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比亚发威!菏泽、济宁多地市区可划船,高速批量封闭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8-19 19:44:08

大家好,

你们的天气播报员晚报菌再次上线!

持续了两天的降雨,

目前还没有什么要停的迹象,

已经生生把等雨停的网友逼成了段子手——

这雨到底咋滴了?

包月了啊?啥套餐啊?

多少流量啊?不限量啊?

不能转到下个月下点啊?

非得这个月整透喽啊?

啥家庭啊?

天天下雨,家里有龙啊?

……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

山东多个城市普降大暴雨,

经济作物和农作物受灾严重。

19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8月18日凌晨起,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菏泽、济宁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临沂、枣庄、泰安、潍坊和淄博等市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

截止到19日12时,全省平均降水量66.3毫米。菏泽、济宁、泰安等市降水量超过137毫米,最大点降雨量出现在济宁李阁站370.9毫米。

受台风影响,东营、潍坊、济宁、泰安、临沂、菏泽6市10个县(市、区)的40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潍坊、东营、济宁、菏泽、临沂、泰安的玉米、棉花,潍坊的核桃、樱桃、山楂,济宁的大豆、辣椒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

临沂部分桥梁、道路、堤坝损坏,工农业大棚和房屋倒损。

截至19日15时,全省29.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4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7390公顷,绝收面积56.8公顷;倒塌房屋21间,严重损坏房屋8间,一般损坏房屋77间;直接经济损失1.20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13亿元。 济宁、菏泽2市灾情较为严重。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派出由民政、水利、农业、气象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深入灾区核查评估灾情,开展应急救灾工作,组织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临沂市主要负责同志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济宁、菏泽市民政局第一时间派出检查组分赴灾区实地查核灾情,济宁市鱼台县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救灾工作;潍坊市充分发挥民生综合保险灾害救助作用,及时查勘、定损、理赔,对受灾困难群众高效救助。

目前,降雨过程仍在持续,灾区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

“ 温比亚”这台巨型“洒水车”的威力,

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了,

受“温比亚”影响

目前山东多地出现暴雨

济南

济南市气象台于2018年08月19日15时10分, 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受“温比亚”影响,17日夜间到19日15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2.4毫米,55个站出现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占全市测站的35%,其中11个站出现降雨量超过150毫米。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市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同时伴有7级阵风。

19日15点30分,济南市发布汛情红色预警,并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

济南市汛情红色预警发布令 (2018)第6号

济南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启动令 (2018)第5号

受“温比亚”台风影响,济南全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

市区部分路段出现严重积水,山区河道行洪压力大,易出现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请市民及时关注气象雨情信息,远离水库、河道、塘坝和积水路段,避免生命和财产损失。

受“温比亚”台风影响,自8月17日16时55分开始,到目前全市平均降雨104.7毫米,市区102.9毫米,市区40个观测点中,24个观测点雨量超百毫米。

济南交警发布实时路况, 截止14:29,降雨积水交通管制路段增至19处:

槐荫辖区腊山北路与刘长山路交叉口向北交通管制。

开源路交通管制,历城区朝山街水流量不断加大交通管制。

历下区的黄台南路垃圾转运站段;

市中区仁里铁路桥;

槐荫区威海路西头铁路桥、济齐路吴家堡镇政府东侧路南;

天桥区蓝翔路铁路桥、香磨李铁路桥北辅道、天桥西辅道;

历城区上海花园北门、朝山街铁路桥、奥体中路铁路桥、华山珑城铁路桥、国家第三粮库门口、世纪大道凤鸣路口;

高新区春秀路北口、高新东区孙村立交由北向南,高新东区孙村立交桥下,孙村立交桥由东向南和由北向西匝道全部交通管制。

19日下午,济南北部的成丰桥附近道路积水严重犹如河道,车辆开过形成不小的浪头。路面井盖大多数被水顶起,管理部门赶紧设立警示栏杆防止有人掉进去。

菏泽

19日下午,菏泽市汽车总站候车厅坐满了等车的旅客, 像“春运”的阵势一样。

据悉,受两天强降雨影响,菏泽市汽车总站发往部分乡镇的客车停运,长途客车受影响较小。暴雨这两日,汽车总站旅客大幅增加,长途旅客增加较多。 据悉,以往汽车总站日发送旅客5000余人,受暴雨影响,预计19日将发送旅客7000余人。

18日上午,菏泽市中华路与西安路交叉口路面出现塌方,该路段已被封锁通行。记者现场看到,塌方路段两段拉起隔离带,禁止车辆通行,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抽取工地内的积水。 据了解,为保证附近居民用电,菏泽市供电公司联系公路部门,牡丹区政府,对塌方处电线杆进行加固,同时分流该线路用电。

