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报直击|逆转16分,山东悦庄镇篮球队首战告捷!山东“扣篮王”赢得全场欢呼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3-10-25 22:26:10

原标题:海报直击|逆转16分,山东悦庄镇篮球队首战告捷!山东“扣篮王”赢得全场欢呼

来源:海报新闻

原标题:海报直击|逆转16分,山东悦庄镇篮球队首战告捷!山东“扣篮王”赢得全场欢呼

来源:海报新闻

海报新闻首席记者 张稳 贵州台江报道

10月25日下午,2023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总决赛(以下简称:全国“村BA”总决赛)正式在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打响。代表东北赛区进入全国“村BA”总决赛的山东乐平铺镇、山东悦庄镇两支队伍,经过抽签分别进入了A、B两组。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

25日下午4时30分,山东悦庄镇篮球队迎来在全国“村BA”总决赛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贵州尚重篮球队。

开场跳球,山东悦庄镇篮球队率先获得球权,但此后陷入落后局面,苦苦追分,一直无法缩小分差,最大分差一度达到16分。上半场结束,山东悦庄镇篮球队26:35贵州尚重篮球队,落后9分。

然而,下半场一开始,场上就风云突变。山东悦庄镇篮球队8号队员申守法连突带投,连得6分,让贵州尚重队不得不叫暂停。暂停回来,悦庄镇篮球队快攻得分,追平比分,此后双方一度交替领先,比赛异常焦灼。

最终,凭借着申守法的出色发挥,山东悦庄镇篮球队在最后两分钟反超比分,最终顶住压力,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66:61战胜贵州尚重篮球队,取得了全国“村BA”总决赛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客场作战,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8号队员申守法,在比赛结束后,仍然赢得了全场欢呼。

山东悦庄镇篮球队8号队员申守法在比赛中表现抢眼

其实,早在比赛开始前热身阶段,申守法就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关注。身高只有1.72米的他,在热身时连续扣篮,得到全场观众的连连喝彩。

比赛结束后,谈到本场比赛的发挥,申守法说,“其实我扣篮比打球厉害。”在全场观众的盛情邀请下,他再次表演了扣篮。

“上半场一直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下半场从防守做起,加强防守,一开始打出一波高潮,后来领先了就想着一定要扩大分差,最终赢了。”谈到下半场连得6分的优异表现,申守法说,“我想的是尽我所能帮助球队,如果队友能得分就帮助队友得分,如果队友得不了分,我会努力去帮助球队得分。”

山东悦庄镇篮球队逆转取胜

这是申守法第一次到贵州台盘村,谈到现场的氛围,申守法非常激动:“太棒了!这是我感受过最棒的篮球氛围,不,没有之一。”

小组赛首场比赛,就逆风翻盘,获得西南赛区第一名,问及接下来的比赛,申守法表示,“累,很累,累并快乐着,都是值得的。还是得用平常心对待,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地打,争取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暂停阶段,教练给队员布置战术

记者了解到,早在此前的比赛中,29岁的申守法就获得了大量关注。申守法垂直弹跳达到了惊人的110厘米,超过许多现役NBA职业球员。凭借出色的弹跳,申守法能够完成背扣、隔人扣篮等绝技,被广大网友称为“山东地表最强172cm”、草根“扣篮王”。

记者还注意到,这支来自山东的队伍,队员平均年龄32岁,队员中既有种植大户,也有很多人已非传统农民。比如,今年35岁的朱西友,入伍12年后返乡创业,从事朱家老酱油的生产酿造,朱家老酱油酿造技艺目前已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扩展项目名录。悦庄镇队伍中,还有老师、交警、建筑工程监理师、体育用品行业从业者等。43岁的悦庄镇队员吴成进是沂源四中的体育老师,队里的其他队员基本都是他曾经的学生。队长宋尚龙从事体育赛事策划方面的工作。

审核:张达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山东地热技术论坛在潍坊成功举办

10月23日,以“绿色低碳科技赋能”为主题的山东地热技术论坛在潍坊举办,论坛由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10-25

京沪高铁二线潍宿段新动向:山东设9站,莒县北站变莒县沂水站

10月11日至13日,潍宿高铁初步设计鉴修通过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审查,这标志着潍宿高铁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要进展,离开工建设更近一步。潍宿高...[详细]
舜网 2023-10-25

从好房子到好小区、好社区!山东出台城市更新十大工程

10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对《山东省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方案》将山东城市更新行动细化为十大...[详细]
舜网 2023-10-25

山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的“成绩单”有何特点?四季度如何踢好“临门一脚”?

10月23日,山东省公布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三季度山东省生产总值681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0%。在总量回...[详细]
舜网 2023-10-25

聊城打“组合拳”为企业减负

导报讯聊城市以便民利企为导向,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用地成本,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行弹性供应方式...[详细]
经济导报 2023-10-25

济宁统筹提升防火能力

导报讯为最大限度减少林下可燃物载量,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近期,济宁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迅速...[详细]
经济导报 2023-10-25

临沂环卫集团“城市智慧管家”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

◆记者李晓华近年来,临沂环卫集团着力探索“互联网+智能终端+云平台”管理新模式,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现代城市治理。科技创新为引擎,实...[详细]
经济导报 2023-10-25

山东国企加码“碳创新”

“双碳”目标下,山东高速、山东能源、山东港口等多家山东国企积极谋局“双碳”战略◆导报记者王伟临沂烟台菏泽报道“通过碳排放减量替代,可...[详细]
经济导报 2023-10-25

山东明确城市更新行动路线图

导报讯10月25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山东省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山东将建成一...[详细]
经济导报 2023-10-25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南妇幼保健院青少年保健门诊开诊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管理和发展,改善我市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状况,为青少年提供适宜和规范的保健服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济...[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10-25
跨界融合黑科技 记者带您走进黄河岸畔“生命科技馆”

跨界融合黑科技 记者带您走进黄河岸畔“生命科技馆”

走进黄河谣健康城的“生命科技馆”,这里有上万件产品,都是围绕生活当中的场景来进行科技赋能,可谓是“跨界黑科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5

养老有“医”靠 烟台毓璜顶医院老年护理团队“牵手”恒爱养老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医养结合”是社会养老的一种创新模式,将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0-25

醇香烟台·微醺世界|烟台葡萄酒产区媒体采风团走进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揭开名庄、名酒的神秘面纱

胶东在线10月25日讯在奠基十一年后的今年,中国第一座收藏级酒庄——丁洛特酒庄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内开庄,用弥足珍贵的传世之酿,完美展现...[详细]
胶东在线 2023-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