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视第1、直播间人数4000万+!2024山东春晚又成了

来源:山东卫视

作者:郑飞

2024-02-09 11:39:02




《2024山东春晚》 
在目前已播出的七台省级卫视春晚中
 索福瑞71城及27省网首播收视均位居第1
同时段省级卫视自办节目CVB全国网收视排名第1


美兰德蓝鹰平台热播全网综艺、晚间黄金档电视节目融合传播指数榜双榜第1

全网传播47.4亿次
山东卫视抖音号、快手号
直播间观看人数
双双突破1000万
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超4000万
微博、抖音、快手、B站、头条等
新媒体平台热搜上榜累计952次
在榜3546.7小时
共计有
“山东春晚”
“周涛主持山东春晚”
“冯巩 我想死你们了”
“山东春晚横竖给你好看”
等27个话题登录各平台热搜主榜



“山东春晚今年开挂了”
“山东春晚主打一个提气”
“我们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
昨晚2024山东春晚播出后引发无数观众、网友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昨天(2月7日)19:30,《潮起东方中国龙——2024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在全网同步推出。周涛携手山东广电主持人王晓龙、吴思嘉、黄凯、张可佳、刘柯,山东籍航天员王亚平,冯巩、张杰、刘雨昕、张信哲、龚琳娜、邵峰、希林娜依·高、于毅、金志文、郭品超、俞更寅、张晓谦等嘉宾,通过歌舞、戏曲、小品、相声、器乐表演、情景戏剧、互动故事等多种形式给大家带来新春佳节的问候。

邵峰等主演的小品《我的爸呀》和希林娜依·高演唱的《父亲写的散文诗》催泪无数观众;冯巩一句“我想死你们了”引无数观众回忆杀;由上海歌剧院等带来的《兰亭》将王羲之的书法与绝美舞蹈相结合,让观众深度了解、爱上中华优秀书法文化;“情歌王子”张信哲经典串烧让无数观众“爷青回”;外景器乐节目《鼓舞黄河》通过黄河流域不同鼓乐表演,将黄河不同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为广大观众朋友们呈现一副恢弘的新春山河图……

晚会特别注重家国情怀和文化传承,节目内容《山东烟台籍英雄航天员王亚平回家乡过年》《90后山东小伙“墨隐星落”展示拔刀斩苹果、灯芯斩、抽刀断水等中国传统刀剑绝技》《青年歌手希林娜依·高父亲写的散文诗》《法国过媳妇儿幽默表现法语和山东话的共同点》《海峡两岸三代人唱响龙的传人》等内容得到了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号、我们的太空等媒体、政务号的转发推荐,在社会引发强烈反响。

电视大屏播出方面,2024山东春晚首次实现山东16市电视频道并机转播山东卫视电视信号,并陆续联动吉林、甘肃、山西、陕西、内蒙古五大卫视播出,山东广播电视台8个电视频道、广播频率也将进行重点排播。

从山东卫视单频道收视数据看,据索福瑞数据,在目前已播出的七台省级卫视春晚中,2024山东春晚71城及27省网首播收视均位居第一。 

图片

小屏方面,晚会在抖音平台共创新华社、中国日报、好客山东、四川观察、海报新闻、果然视频、烟台文旅和山东广电千万级大号以及周涛、冯巩、邵峰、龚琳娜等嘉宾共创直播;在新华社微博、快手,山东卫视快手、微博、B站、视频号以及闪电新闻、新黄河、中国山东网、齐鲁壹点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山东卫视抖音号、快手号直播间观看人数双双突破1000万。直播间观看总人数超4000万。


小屏传播方面,据美兰德第三方数据平台监测,截至2月8日12:00,《2024山东春节联欢晚会》全网传播47.4亿次,可触达网络用户规模13.5亿人次;微博、抖音、快手、B站、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热搜上榜累计952次、在榜3546.7小时,共计有“山东春晚”“周涛主持山东春晚”“冯巩 我想死你们了”“山东春晚横竖给你好看”等27个话题登录各平台热搜主榜;美兰德蓝鹰平台热播全网综艺、晚间黄金档电视节目融合传播指数榜双榜第1。