菏泽火车站站前道路已充满积水

网友张春杰提供

菏泽和平南路积水情况

菏泽环堤公园

济宁

受台风影响,济宁迎来大面积降水。19日上午,济宁市街道积水严重,解放路多辆公交车停在“水”面上,等待救援。

日照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连日来,日照市多地普降大到暴雨,河流水位迅速上涨。8月18日晚21时45分,在山东省日照莒县长岭镇一辆黑色轿车在经过一座被洪水淹没的桥梁时,由于大量的水进入排气管,导致轿车中途熄火被困洪水中,危急之下,莒县消防大队夏庄中队官兵紧急出动,在当地村民的协助下成功救出被困司机。

淄博

19日05点42分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昆仑中队接到报警,报警称在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许家村内一房屋因暴雨致使屋顶坍塌,2名人员被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理解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得知一人已被当地村民救出,随后立即对另一名被困人员进行搜寻救援。很快,消防官兵就确认了另一位被困人员的位置。消防官兵先将离受害者最近的窗口进行破拆,开辟出安全通道,然后将被困人员周围的杂物移除,通过被困人员的引导对其被困位置开辟出口,

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将覆盖的建筑杂物清理干净后,又给被困人员戴好头盔将其救出,所幸两人都暂无大碍。

聊城

聊城市气象台8月19日10时31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聊城南部县市降水量已超过1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

临沂

19日,本轮降水还在持续。临沂境内的蒙山是省内降水量最大地区。据临沂市气象台统计:17日08时至19日10时全市(含乡镇自动站)平均降水量74.5,折合水量约13.29亿方,其中蒙阴龙凤峪降水319.4毫米、蒙阴雨王庙316.6毫米、费县天蒙园263.2毫米。

蒙山附近的椿树沟、百花峪、大洼等山区河道先后出现山洪泄流,视频为大洼部分河道水位上涨,河边道路漫水。

泰安

泰安市气象台8月19日8时4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雨,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泰安市大部分地区降雨仍将持续,部分地区仍可达100毫米以上,同时雷电活动频繁,阵风可达8级左右。为此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根据泰安市气象台暴雨红色预警, 为确保游客安全,指挥部指令,泰山景区各进山口暂停游客进山,客运车暂停上行载客。 请各有关单位做好景区内游客疏导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烟台

烟台市气象台和烟台市海洋气象台8月19日15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低压级)外围环流影响,我市莱阳、海阳等地已出现暴雨。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风转北风,海面6-7级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陆地5-6级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雷电;东南风转北风,海面6-7级转8-9级阵风10级,陆地5-6级转6-7级,阵风8-9级;22~27℃。

20日夜间到21日,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北风,海面7-8级阵风9-10级转6-7级,陆地6-7级转4-5级;24~28℃。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多云间晴;北风,海面5-6级转6-7级,陆地3-4级转4-5级;22~28℃。

气象部门表示,由于本次降雨过程降雨量较大,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做好城市内涝、农田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因降雨,

山东有列车晚点5小时以上,

部门高速路口关闭

台风来袭造成连日大雨,造成我省多列火车晚点,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临时关闭,具体情况如下:

铁路方面,根据济南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

截止8月19日11时30分:济南地区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所有动车组均正点运行;

济南地区普通列车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

为K342次列车预计晚点11小时15分钟以上,

T7578次列车预计晚点7小时以上,

K1074次列车预计晚点6小时43分钟以上,

5024次列车预计晚点4小时24分钟以上,

K8324次列车预计晚点3小时27分钟以上,

K16次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29钟以上,

Z106次列车预计晚点5小时54分钟以上,

K1132次列车预计晚点5小时56分钟以上,

K206次列车预计晚点8小时05分钟以上,

K1182次列车预计晚点59分钟以上,

K912次列车预计晚点5小时21分钟以上,

K1028次列车预计晚点8小时10分钟以上,

T136次列车预计晚点53分钟以上,

K491次列车预计始发晚点2小时30分钟以上,

K1129次列车预计晚点5小时56分钟以上。

截至今天下午16时,山东省内共有12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采取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或关闭措施:

G18荣乌高速G18荣乌高速下营、昌邑、潍坊北、寿光东、寿光北、寿光西收费站因降雨,双向入口临时封闭;沾化东、沾化西、滨州港、无棣、灰埠、新河、下营、李庄、东营、东营北、垦利、垦利北、陈庄、利津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G1815潍日高速潍城站双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因降雨,应交警要求,G1815潍日高速潍城站双向入口,滨海站南向入口临时关闭。

G2京沪高速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双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G2京沪高速乐陵北、乐陵西、乐陵南、商河、临邑、济阳北、济阳西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G20青银高速高密站银川方向入口,峡山、章丘(刁镇)、周村、邹平东、临淄东、淄博高新区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潍坊东站青岛方向入口,昌乐、潍坊、潍坊西、寿光、青州西站双向入口;G2京沪高速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双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G22青兰高速辛兴、诸城东、诸城、诸城西、孟疃、青兰杨庄、诸葛、张家坡、沂源东、沂源、鲁村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G25长深高速古城、大高、滨州北、滨城、滨州、滨州南、青州北、青州、青州南、临朐、临朐南、沂山、沂水北、沂水、沂水南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G2516东吕高速滨州东、滨北、滨州西、惠民、惠民西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G2516东吕高速盐窝、利津北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G3京台高速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双向入口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7座以上客车通行。

