绝了 等二十余个热点话题登上抖音主榜、娱乐榜、同城榜;话题#山东春晚横竖给你好看 登上抖音全国热点榜TOP2。

 

创新玩法好看更好玩!5个竖屏机位+多个平台端交互功能组件

为了实现晚会在小屏端更丰富的呈现,山东春晚首次媒体横屏+竖屏多机位春晚直播。山东卫视春晚团队和抖音平台运营、技术、直播、安全保障等多个保障团队提前沟通紧密联动,在节目创作策划、现场录制、剪辑制作等多个环节全程紧密配合,针对竖屏春晚的呈现方式和技术要求反复沟通测试,力争为全国观众网友呈现一台最可观可感可触的不一样的春晚。


据了解,2024山东春晚增设5个专用竖屏拍摄机位,并设置独立导播系统为每个节目量身设计专属机位。后期制作上首次使用双人斜分、横竖快分、三分等分屏效果,让观众可以更加聚焦节目的细节表现,拉近与舞台的距离。更多视角,更多细节,更加沉浸。

 

针对竖屏直播新形态,抖音端也借助多个产品功能配置,有效提升小屏端用户观看体验。如直播间支持用户自主切换、选择观看竖屏或横屏的多机位直播,支持节目单、点赞异化、评论狂欢、烟花组件等多种交互功能组件配置,科技感和互动感拉满。

 

竖屏看春晚获得诸多网友点赞,真正实现了与用户的深情凝视和有效情感对话。

“真让你想哭,真让你想笑。”离舞台更近了,细节更丰富了,竖屏机位对艺人微表情和强情绪的充分挖掘,更有利于情绪的感知和释放,和用户的情感链接更直接、更聚焦。艺人张杰的 《我是守护的光》、《逆态度》网友接连点赞,“像在第一排看演唱会。”《寻找杨子荣》、《我的爸呀》等节目则泪点拉满,一位用户留言:“天堂的爸爸,我想你了。”


360°VR全景短视频引发强势围观! 

除横竖屏看直播外,山东春晚也与抖音携手推出了多个春晚现场版的VR 360°全景短视频,核心针对有头部明星参与的亮点节目、互动性强的歌舞类节目(如小品《好戏登场》,歌曲《REAL LIFE》、《闪光的童话》、《父亲写的散文诗》、《我是守护的光》、《龙的传人》和《爱如潮水+用情+信仰》等),运用全景拍摄设备、单独机位进行了360 度的VR视频录制,还原节目录制现场。

 

用户在手机上观看时可以自主选择视角,通过变换方向和点击缩放,感受富有沉浸感的明星互动。#山东春晚横竖给你好看 的热点话题登上抖音全国热点TOP2、热点#山东春晚VR群星拜年 登上抖音娱乐榜。

 网友对充满科技感的VR360°全景短视频好奇心满满,山东卫视发布的VR教学视频单条播放量破122万,点赞2.5w,转发分享量超1w。

 此次晚会录制、剪辑生成的VR短视频,除了在抖音端,也将在PICO一体机的头显端推荐上线,以拓展用户内容消费的场景,最大程度拉近用户和艺人之间的距离,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进场”感受,实现零距离“在身边”的观看体验。

 

2024山东春晚与抖音的首次深度合作圆满收官。此次创新尝试,通过实现横竖屏多机位自主切换、上线直播间多种互动氛围组件、手机端+PICO 端观看360度的全视角节目,用硬核科技+站内热点话题玩法,共同开创了小屏端卫视春晚的全新打开方式,让抖音用户能够近距离、沉浸式地感受山东春晚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飞 崔世民 丁坤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他们给大家拜年了!

他们给大家拜年了!

[详细]
山东卫视 2024-02-09

中新签证互免9日零时生效!山东首班新加坡航线入境落地青岛

2月9日零时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今天上午,中新互免签证后山东省内首班...[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2-09

收藏!打卡!2024“来青岛过大年”春节主题线路来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9日讯春节假期去哪儿玩。一、来青岛过大年·龙腾自驾游推荐路线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八大关——大学路网红墙—...[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2-09

@市民朋友,中山路周边区域有系列节庆活动,出行提示请查收→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9日讯2024年2月9日至2024年3月3日,中山路周边区域将举办2024年第二届青岛·市南新春逛街里节活动以及2024年青岛萝...[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2-09

淄博公交推出响应式定制服务

晚报讯记者从淄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为对接夜间21 00后进站列车,2月8日—2月24日期间,淄博公交将在淄博站、淄博北站为市民提供响应...[详细]
淄博晚报 2024-02-09

济南能投集团:新春我在岗供能有保障

2月9日,济南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济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国刚臣一行来到济南火车站供热站点...[详细]
速豹新闻客户端 2024-02-09
2024·春运的变与不变丨“绿皮”火车上的赶路人

2024·春运的变与不变丨“绿皮”火车上的赶路人

海报新闻记者仪首歌重庆报道春节是中国人内心深处特有的时间刻度,也是中国特有的文化现象。火车缓缓启动,K15次列车上的旅客离家又近了一...[详细]
海报新闻 2024-02-09

济南年夜饭“龙”重登场

本报2月8日讯距离除夕不到24小时,餐饮企业已是蓄势待发,餐厅内布置一新,龙年氛围浓郁。2月8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年夜饭...[详细]
济南日报 2024-02-09

德州职院打造“国际范儿”屡获荣誉

□通讯员李金甫记者张双双报道本报德州讯日前,2022—2023年“发明创业奖项目奖”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典礼...[详细]
大众日报 2024-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