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封一片的独有纪念 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纪念邮品发行

来源:山东24小时

作者:

2018-02-13 23:54:02

山东24小时泰安2月13日讯(记者 王培松) 鸡鸣天上登仙境,犬步人间保平安。新岁钟声响五洲,泰山极顶祈万福!五岳之首——泰山,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自古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说法。历朝历代,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名人宗师,都对泰山仰慕备至。古往今来,登高泰山,进香祈福,祈求亲人安康长寿、家庭团圆和美的中华儿女络绎不绝。

2018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新春佳节,全国上下举国欢庆。中央电视台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将在五岳之尊泰山脚下设立分会场,并于泰山极顶敲响新年钟声,以钟声祝福神州大地风调雨顺、家和国盛!

为纪念2018年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的设立,将泰山极顶祝福传递至千家万户,中国邮政特限量发行“戊戌年泰山极顶祈福纪念封”、“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泰安分会场纪念封”及系列纪念邮品,载着来自泰山的福气,邮寄到五湖四海,以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祈福平安喜乐。

据悉,两款纪念封将在大年三十与央视春晚演出同步发行,并以挂号形式寄出,传递泰山福祉,祈福国泰民安。同时,泰安邮政在分别在春晚泰安分会场的演职人员下榻的泰山宝盛酒店和东岳山庄设置了2处“2018央视春晚现场主题邮局”,为每一位演职人员送去贴心服务,在新年来临之际,为亲人们寄出一份来自泰山极巅的祝福。

“戊戌年泰山极顶祈福纪念封”贴有丁酉年和戊戌年零枚票,内含祈福明信片为金色“碧霞元君”画像,突出“泰山”元素,“祈福泰山·长寿平安”,寓意生肖交替、辞旧迎新、祈福平安,全国限量发行10000枚。

“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泰安分会场纪念封”贴有丁酉年和戊戌年零枚票,突出“犬送祥泰·星耀圣山”,正面印制“201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泰安分会场纪念”字样,背面为2018春晚泰安分会场简介,体现本次活动的纪念意义,全国限量发行5000枚。

两款纪念邮品以中国邮政独有的“票、片、封”为载体,以“祈福泰山·国泰民安”为主题,设计风格古朴、唯美,既能体现2018央视春晚的纪念意义,又能充分展现泰山雄壮的自然风光以及泰安的城市发展历程、百姓安居乐业。两套产品发行量稀少,具有非常珍贵的纪念意义,广大集邮爱好者可登录中国邮政集邮网上营业厅及“泰安邮政”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鉴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成立首家房车旅游公司 首批引进50辆车

青岛成立首家房车旅游公司 首批引进50辆车

13日,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为更好服务市民,丰富岛城旅游内涵,助力我市国际旅游城市创建,该集团秉承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创建了全省...[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3
官方天气预报来了 春节期间青岛最高气温10℃

官方天气预报来了 春节期间青岛最高气温10℃

春节期间青岛天气预报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明天青岛天气多云转阴,早晨前后有轻雾,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3
900公里爱心接力!新华社关注山东春运路上的爱心故事

900公里爱心接力!新华社关注山东春运路上的爱心故事

2月13日,新华社播发通讯报道山东盲人李燕青春节回家路上的暖心故事。为了圆盲人朋友回家梦,春节前夕,当地一著名的公益组织――威海长城...[详细]
新华社 2018-02-13

山东今年下拨21.7亿社会救助金,帮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对于不少困难群众来说,过年就像是“过关”,他们在春节期间的生活情况,一直为公众所关注。目前全省在保城乡低保对象分别为23.8万人和18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3

山东首次启动短缺药市场撮合,重症肌无力治疗药撮成

近日,根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等10部门《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我省首次开展了短缺药品市场撮合工作。此次撮合参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2-13
货车坠桥深陷泥潭!为了救人,他们徒手挖泥3小时!

货车坠桥深陷泥潭!为了救人,他们徒手挖泥3小时!

司机深陷泥潭。货车坠桥司机被困淤泥。[详细]
德州晚报 2018-02-13
点赞好司机 363路驾驶员举手之劳消除安全隐患

点赞好司机 363路驾驶员举手之劳消除安全隐患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王正宇)2月2日,辽阳路公交站内的污水排放管道的雨水篦子歪倒在一边,途经该站点的363路线驾驶员刘伟港下车将...[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8-02-13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主体封顶 记者探访

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主体封顶 记者探访

正在施工的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效果图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之一,备受关注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正式交付使用。[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