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 事关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10-14 15:43:10

日前

教育部办公厅下发

紧急通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

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

■对于各类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的活动,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批,实行备案管理。

■学校要坚决抵制各类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

■对违规在校园进行商业宣传活动,给学校、教师、学生摊派任何购买、销售任务,给学校、教师、学生分发带有商业广告的物品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文件原文

如下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商业广告、商业活动

进入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紧急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近日,山东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联合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时,菏泽万达广场及菏泽市广播电台经济文艺广告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印有菏泽万达商业广告的小黄帽和红领巾,性质恶劣。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此事进行了严肃查处。各地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禁止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商业活动进入中小学和幼儿园。现就有关要求紧急通知如下:

一、立即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区域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排查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商业广告活动,或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要特别关注有无将红领巾及其名义用于商标、商业广告以及商业活动,各类“进校园”活动有无夹带商业活动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任何商业行为侵蚀校园。

二、严格审批“进校园”活动。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各类“进校园”活动备案审核制度,对活动内容、具体方案、举办单位和参加人员等进行严格把关。对于各类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的活动,由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批,实行备案管理。凡未经批准的活动,一律禁止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对于经审批进入校园或组织中小学生、在园幼儿参加的活动,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责任人负责全程监管,一经发现与审批备案情况不符,或存在发布或变相发布商业广告的行为,要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并第一时间报告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三、切实加强校园日常监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健全日常监管制度,切实减少与学校教书育人无关的各类活动。经批准同意进入校园的各类教育活动,必须坚持公益性原则,不得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不得给学校和师生增加额外负担。要加强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校长教师法治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校要坚决抵制各类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等行为。

四、营造外部良好育人环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广告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杜绝企业以任何形式发布不利于中小学生和幼儿身心健康的商业广告,对违规在校园进行商业宣传活动,给学校、教师、学生摊派任何购买、销售任务,给学校、教师、学生分发带有商业广告的物品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学校一方净土。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请各地将贯彻落实情况及时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

教育部办公厅

2018年10月10日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千佛山山会正热闹:门口车辆拍长龙,电动车都没车位啦

千佛山山会正热闹:门口车辆拍长龙,电动车都没车位啦

千佛山山会正热闹:门口车辆拍长龙,电动车都没车位啦近几天,正值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九重阳山会,秋高气爽又恰逢周末,前来逛山会的市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4

重磅!事关全青岛人的住房、收入、买车…国务院发布

事关全青岛人的住房、收入、买车…国务院发布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部署加快破解制约居民消费最直接、最...[详细]
大众网 2018-10-14
70秒丨720°全景呈现!德州VR体验亮相山东文博会

70秒丨720°全景呈现!德州VR体验亮相山东文博会

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德州展区注入了现代科技影像元素,增设了VR全景体验项目,观众可以通过VR眼镜,尽情体验德州的文化风情和发展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四大类31项指标!山东农业 “新六产”发展这样监测

四大类31项指标。山东农业。[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14
18秒丨十米书法长卷《德州赋》亮相山东文博会

18秒丨十米书法长卷《德州赋》亮相山东文博会

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有一幅十米长卷作品《德州赋》,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拍照。[详细]
齐鲁网 2018-10-14

“网络贷款”骗走小伙1万元 民警:此类骗局专骗急用钱的

“网络贷款”骗走小伙1万元。民警:此类骗局专骗急用钱的在烟台开发区工作的市民小赵因为近日急需用钱,“病急乱投医”求助网络贷款,结果...[详细]
水母网 2018-10-14
总里程846公里!济南将迎来“三环时代”

总里程846公里!济南将迎来“三环时代”

全长约53公里,已全部建成通车。由济广高速零点立交至天桥段和二环高架快速路东环线、南环线、西环线构成。[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14

一天四万人涌上济南千佛山山会

一天四万人涌上济南千佛山山会“来来来,糖葫芦糖葫芦了啊!”昨天,是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九重阳山会开幕的第二天,省城的最高温也升到...[详细]
山东商报 2018-10-14

青岛等12座城市成为“双创”领跑型城市

青岛等12座城市成为“双创”领跑型城市“城市创新创业生态指数,青岛排名第12位。”在昨日(13日)于青岛城阳举行的国家信息中心2018青岛国...[详细]
青岛日报 2018-10-14

青岛新规:企业登记可通过邮政寄递补正容缺材料

企业登记可通过邮政寄递补正容缺材料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日前,市工商局印发《关于实施企业登记容缺后补便利化措施的指导意见》,我...[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10-14
打造先行区,济南“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打造先行区,济南“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

打造先行区,济南"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13日,第二届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在济南开幕。论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4
棚改、房贷、地铁…本周青岛楼市有这些大事发生?

棚改、房贷、地铁…本周青岛楼市有这些大事发生?

棚改、房贷、地铁…本周青岛楼市有这些大事发生。10。[详细]
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8-10-14

回暖了!青岛未来三天先晴后雨 最低气温10℃以上

最低气温10℃以上今天白天岛城晴到少云,南风3-4级,全市最低气温为莱西的6.3℃。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先晴后雨,14-15日以晴间...[详细]
大众网 2018-10-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