G3W德上高速聊城北、临清东、夏津西双向入口两客一危车辆限行。G3W德上高速聊城南、莘县北、莘县、莘县南、莘县古城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S1济聊高速齐河南、晏城、齐河西、茌平、茌平西、聊城开发区、聊城东、聊城、聊城西、冠县东、冠县、冠县西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S12滨德高速无棣东、阳信、庆云、乐陵、宁津、德州东、德州北、德州西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S14高邢高速高唐西、金郝庄收费站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S16荣潍高速朱里、石埠站双向入口,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禁止危险品运输车辆、7座以上客车通行。

S33济徐高速东平南、汶上西、汶上南收费站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东营港、仙河、孤岛、马场、集贤收费站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限行。

民航方面,截至目前,济南国际机场航班并未出现大面积延误。

最后祈祷一下

下个周末不要再有台风来了

下个周末不要再有台风来了

下个周末不要再有台风来了

来源|齐鲁晚报(qiluwanbao002)记者 王皇、陈玮、张泰来、尉伟、周青先、李德领、周千清等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品牌助力亚运会首金,现场“泰山”二字亮眼

山东品牌助力亚运会首金,现场“泰山”二字亮眼

山东品牌助力亚运会首金,现场“泰山”二字亮眼北京时间8月19日,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后的首日较量中,中国队员孙培原以9.75的得分成功夺得...[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危化品车辆扎堆涌入绕城高速,济南各方严管

危化品车辆扎堆涌入绕城高速,济南各方严管

危化品车辆扎堆涌入绕城高速,济南各方严管19日早晨,济南绕城高速郭店收费站,在路边聚集准备上高速的危化品车辆被管理人员劝离。近期一批...[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大数据做媒,济南小微企业可网上向银行借贷

大数据做媒,济南小微企业可网上向银行借贷银行和小微企业之间,最大的难题就是信息不对等。在8月19日济南市中小企业融资主题服务月启动仪...[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济宁升级暴雨红色预警 最大降雨点370毫米

济宁升级暴雨红色预警 最大降雨点370毫米

济宁升级暴雨红色预警。最大降雨点370毫米大众网济宁8月19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暴雨突袭济宁 部分高速封闭限行(附路段)

暴雨突袭济宁 部分高速封闭限行(附路段)

暴雨突袭济宁。部分高速封闭限行(附路段)大众网济宁8月19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谣言!济宁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被电击?

谣言!济宁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被电击?

谣言。济宁公共自行车车桩漏电有人被电击。[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观察】诺奖级院士加盟 2.0版国际院士港剑指何方

【观察】诺奖级院士加盟 2.0版国际院士港剑指何方

【观察】诺奖级院士加盟。志文)“青岛国际院士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决定了,要在这里干一番事业。[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8-19

六旬老人带截肢老伴工地执勤: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里

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里从8月10日开始,每天晚上10点左右,在济南市历山路和文化西路交叉口北侧,刘连成都会穿着荧光背心,看着历山路上的施...[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19
暴雨冲垮房屋压住两人,淄博消防官兵紧急救出

暴雨冲垮房屋压住两人,淄博消防官兵紧急救出

暴雨冲垮房屋压住两人,淄博消防官兵紧急救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昆仑中队接到报警,报警称在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许家村内一房屋因暴雨致使...[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笑Cry!青岛话里竟然藏着九只神兽 你认识几只?

笑Cry!青岛话里竟然藏着九只神兽 你认识几只?

青岛话里竟然藏着九只神兽。使用场景通常我们怀疑对方智商严重不在线的时候,已经无法用别的言语表达对他的鄙视时,这只“虎”就会破笼而出...[详细]
青岛LIVE 2018-08-19
坐着铛铛车逛海边 一站到崂山!G2线路周一将开通

坐着铛铛车逛海边 一站到崂山!G2线路周一将开通

坐着铛铛车逛海边。G2线路周一将开通8月20日,青岛公交商务巴士公司推出第2条复古铛铛车观光巴士G2线路,由郯城路火车站发往大河东客服中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9
休假加薪!国家发文 青岛这类群体的基本权益将获保障

休假加薪!国家发文 青岛这类群体的基本权益将获保障

青岛这类群体的基本权益将获保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详细]
大众网 2018-08-19
过个暑假花3万?17地市暑假成本大排行!青岛排…

过个暑假花3万?17地市暑假成本大排行!青岛排…

青岛排…枯藤,老树,昏鸦,乐器,语言,书法,统统不能落下......,暑期大片《放暑假》已经播到尾声,不少家长表示心好累。......2018暑期...[详细]
在青岛 2018-08-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