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有楼盘国庆一套房价格“降”14万,年底或仍有促销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10-08 10:45:10

原标题:限购2周年济南楼市唱“降调”:楼盘特价潮起,年底或有促销

2016年国庆长假,济南楼市调控重启限购,当时最经典的段子就是“国庆玩个四五天,回来少买个卫生间”。而2年后,一样的长假不一样的市场,节前刚买房的孙先生赫然发现在这一波促销潮中,他所买新房楼盘以“特价房”名义促销,前后一个月同样的楼层便宜了14万,相当于能多买个卫生间,这让他国庆假期寝食难安。

●业内分析

供求双方互相试探 年底可能还有促销

市场风向变化,房企最先感受冷暖。“预计这局面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现在买房人观望情绪太重,需求下滑比较厉害。而且,现在还不是最难的时候,年底为完成业绩可能还会有一波促销。”有房企人士认为,由于全国调控趋严持续,加上融资、限价等政策,导致市场冷却,部分开发企业可能到年底还会有降价活动,更不排除小型开发企业转让项目,这也是大房企在上月底土拍按兵不动的原因。

在业内看来,上月底济南土拍流拍现象是房企重质量、稳利润的理性选择结果,这将导致市场需求萎缩,从而限制房价的上涨空间。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认为,土地市场和楼市联动,房企谨慎拿地正是出于对后市不确定性的判断,能底价拿地就不会竞价,从明年看济南房地产市场保持相对稳定。

东部有楼盘国庆促销 一套房“降”14万

10月7日,刚从老家回到济南的孙先生第一时间来到东部一楼盘,他从业主群里得知新房所在楼盘国庆特惠,特价房源便宜了1000-15000元不等。得知这个情况,他跟置业顾问打电话,对方说“国庆促销是临时的,国庆后就恢复原价”,但这个答复让他难以心安。以他所买6层103平方米户型为例,当时单价14600元,现在低楼层最低13200元,一套房子一个月降价了14.4万,相当于一个半卫生间。“自从买了房就睡不好觉,就怕没踩对点,这个国庆节都没过好。要是退房的话光违约金就得30万,感觉被套住了。”孙先生说,当时置业顾问只允许商贷,说不可以用公积金,后来他表示不在这里买了,置业顾问又找负责人请示这才同意用组合贷,没承想特价促销活动给他当头棒喝,就一个月时间便宜了14万多。

记者在该楼盘营销中心看到,“房源钜惠”“成交砸金蛋”宣传海报占据了醒目位置,不时有看房人围拢在沙盘前听置业顾问介绍楼盘,而现场回荡着“恭喜×先生签约成功,进入砸金蛋环节”的声音,将促销活动推向高潮。据现场置业顾问称,国庆期间特价房源是前期开的一栋高层,主要是顶层、底层优惠幅度较大,但当天是活动最后一天,8日就恢复原价了。

2年前听闻“涨”声 如今楼盘特价潮起

2年前的国庆节,正是济南楼市这一波行情的一个关键节点。由于楼市持续上行行情,在2016年10月2日,济南市出台新一轮楼市限购政策。接下来的半年里,限购不断加码,但整个2017年房价依旧缓慢上涨、盘整。在进入2018年下半年后,形势大变,让购房人看到房价止步的苗头。

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节,与2年前大小楼盘“涨”声一片不同,济南市场上以特价房、工程抵账房等名义促销的楼盘比比皆是。在新东站片区,工业北路沿线集中了6个在售、将开楼盘,从2万元精装房到1.3万元的特价精装、毛坯房,各开发商之间已显现竞争。10月1日刚刚开盘的祥泰城三期推出的毛坯洋房不到1.4万元,成为工业北路沿线率先下探1.3万元心理价位的新开楼盘。同样,东边不远的天鸿公园大道预计本月首开,同为毛坯房,高层和小高层定价释放的价格信息在1.3万—1.4万元之间。该楼盘置业顾问称,原计划是新上精装房,附近一家楼盘精装房变相降价后不到1.5万元,接近毛坯房的价格,他们公司不得不改回毛坯。

在新东站张马屯片区的翡丽公馆,该楼盘二期推出5套16499元的特价房,一期1号楼部分房源在17500元,一年前这里首开时单价在1800020000元,表面上看价格变化不大,但无形中“特价”拉低买房人对该楼盘房价的预期,也无形中影响着片区内即将开盘的碧桂园公园学府、万科正荣天宸。上述两家新盘置业顾问均称首开定价参考翡丽公馆,不难看出在楼市下行的行情中开发商底气也不那么足。

除了新东站片区,唐冶、长岭山、CBD、二环南路区域在国庆期间都出现不同幅度的特价促销。像定位改善需求的历下区长岭山片区,2万元的定价算是域内楼盘的“底线”,但这个长假中,旭辉银盛泰金域蓝山率先发力,推出部分毛坯特价房在18500元左右,毗邻的金域华府推出15套特价房,精装两室、三室 19999元起。这样的价格是继南北康片区有楼盘特价下调至2万元后又一个片区击穿“底线”,也让国庆刚刚首开的璟园有点难受,该楼盘开盘价21999元,国庆期间98折。

