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医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为生命护航,甘做临床医生的“眼睛”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2023-02-03 16:39:02

原标题:滨医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为生命护航,甘做临床医生的“眼睛”

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滨医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为生命护航,甘做临床医生的“眼睛”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2月3日讯(记者 王向荣)一把探头,一张检查床,为生命探路,为新生儿健康护航,这是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超声医学科主任殷伟红从医近30年的写照。她甘做临床医生的“眼睛”,在预防医学、精准诊疗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温暖守护千万家庭的健康。

医者仁心,“坚守”是她的年味儿

兔年春节刚刚过去,年味儿还未消散,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年味儿就是“坚守”。

“上午预约的检查有87项,我早晨六点半多点就出门了,7点15分开始上班。”大年三十这天,殷伟红像平时一样早早就来到科里,做患者检查前的准备。

说起春节值班,她说:“我们这个职业就是这样,节假日和平常一样,有时比平常还要忙。”除了定期做产检的准妈妈,还有赶着春节假期才有时间来检查的孕妇,不仅要为门诊的预约患者检查,有时她还会被紧急叫到急诊,为急诊患者做超声检查。“忙归忙,但也不能马虎,春节期间的病人多,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前来检查的每一位患者。”

一面是万千团圆的明亮灯火,一面是科室紧张忙碌的超声检查,还有家中因她缺席而欠缺的团圆,这么多年春节坚守在超声岗位上,殷伟红知道这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之前有家人住院,因为工作原因,我从来没有去陪过床,感觉挺愧对家人的。”说到这里,殷伟红眼眶一红。看着与她一同坚守的同事们,心中又激荡起团团热火。双肩挑重担,心中有责任,无论多忙碌的春节假期,对殷伟红来说都是鲜花盛开的春天。

“侦察尖兵”,为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作为临床诊断的“侦察兵”,超声医生尤为重要。对于殷伟红来说,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应该对自己的每一位患者负责。也正因如此,从医多年,她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近年来专注于妇幼超声,在妇科疾病术前诊断、产前超声诊断、胎儿超声心动图和盆底超声检查等方面都有了突出成绩。

在日常工作中,殷伟红及其团队致力于服务患者与服务临床相结合,实行24小时无缝隙服务,实行急、危重患者床头服务。通过超声技术,对胎儿发育异常、复杂性胎儿先心病等及时准确地做出全面分析及相关咨询,并配合临床开展了诸多有关妇幼疾病的工作,科室日常超声检查约400-500人次/天,年检查量近20万人次,为区域妇幼健康保驾护航。

传道授业,是同行者也是引路人

殷伟红自1995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超声工作,从初出茅庐到经验丰富,她深知这其中引路人角色的重要性。她关心科室年轻医生的发展和成长,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她鼓励、支持青年医生在努力提升超声诊断综合能力的基础上,对感兴趣的亚专业专攻专学,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在殷伟红的带领下,科室逐渐培养起了一支技术先进、德才兼备的团队。

除此之外,殷伟红还积极参加全省超声医学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参与线上教学、线上直播等,组织开展了烟台市妇产超声优秀病例演讲大赛,牵头承办了2020年烟台盆底超声研讨会和2021年烟台市妇幼保健协会妇科诊断标准与规范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年会暨妇产科超声诊断新进展研讨学术会议,为区域超声医学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

她深爱自己的工作,也深知超声检查的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提醒科室的医护人员,对超声检查前准备、检查时的注意事项、超声检查内容、及检查目的等进行宣传科普。“让患者了解自己的这项超声检查需做什么准备、目的是什么非常重要。不要误以为一个超声检查就能排查所有疾病,要了解临床医师诊断病情需要超声及其他检查和检验联合分析的必要性。”超声检查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为临床诊治提供可靠信息,促进了临床的发展,为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帮助。她相信随着超声的进一步发展,必定能为患者带来更大的裨益。

“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既需要良好的素养,又需要不断学习业务的热情,好医生必须是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殷伟红一直将此作为自己行医路上的准则。在家庭中,她是“扛起半边天”的妻子;在超声技术领域,她是追梦者也是领路人。她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为来检者提供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诊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生的职责与初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71万资金已拨付!青岛部分共有产权房无法交付事件后续

中新经纬2月3日电青岛部分共有产权房无法交付一事迎来后续。2月2日晚间,“青岛城阳市政投资集团”微信号发布说明称,近日,下属子公司青岛...[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2-03

东营区百家重点企业“满格”开工

本报2月2日讯新春佳节刚过,东营区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面开工复产,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赶订单,以实干促发展,全力实现兔年“开门红...[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23-02-03

青春逐梦 就选东营

本报2月2日讯为加大青年人才集聚力度,吸引更多东营籍和驻东营院校毕业生在东营就业创业,1月30日,第十一届“东营学子家乡行”人才引进活...[详细]
黄三角早报 2023-02-03

元宵佳节赏美景、看表演!崂山风景区文化盛宴“闹元宵”

品汤圆、制花灯、做剪纸,感受来自最高峰的甜蜜。据介绍,今年元宵节期间,崂山风景区巨峰游览区将在天地淳和广场举办“汤圆遇上崂山茶”活...[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3-02-03

春天里,吹响农业强省进军号——聚焦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2月2日上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研究谋划今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加...[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2-03

“济南是我第二次生命开始的地方”

去年9月,来自吉林的贾女士身患罕见心肌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接受了人工心脏移植手术。2月2日,与她一起到医院复诊的还有同样在该院接受人...[详细]
济南时报 2023-02-03

项目突破,济南工业增长如何“挑大梁”?

济南比亚迪工业园内正在安装设备的生产车间资料图片“无工不富,无商不活”。拼项目、拼经济、拼发展,就必须发挥好工业的“压舱石”作用,...[详细]
济南时报 2023-02-03
开新局 · 看交通 |山东省济南船舶中心:文亭湖水暖 船检助安全

开新局 · 看交通 |山东省济南船舶中心:文亭湖水暖 船检助安全

2月2日,山东省济南船舶中心应成武伯乐文旅公司船舶检验申请,派出2名验船师到成武县文亭湖开展新春后第一次游览船检验,吹响兔年游览船检...[详细]
海报新闻 2023-02-03

菏泽市副市长肖友华到菏泽通盛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日,菏泽市政府副市长肖友华一行到菏泽通盛集团调研指导,详细了解公司改革发展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定陶区委书记朱中华参加有关活...[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2-03

菏泽通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党建引领赋能发展 踔厉奋发真功实做

菏泽通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齐头并进,为...[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2-03

菏泽移动鄄城分公司:爱心助老,心级服务更贴心

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服务正在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线上话费充值、扫码支付、申领健康码、线...[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2-03

山东省口腔医院(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康虹院区开诊仪式隆重举行

2月2日,山东省口腔医院康虹院区开诊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保健局副局长梁军,山东大学副校长、齐鲁医学院院长易...[详细]
济南发布客户端 2023-02-03

开年首月 济南新设外资企业27户,同比增长42.11%

新春开年首月,济南市外资企业登记率先交出优异“成绩单”。乘着济南市2023年“项目突破年”的春风,外资企业登记活力满满,济南市市场监管...[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3-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