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商河明年新添一所新学校,小学到高中全都有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2-05 17:16:12

12月4日至6日,济南市开展“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5日,进入活动的第二天,一大早,评议组就来到了商河,商河县也拿出了五个不同类型的项目接受评议。

其中,星创天地乡村绿洲孵化器花卉组培中心项目位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是济南乡村绿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8万平高端温泉花卉生产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于今年1月开工、6月建成投入使用,已完成投资600多万元,购置仪器设备619台套,可年产红掌、蝴蝶兰等优质种苗1500万株。

该组培室为全国同行业最高标准,设有配药、灌装、灭菌、操作等功能区,由9名一线科研人员、36名技术员组成专业研发团队,采用质量安全控制等技术进行组培,有助于花卉种苗繁育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科技化、生态化生产,结束了种苗完全依靠进口的局面,大幅降低了种苗价格,在加快特色花卉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环保节能材料与装备特色产业基地项目是商河三个专业化“园中园”之一,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要求、扶持创业孵化企业的重要载体。总投资5.5亿元,规划用地253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依托商河经济开发区全省唯一“环保节能特色产业基地”的优势,主要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7万平,分两期建设)、创业基地(占地173亩,总建筑面积14万平),具备研发创新、企业孵化等多项功能,预计年底全部竣工。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3亿元,中小企业孵化器基地一期项目全部建成,二期5栋车间、面积4万平的标准厂房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创业基地2、3号车间已建成,4—8号车间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正在同步推进招商工作。

济南(商河)高端化学原料药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是商河主动对接全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与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合作,利用标准厂房模式“筑巢引凤”,倾力打造的集科技研发、中试孵化、产业园区于一体的生物医药特色专业园区。

项目占地159亩,总投资2.43亿元,建设质检研发楼、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等12万平方米。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1.7亿元,完成两栋科研楼主体建设,7个车间正在主体施工,3个车间及综合仓库、危品库等正在基础施工,将有力缩短同类产业建设周期、促进集约节约发展,培植壮大特色主导产业。目前,爱思医药、匠心医药、中科泰斗等9个项目已入驻,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4300万元,新增就业300人。

山东高速年产80万吨高延性冷轧带肋钢筋建设项目是由山东高速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型钢筋深加工园区,是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72亩,产品列入国家发改委29项低碳技术目录。首条生产线于2017年12月26日试生产成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3.19亿元,占地80亩,建设厂房、办公楼及其他附属设施共计3.41万平。二期拟建设年产30万吨的钢筋加工配送车间,规划用地93亩,对一期产品进行深加工,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3亿元,年均净利润6600余万元。

目前,一期2.76万平车间已建设完成,4条生产线即将全部运行,将成为全县首个产值过10亿元(明年底全部投产后总产值31亿元)、税收过亿元(总税收1.9亿元)企业。

西城区学校项目是商河首个教育类PPP项目,也是拓展提升西城区发展空间,推动大健康、教育、文旅产业导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占地206亩,计划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高中占地122亩,建筑面积5.49万平方米,设计规模60个教学班,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84亩,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设计规模54个教学班,可容纳2520名学生就读。

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目前教学楼、宿舍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外装;食堂、实验楼、报告厅等正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于2019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西城区发展活力,进一步优化全县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大班额问题,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位女子太粗心,大晚上竟然把儿子落在公交车上

济南这位女子太粗心,大晚上竟然把儿子落在公交车上

有同事开玩笑的问他“这是捡了一个孩子吗。一名热心乘客也跟过来告诉驾驶员卢义,孩子母亲好像自己下车了。[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复兴号”动车组在青岛上线运营

“复兴号”动车组在青岛上线运营

“复兴号”动车组在青岛上线运营。12月5日,“复兴号”动车组在青岛站准备出发。[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2-05

济南历下将再添一座“亿元楼”,CBD内的项目个个亮眼

济南历下将再添一座“亿元楼”,CBD内的项目个个亮眼5日,记者从济南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中获悉,济南市历下区今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济南又多了一家城市书房,市民可凭社保卡免费借阅

济南又多了一家城市书房,市民可凭社保卡免费借阅12月5日下午,济南市图书馆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济南又多了一家百姓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港商看过来,山东人喊你来当“鲁老板”

港商看过来,山东人喊你来当“鲁老板”。2018年,香港山东周进入第十年,鲁港合作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迎来历史最好的时期。[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2-05

寒潮来了不用怕!济南各热企备68万吨煤,可用30天以上

寒潮来了不用怕!济南各热企备68万吨煤,可用30天以上近两天,济南的气温下降,各个供热企业也做好了应对寒潮的准备。12月4日、5日,济南市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烈士魂归故里!王成龙骨灰在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安葬

烈士魂归故里!王成龙骨灰在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安葬

烈士魂归故里。王成龙骨灰在鲁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安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23岁,王成龙的23岁是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壮举,给同龄人带来了震撼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再“绽放”,晚间彩灯颜色更饱满

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再“绽放”,晚间彩灯颜色更饱满

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再“绽放”。维修完成后昨起“复喷”。[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05
今冬头场雪,济南南部山区变成仙境

今冬头场雪,济南南部山区变成仙境

今冬头场雪,济南南部山区变成仙境。这场雪的济南市区没有什么表现,因为气温和地温都太高留不住。[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5
青岛28岁小哥失踪超36小时 人车均失联,家人急坏了!

青岛28岁小哥失踪超36小时 人车均失联,家人急坏了!

青岛28岁小哥失踪超36小时。其于12月3日傍晚18时驾驶车牌号为鲁B0QL71五菱荣光牌七座小客车(蓝灰色车漆)外出办事,最后于家里通话时间为1...[详细]
青岛妈妈网 2018-12-05
初雪降巨峰 海上仙山一秒美成白色冰雪童话王国(图)

初雪降巨峰 海上仙山一秒美成白色冰雪童话王国(图)

初雪降巨峰。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巨峰游览区了解到,当天中午已经开始飘起雪花,许多游人陆续到景区看雪。[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2-05
最新进展!李沧区图书馆和档案馆完成竣工验收

最新进展!李沧区图书馆和档案馆完成竣工验收

李沧区图书馆和档案馆完成竣工验收李沧区图书馆和档案馆竣工图书馆主要承担阅读和公众服务功能档案馆预计可满足未来30年李沧区30万册的档案...[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12-05
潍坊“黑老大”暴力敛财过亿!山东这6个涉黑涉恶团伙都被打掉了

潍坊“黑老大”暴力敛财过亿!山东这6个涉黑涉恶团伙都被打掉了

淄博商某亮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经查,2011年以来,商某亮、阮某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以高青县瑞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高青县泰瑞农业...[详细]
大众网 2018-12-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