昨晚的直播过程中,山东卫视抖音直播间人气爆棚,网友可在直播间自由选择横屏机位或竖屏机位,“山东春晚横竖都好看”话题迅速登抖音热榜第2。2024山东春晚首次从节目内容的设计,包括机位架设、内容的呈现上,采用横屏拍摄和竖屏拍摄的双系统设计,推出“竖屏看春晚”“VR看春晚”等小屏端创新观看形态,全方位打造了一届“更可看、更可观、更可感”的山东春晚。晚会在直播张杰、刘雨昕、希林娜依·高等艺人的节目时,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上帝视角体验。通过抖音平台,观众可以自由选择上下左右任意角度观看,享受360度无死角的观赏体验,全面沉浸在表演者的欢歌热舞中。

2024山东春晚坚持温情表达、家国情怀,以深厚的家国情怀、鲜明的时代气息、强烈的受众意识、精湛的艺术水准、浓郁的地方特色、欢乐的节日氛围、饱满的科技含量、立体的传播格局、良好的综合效益、极佳的受众口碑,为全国观众献上了一场精神文化大餐。

潮起东方中国龙,胶润万家情意浓

2024山东春节联欢晚会

由滋补国宝 东阿阿胶独家冠名播出

千挑万挑 只有东阿阿胶

[责任编辑:郑飞 裴晓庆 丁坤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月份青岛市CPI同比下降0.5%,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7%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2月8日讯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1月,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5%,其中,食品价格同比...[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4-02-09

山东城乡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年味浓

农历新年将至,济南泺口服装城的顾客一天比一天多。餐饮店顾客盈门,年夜饭一桌难求,山东凯瑞商业集团的100多家餐饮门店全部订满。文化体...[详细]
滕州日报 2024-02-09

烟台疾控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提示

新春佳节将至,节日期间享用美食的同时,还要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烟台市疾控中心做出提示...[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2-09

快讯:烟台名将练俊杰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大小新闻2月9日讯2月9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由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培养输送的练俊杰与队...[详细]
大小新闻客户端 2024-02-09

潍坊“95128”精准解决 除夕夜打车难

本报讯春节期间客流量大,人们出行时常担心除夕夜等时段叫不上出租车,如今,潍坊“95128”平台已为市民解决了这个难题。据了解,潍坊“951...[详细]
潍坊日报 2024-02-09

潍坊经贸代表团赴马来西亚、 新加坡、日本考察成果丰硕

本报讯1月28日至2月6日,副市长狄波率潍坊经贸代表团先后赴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考察并推介交流,取得良好成效。代表团先后拜访了马来西...[详细]
潍坊日报 2024-02-09

“亮灯地图”导航 饱览滨州璀璨夜色

随着2024年春节的脚步临近,市主城区的大街小巷、重要节点也开启春节亮化模式,一条条街道被璀璨灯光映衬得流光溢彩,一处处节点被亮化小品...[详细]
滨州日报 2024-02-09

第十八届粮博会将于3月在滨州举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据中国粮油学会信息,第十八届粮油食品产业博览会将于3月9日至12日,在滨州举办。届时,将有近千个粮油品牌参展。截至目前...[详细]
滨州日报 2024-02-09

滨州实现全域经营主体住所标准化登记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日,滨州邹平鑫鸿途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山东省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申请设立登记,填报住所时选择“坐落查询录入...[详细]
滨州日报 2024-02-09

泰安港喜迎新年“开门红”

拥有着京杭运河北方“桥头堡”之称的泰安港,码头前,一艘千吨级船舶安全靠泊,岸吊平稳地进行吊装作业;锚地中,一艘艘吃水的船舶有序锚泊...[详细]
泰安日报 2024-02-09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本报济宁讯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的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300张...[详细]
济宁日报 2024-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