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朋友圈都在转这些“锦鲤 ”有些竟是“骗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13 14:49:10

齐鲁网10月13日讯 支付宝 9月29日发布了一条福利微博,10月7日抽出一位集全球独宠于一身的“中国锦鲤”。幸运宠儿“信小呆”也成为了全网的让人嫉妒的人 ,登上了各种热搜的头条。支付宝的这次营销方式被称为2018年最成功的营销方式,一时间,各种商家也开始了“锦鲤活动”,很快锦鲤从微博转移到了微信,瞬间刷屏朋友圈。山东各地公众号也纷纷开始蹭热点,各种“锦鲤”跃上朋友圈!

公众号们一时间,纷纷拿出“诚意”:就是要给你幸福!微信推文里的各种福利详单,也是五花八门,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有种承包下半生的感觉。

微信截图_20181013112928.jpg

微信截图_20181013113116.jpg

虽说朋友圈的公众号福利是简配版的福利,但是对于免费的午餐不少网友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参与到公众号的“锦鲤”活动中。相比起微博的转发记录功能,微信的转发变成了无迹可寻,于是很对公众号针对朋友圈也出了一套自己的玩法细则。

其实总结起来,商家的参与方式不外乎就是关注公众号,转发朋友圈,通过网友的力量达到自己宣传的目的,可是问题来了,微信公众号的活动真的靠谱么,里面的商品是商家提供还是公众号付费提供呢,抽奖是否存在暗箱操作呢?

这只刷爆朋友圈的“锦鲤”疑点重重!

记者随后从山东本地的“寻找泉城锦鲤!!准备好成为下一个信小呆了吗!”“好消息!抽山东锦鲤,价值10000元超级福利让你嗨到明年!”等文章中随机抽取了几张商家进行联系,不少商家表示确实参加了公众号发起的“锦鲤”活动,是真实有效的,只要被抽中就可以来享受福利。不过“济南青年”公众号发起的“锦鲤”活动中,商家“红楼槿花小馆店”表示不知道这个事情,没有人上门来找过,对于网上晒出的福利也不知晓。有的商家也表示,自己不知道并不代表公众号不可以将自己的商品作为福利,如果是单单牵涉商品而并不牵涉商家本身是没有问题的,公众号自己买单奖励自己的订阅用户不存在欺骗行为。但是有些公众号却没有那么规矩,文章标题和内容写着联合商家发起的活动,而商家本身却不知道的情况,这种行为公众号自娱自乐,商家被参与活动,依靠欺骗用户来获得流量,就显然有些过分了。

记者今天上午再次打开一些“锦鲤”的文章,发现有些已经被删除,其中有些文章的真实性就值得怀疑了。

微信图片_20181013141348.jpg

不仅仅是公众号发起的奖品真实性值得怀疑,网友们最关心的还有抽奖的公平性。有网友爆料,不同的人拿到的兑奖码还有可能是一样的!

2b1d3bef73d3424b8231902e6af04111.jpg

记者随后参与到了一些抽奖的活动,一些公众号为了避免质疑也采用了微信抽奖助手或者其他第三方的抽奖软件。不过也有不少公众号选择了自己开发的抽奖系统,于是出现了不同人兑奖号码一样的情况,这让不少网友怀疑商家是否存在暗箱操作行为,最后又把“锦鲤”颁给了自己的小号或者同事。

转发“锦鲤”抽取福利对于商家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营销,对于用户来说也有机会获得自己心仪的大奖,对二则来讲都是一件好事。可是如果“锦鲤”抽奖存在欺骗,那对于品牌来说有可能会带来用户的信任危机。商家要搞营销,诚信应该是根本。用户参与网络品牌营销也要注意辨别真假,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忽悠,还泄露了自己的信息。

综合: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持续回暖 多地有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持续回暖 多地有轻至中度霾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周末持续回暖 多地有轻至中度霾[详细]
齐鲁网 2018-10-13
想回家却迷了路 菏泽一女司机把车开进泥潭里

想回家却迷了路 菏泽一女司机把车开进泥潭里

近日,菏泽一位司机晚上开车回老家却迷了路,不小心把车开进泥潭里,车轮陷进泥潭里怎么也开不出来,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施救,成功将被困人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0-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