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新预计上半年亏损超2亿元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冯云云

2022-07-18 16:33:07

原标题:济南高新预计上半年亏损超2亿元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济南消息 7月15日,济南高新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2.6亿元到-2.3亿元,扣非净利润约为-0.3亿元到-0.2亿元。公司称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为三六零股价变动带来的投资损失,该部分金额预计约2亿元-2.1亿元。

济南高新原有业务包括房地产、园林和矿业等。2021年年报显示,济南高新的营业收入构成中,采矿业占比54.73%,园林市政施工占比32.49%,房地产行业占比8.75%,金融业占比0.29%。去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38亿元,扣非净利润5953.98万元。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逐步整合矿业资产,并通过收购山东艾克韦生物积极向生物医疗方向转型。目前收购一事仍在推进过程中。

对于今年上半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济南高新在公告中称,受三六零股价变动等因素影响,公司通过深圳天盈汇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投资的三六零投资项目预计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损失、投资损失等约2亿元-2.1亿元。此外,受前期虚假陈述被中国证监会处罚影响,公司面临股民诉讼赔偿,初步预计2022上半年需计提预计赔偿损失约0.1亿元-0.2亿元。

去年,济南高新的三六零投资项目已损失超过3000万元。公司2021年年报显示,三六零投资项目的期初余额是6.5亿元,期末余额则缩水至6.13亿元。

据了解,三六零2018年2月顺利登陆A股,当日收盘市值3850亿元,成了A股高科技市值第一的企业,但此后,三六零的股价一路下跌。截至2022年7月15日收盘,三六零股价7.37元/股,创历史新低,市值526.6亿元,较上市之初缩水3323.4亿元。

股价下滑的背后,三六零的业绩也不断下滑。年报显示,三六零2021年实现营收约108.9亿元,同比下滑6.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9.02亿元,同比下滑69%。

其中互联网广告及服务收入为63.06亿元,同比下降16.06%;智能硬件业务收入20.63亿元,同比下降3.68%;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11.04亿元,同比下降2.67%;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为13.81亿元,同比增长70.91%。

针对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三六零去年以来也多次推动股票回购计划,但股价仍未见回升。三六零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2021年9月至2022年5月实施股份回购计划,回购金额15亿元左右,公司董事会秘书也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自有资金增持了2000万元股票。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记者 冯云云 李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效果图发布!一批青岛老城区建筑修缮更新方案批前公示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8日讯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发布了一批历史城区内老建筑的修缮更新批前公示。其中,按照城市更新和城市...[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7-18

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青岛很快又要变天…

刚刚,山东气象部门发布 未来4~7天我省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出现在22~23日,青岛和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22-07-18

选址落户泰盛广场 喜茶临沂首家店面将在年内开业

多方面消息证实,被年轻人推崇的网红品牌喜茶选址泰盛广场,年内开业纳客。这是继在济南、青岛和烟台落地后,喜茶在山东落地的第四座城市。...[详细]
临沂资讯网 2022-07-18

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考评研讨会圆满成功

7月15日,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承办“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考评研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由国家呼吸...[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7-18

医警联动!济南市五院开展个人极端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近日,某地一医疗机构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人质事件,暴露出医疗机构应急预案不细致、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警医联动不紧密等诸多问题,为了加强...[详细]
爱济南客户端 2022-07-18

烟台这个备受关注的道路工程,迎来重要节点

7月16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烟台市城市快速路德润路项目首榀预制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快速路德润...[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打卡红色基地,寻访幸福中国——山师附小四年级6班参观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2022年7月17日,悠长的暑假中一个普通的周日,炽热的阳光伴随着阵阵蝉鸣,山师附小四年级6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五龙潭东邻的中共山东早期...[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创新突破看山东·金融篇|普惠金融服务下沉,国家级试验区蹚出“临沂模式”

“自从我们这里建设国家级试验区之后,我们找融资、找信息的途径更多了,金融产品种类更丰富了。”近日,在临沂市沂南县,从事农产品加工的...[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扩需求优供给协同发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札记(下)

扩需求优供给协同发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札记(下)。6月23日,荣昌生物自主研发的生物新药泰它西普...[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望岳谈丨日照,小城谋大势

日照在山东是座小城。从日出先照的城市魅力,到钢筋铁骨的产业布局,再到经山历海的奋进求变……通过走访调研,可以直观感受,实现“走在前...[详细]
大众网 2022-07-18

澳柯玛立式冷柜“玲珑”亮相青岛品牌日

2022年7月17日,青岛史上首个城市级”品牌日”之际,主题为“717品牌日澳柯玛立式冷柜再升级”的澳柯玛立式冷柜品鉴会,在青岛标志性建筑物...[详细]
半岛网 2022-07-18

“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成立

本报讯(记者李小梦)7月12日,南部山区首个“济南市青少年宫社区服务站”在西营街道枣林村成立,同时,该村暑期公益托管班正式开班。该村...[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18

济南人的“爱如泉涌”

其实,济南这座城,沉浸式的爱不少,感召式的爱也多,但最让人感到温暖的,是那种风气式的爱,这反映的是整个社会的良风。就在7月6日,2021...[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