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寿光加速恢复农业生产 7个大棚重点园区拔地起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8-10-18 07:50:10

深秋时节,寿光市田柳镇文化路西头的农田里,一片蔬菜大棚正拔地而起。这是寿光金投集团投资建设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

据介绍,该园区总规划1500亩,建设冬暖式大棚115个,40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2个,配套建设农资超市、检测中心、培训中心、蔬菜交易市场等为农服务设施。

记者在园区看到,大棚采用统一标准修建,土墙体已全部完成建设,钢结构支架也已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平整地面,还有几辆铲车在清理多余的沙土。

“示范园区还建设了排涝系统,排涝沟总体方向为自东向西,由南向北,大棚前面的明渠通过自流或者强排进入涝水排支沟,然后流入干沟。支沟和干沟是暗渠,最后汇入附近的张僧河。”该项目负责人韩全志说,园区建设坚持高标准、高效能推进,完善水、电、路、网、渠等基础配套设施。

目前,该园区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完毕,冬暖棚主体安装完立柱,准备进入覆膜阶段,智能温室主体进入安装阶段,园区道路及排水设施正在施工,预计10月30日之前完成安装覆膜工程,11月20日前完成供水管网工程和供电工程,所有工程完工之后投入使用。

田柳镇西青村村民王有志已经与园区签订协议,租种了其中一个大棚。“如果我们自己建,没有合适的地方。租种很合适,离家也不远。”王有志说。

在上口镇标准化蔬菜生产示范区,数十辆大型机械正在作业。据了解,该园区由寿光农发集团旗下子公司惠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园区规划建设面积5000亩以上,预计投资2亿元。其中,南邵一村示范区占地600亩,规划建设大棚68个,预计总投资4000万元。

目前,南邵一村大棚园区55个大棚拆迁并平整完成,垃圾处理完毕,园区建设队伍招标完成,冬暖棚8栋开槽完成。占地270亩的贾王南邵大棚园区26个高温棚已拆除并平整完成,园区建设队伍招标完成,已按照规划放线。

寿光市供俄罗斯蔬菜生产基地位于营里镇,总规划10000亩,主要建设品质蔬菜示范园、对俄出口基地、休闲采摘园、植物园等。目前,正在施工中的193个大棚,已经有48个棚定植,80个棚墙体已经建设完成。

据寿光市农业局局长张茂海介绍,为加大恢复农业生产力度,推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寿光规划建设丹河蔬菜产业提标增效示范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推广基地、寿光市供俄罗斯蔬菜生产基地、田柳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寿光市智能化蔬菜大棚示范园区、纪台设施农业试验示范区、上口标准化蔬菜生产示范区等7个蔬菜大棚重点园区。这些园区大棚均配备自动温控、水肥一体化等物联网装备,高标准建设沟、路、渠等基础配套设施,确保排灌自如、雨住水退。

“7个蔬菜大棚重点园区建成后,将逐步改变寿光以前农户分散种植、各自为战的局面,推动全市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转变。”张茂海说。(戴玉亮 石如宽)(完)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安机关清理“奇葩证明”9类证明由派出所开

山东公安机关清理“奇葩证明”9类证明由派出所开。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为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省公安厅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公安...[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18
德州百岁以上老人共154名 听听Ta们的长寿秘诀

德州百岁以上老人共154名 听听Ta们的长寿秘诀

10月17日,记者从德州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德州市60周岁以上人口约为108.5万人,80岁以上的人口约为11.3万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110秒丨德州督查评议宁津篇:深耕“智能化”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10秒丨德州督查评议宁津篇:深耕“智能化”产业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宁津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转作风提效能促落实”作为主基调,紧紧围绕...[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山东业主:物业费怎样打折?小区养狗怎么管?答案来了

@山东业主:物业费怎样打折?小区养狗怎么管?答案来了

@山东业主:物业费怎样打折?小区养狗怎么管?答案来了逾期收房物业费由谁付。日前,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组织起草了...[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7
济南一医生取半月工资给患者应急,8年后患者儿子还钱

济南一医生取半月工资给患者应急,8年后患者儿子还钱

济南一医生取半月工资给患者应急,8年后患者儿子还钱“请问是吴鹏医生吗。当地医院推荐他们前往位于省城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治疗。[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17
重阳节山菊花满地金黄,做菊花茶就用它

重阳节山菊花满地金黄,做菊花茶就用它

重阳节山菊花满地金黄,做菊花茶就用它。重阳时节,记者在济南南部山区看到,山菊花正值怒放时,滿地金黄,沁香四溢,引得各类蜜蜂和野山蜂...[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7
烟台对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向前看”

烟台对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向前看”

烟台对全市住建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向前看”胶东在线10月17日讯(记者。侯嘉伟)16日下午,在苏州参加全市城市化建设专题研修班培...[详细]
胶东在线 2018-10-17
读点|菊酒醇,茱萸香,母亲的爱伴随我度重阳

读点|菊酒醇,茱萸香,母亲的爱伴随我度重阳

读点|菊酒醇,茱萸香,母亲的爱伴随我度重阳。重阳节前几天,母亲像往年一样,从百里之外的乡下赶到城里,为我们专程送来了菊花酒和茱萸囊...[详细]
读点 2018-10-17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10月16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到2030年能实现零饥饿”。[详细]
新华网 2018-10-17
水清岸绿河畅宜游 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设计出炉

水清岸绿河畅宜游 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设计出炉

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设计出炉10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水清、岸绿、河畅、宜游——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发...[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17
学霸一样可做神枪手,济南“小杜丽”一天夺两金

学霸一样可做神枪手,济南“小杜丽”一天夺两金

学霸一样可做神枪手,济南“小杜丽”一天夺两金10月14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射击赛场当天共产生11枚金牌,其中济南...[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