项目集中入市 去年被处罚楼盘携现房回归

国庆楼盘大力促销,与市场供应放量有直接关系。在刚刚过去“金九”,根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9月3日至30日,中心城区至少有30个以上楼盘获得预(现)售证,半数以上在9月份已开盘。其中,历城区住宅楼批准面积40万平方米左右,占批售总面积的一半,仍是市场供应主力。

事实上,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楼市已出现逆转,上半年不少楼盘为追求溢价,下半年改毛坯房为精装修,结果在市场和监管双重作用下,上演“毛坯—精装—毛坯—降价”的行情。一方面房企加快推盘,变相降价销售,赶在本轮行情结束前收割客户;另一方面,供大于求的热点区域已出现贴身肉搏的价格战。像雪山片区的中新锦绣天地、中新国际城相继由精装变为毛坯房,售价回调至 1.3 万—1.45万元,同时两个体量较大的楼盘在9月份总计有800多套房源拿证,近期记者频频接到这两家楼盘开盘的促销电话,基本上保持一两周一推盘的频率。

在30多个新上项目多以期房为主打产品的同时,记者注意到一个“例外”——和润幸福花园10-12号楼162套住宅拿到现房销售许可证,上述3栋楼因开发商捂盘惜售,去年5月被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收回预售许可证,未售房源改为现售。记者从该楼盘售楼处了解到,由于是现房销售,开盘时间待定,售价参考唐冶周边楼盘,可能在1.5万元左右。要知道,和润幸福花园被查处时楼盘房价尚在1.4万元左右,当时有观点认为应以备案价格销售囤积的房源,且不能涨价,以此加大对捂盘惜售的打击力度。(首席记者罗晓飞)

(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发商这个假期过得有点落寞 济南有楼盘房价“阴跌”

开发商这个假期过得有点落寞 济南有楼盘房价“阴跌”

济南有楼盘房价“阴跌”。而在这“头阵”之战中,不少楼盘开始就拿出了“杀手锏”,真金白银地相继放出了特价房。[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08

山东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办结 公章刻制半天办结

山东新开办企业3个工作日办结。山东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关宾介绍说,《实施方案》构建了开办企业全流程信息共享链条,以改革企业开办...[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10-08

青岛日报评论:写在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入深入学习阶段之际

写在解放思想大讨论转入深入学习阶段之际往深里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论述,对于我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具有重大...[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10-08
火爆堪比春运!国庆假期铁老大刷新多项峰值

火爆堪比春运!国庆假期铁老大刷新多项峰值

国庆假期铁老大刷新多项峰值6日,返程车辆增加的同时,客流量也显著回升,在济南西站停车场,百余辆出租车在入口处排起长队,等待进入地下...[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08

十一黄金周 莱芜市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

莱芜市实现旅游收入5.6亿元。10月7日,记者从市旅游发展委获悉,十一黄金周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漫步雪野湖边,走进秋日山野,到古村探秘...[详细]
莱芜日报 2018-10-08
吓人!山东一97岁老太脸部取出60条虫,这叫蝇蛆病!

吓人!山东一97岁老太脸部取出60条虫,这叫蝇蛆病!

山东一97岁老太脸部取出60条虫,这叫蝇蛆病。6日凌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来了一名特殊病号:一名97岁的老太太因脸颊疼痛被家人送医,结果医生发...[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08
一分钟,山东会发生什么?

一分钟,山东会发生什么?

一分钟,山东会发生什么。五岳独尊,登泰山览天下。[详细]
人民日报 2018-10-08

10月10日-12日莱芜这些地方停电检修

10月10日-12日莱芜这些地方停电检修。因供电设施检修,我公司计划在下列时段对以下线路进行停电检修,现将检修线路,停电区域及主要影响客...[详细]
国家电网 2018-10-08
鹊华烟雨胜景再现 市民游客“打卡点赞”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网红”新地标这样炼成

鹊华烟雨胜景再现 市民游客“打卡点赞”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网红”新地标这样炼成

“网红”新地标这样炼成国庆假期结束,泉城济南最引人注目的休闲游玩“打卡”胜地,是哪里?是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三大名胜?还是芙蓉街、...[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08
国庆假期济南过夜游客同比增16% 南山民宿持续升温,乡村游游出差异化

国庆假期济南过夜游客同比增16% 南山民宿持续升温,乡村游游出差异化

国庆假期济南过夜游客同比增16%。★重点监测的天下第一泉、千佛山、方特东方神画、野生动物世界等14家景区累计接待241.6万人次,同比增长13...[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08
十一崂山景区纳客30.4万人 酒店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

十一崂山景区纳客30.4万人 酒店民宿入住率达80%以上

十一崂山景区纳客30.4万人。景区周边的美丽乡村也成为了不少游客体验崂山生活的首选,几十个社区向游客提供了原汁原味的餐饮和住宿,做到了...[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08
黄金周平度迎客68万人次同比涨26% 旅游收入2.7亿元

黄金周平度迎客68万人次同比涨26% 旅游收入2.7亿元

旅游收入2.7亿元蓝树谷景区研学游人气火爆。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7%,无旅游安...[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10-08
济南先行区引爆区7个村已启动拆迁,甜水新村19年后再乔迁

济南先行区引爆区7个村已启动拆迁,甜水新村19年后再乔迁

济南先行区引爆区7个村已启动拆迁,甜水新村19年后再乔迁5日,甜水新村一村民回家收拾零碎东西。摄7日,大桥街道办事处甜水新村现址已开始...[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