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高奖补2000万元!济南真金白银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来源:鲁网

作者:

2021-03-25 14:25:03

原标题:最高奖补2000万元!济南真金白银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来源: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3月25日讯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济南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奖补政策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根据《实施细则》,济南市对新认定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按不超过平台建设总投入的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2000万元。

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八类项目可获资金支持

“《实施细则》涉及的奖补资金,是市级工业强市专项资金中安排专项用于支持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智造济南”建设的资金。”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信网络处处长李瑛介绍,根据《实施细则》奖补标准,济南市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企业内网改造、工业互联网示范应用、“5G+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业互联网研发能力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经市政府批准的其他需要支持的事项给予资助。

据悉,对新认定的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按不超过平台建设总投入的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2000万元;对新认定特定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按不超过平台建设总投入的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300万元。

对新认定的市级工业互联网企业内网改造标杆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投入的2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300万元。对获批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建设单位,按其设备及软件投入3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对开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取得良好效果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一次性奖励。

对新认定的市级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总投入的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100万元。

对新认定国家级、省级、市级“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按不超过建设总投入的30%予以资助,分别最高资助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

对新认定的省级、市级工业互联网相关研发机构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产业集聚区或示范基地(园区),分别最高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含应用体验推广中心)分别给予实际投资额30%、20%、10%的财政补助,最高补助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

对经市政府批准的其他需要支持的事项,一事一议。

上述项目采用资金奖补、股权投资等方式给予扶持。同一年度同一企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每年支持总额以年度财政预算数为限,同一事项不重复享受政策。

对弄虚作假骗取奖补资金等行为,停止申报资格并处罚

记者获悉,工业互联网项目如果想要申报奖补资金,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申报主体是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项目申报主体是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的责任主体,项目实施地在本市范围内;企业信用良好,被实施信用联合惩戒对象不得申报;申报奖补资金的项目和单位还应当符合当年申报通知规定的其他条件和要求。

工业互联网项目申报奖补资金需要经过企业申请、材料审核、资金拨付等多个环节。首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财政局发布年度奖补申报通知,明确项目申报具体条件和要求。企业向所在区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其次,在材料审核环节,区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按照本细则的规定要求,对企业申报资格和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申报项目,出具审核意见,会同本级财政主管部门联合行文,连同企业申报材料上报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工业互联网和财务领域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核定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投资金额。

最后,在资金拨付环节,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研究确定拟给予奖补的企业名单及奖补金额,并按规定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照有关规定提出奖补资金意见。市财政局根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出的奖补资金意见安排资金,及时按有关规定分区县下达奖补资金。区县财政局收到奖补资金后按规定期限及时拨付至企业。

此外,根据《实施细则》,申报企业对其提供的申报材料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并对资金的合法合规使用,以及项目实施进度、实施效果承担直接主体责任。

获得《济南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奖补资金的企业应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和会计核算办法,自觉接受审计、监察、财政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对弄虚作假骗取奖补资金等行为,停止其奖补资金申报资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山东省水利厅主要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

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88期省水利厅专场。节目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聚焦...[详细]
人民网 2021-03-25

山东2个集群入选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

近日,记者了解到,工信部发布“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公示”,山东2个集群入选。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详细]
鲁网 2021-03-25

“泉城老兵听力关爱行动”启动 助听障老兵重获新“声”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3月25日电(王志、刘伟)为关心关爱退役老兵,近日由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北京爱尔公益基...[详细]
新华社 2021-03-25

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筑牢输电线路春季防山火安全屏障

3月24日,国网烟台市蓬莱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村里集镇巩家庄村对10千伏王格庄线进行巡视测温,同时对艾山林区用电设备进行安全隐患地毯式...[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3-25

临沂方城小学举行支教名师引领课活动

3月24日,为进一步加强临沂方城小学教师的培训与交流,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方城小学举行艺体支教名师引领课活动。支教名师唐艳...[详细]
鲁网 2021-03-25

山东省成立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互认联盟 加快新药研发进程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两部门共同组织推动成立山东省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互认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旨在推动...[详细]
鲁网 2021-03-25

聊城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增新冠疫苗接种点培训

鲁网3月25日讯。聊城市东昌府区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提高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3月23日,开展...[详细]
鲁网 2021-03-25

聊城东昌府区卫健局吹响创城“集结号”

为积极推进创城工作,聊城市东昌府区卫健局积极构建起科学组织、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再次吹响创城“集...[详细]
鲁网 2021-03-25

穿越时空对话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城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3月25日,“百年百城百馆——穿越时空的对话”庆祝建党100周年...[详细]
胶东在线 2021-03-25

全国停售、召回!这些常备药不合格,包括板蓝根、维生素C…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25日讯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观海新闻记者在列表中看到,这10批次不合格药品...[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3-25

山东将开发肺结核患者智慧医疗“一卡通”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作为一种呼吸道传染病,结核病长期以来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3月24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新...[详细]
山东商报 2021-03-25

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加速崛起·青岛进行时丨5G加持,青岛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

5G加持,青岛工业互联网加速赋能。坐在明亮通风安静的操作室内,像玩游戏一样通过电子屏幕和“手柄”远程操作井下的铲运机就能完成一天的工...[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1-03-25

城市驿站变身党史学习驿站 淄博高新区首家“党史学习驿站”启用

3月24日,淄博高新区首家“党史学习驿站”在火炬公园城市驿站揭牌。淄博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和淄博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向“党史...[详细]
大众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