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观济南|本周济南又爆出这些大事!件件都与你的生活密切相关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7-05-06 09:30:05

又到了一周一见的围观济南时间了!济南这周发生了哪些大事小情?哪些与你的生活息息相关?小编整理了一份实用资讯,全是干货!快来围观吧!

NO.1 仅这周,我大济南就被央视“盯”了三回

1.4月29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重点报道了济南“五库连通”助力名泉持续喷涌,以及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方面的成果。

2.由济南电视台采制的《劳动礼赞 坚守在岗位:山东济南——“地下工作者”日夜奋战共圆地铁梦》,4月3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栏目重点播出。节目为咱们济南坚守在岗位的“地下工作者”点赞!

3.五一小长假到来,济南为应对客流,汽车站和火车站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出台了相应的应急举措。济南电视台采制的济南“两站”为应对客流高峰做出的举措并在中央电视台1频道《晚间新闻》播出,为济南人以及即将来济南的外地游客提供最权威、及时的出行信息。

小编:身为一名济南市民,一看到济南被央视点赞心里就有满满的自豪感,我们自己也为大济南点个赞!

NO.2济南又爆出这些大事!和你的房子、车子、补贴……密切相关!

济南掀起创城“百日决战”;章丘为高层次人才发放安家补贴19万;济南“脏乱差”的丁家庄要大变样了;济南首条公交专用路公益街快车道竣工;“国考”启动补录,涉及2377个空缺职位,补录4127人,为近三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补录;

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大幅下调;5月1日起,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汽车销售出新规,购车成本再降低;国家助学贷款申请门槛降低;济南拖机路沿路积水点5月4日起将半封闭改造。

小编:一大波好消息来的让人猝不及防,抓紧感受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NO.3济南4月份二手房挂牌价超1.5万,历下区均价超2.1万

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平台搜房网房天下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7年3月份,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4751元/㎡,到了4月份,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超过了一万五,达到15078元/㎡,其中历下区均价超过21000。

小编:有统计显示,近半年来,济南二手房与新房价格一直处于倒挂现象,在价格方面,新房一直被二手房“残酷碾压”,从均价来看,目前二者的差距正呈现拉大的趋势。从数据看,二手房更受宠,建议大家根据个人所需理性购房。

NO.4济南轨交M2、M3线启动市政设计招标 今年有望开工建设

备受关注的济南轨道交通M线终于有实质性动作了。济南轨道交通M2、M3线启动市政设计招标,意味着济南轨道交通M线前期工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小编:济南轨交M2、M3线建成后将串接起济南机场、济南新东站及龙奥大厦,希望这两条贯穿济南东部城区交通大动脉早日开建,以后出行会越来越方便啦!

NO.5不能忘却的纪念——济南“五三惨案”89周年

1928年,正值第二次北伐期间,国民革命军进入济南,日本侵略者借口保护侨民出兵干涉,于5月3日凶残杀害国民政府山东特派交涉员蔡公时等17名外交人员,进而强占全城,中国士兵和市民六千多人被杀,一千七百多人受伤,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济南惨案”,又称“五三惨案”。 5月3日,济南社会各界人士来到五三惨案纪念堂,纪念“五三惨案”89周年。

小编:每到5月3日,济南上空凄厉的防空警报声鸣响时,总会将人们的思绪拉回到那个炮火连天、民不聊生的年代。这一天,会有很多单位、学校和市民,来到五三惨案纪念碑、蔡公时纪念堂等代表性地点,或寄托哀思,或教育下一代勿忘国耻,这是每个济南人都不能忘却的纪念。

NO.6济南92处工业遗产纳入法定保护 9处文物严禁商业开发

老厂房、老仓库、老铁路、老邮局……这些承载了济南工业文明、体现城市特色和发展轨迹的工业遗产是泉城人的重要记忆。这些工业遗产能否得到科学合理的保护利用,是留存城市记忆和特色的关键。5月2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经过2年多的摸底调查,全市92处工业遗产将纳入济南历史文化名城文化遗产法定保护体系,其中9处将纳入文物保护单位名录,19处将纳入历史建筑名录。

小编:这92处工业遗产建筑,都是极具济南特色的工业建筑,承载着老济南人的共同记忆,也是济南这座城工业发展的见证者。

NO.7 济南准妈妈5月1日起到社区建册 增加三项免费项目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之后,各大医院产科门诊量急剧增加,一床难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济南放大招了,从本周起,医院不再建册,孕妇需要直接在社区服务点建册。

小编:建册后,社区医院根据孕妇情况对孕产妇进行分流,不用再去大医院“挤油油”。在原有的免费检查项目基础上,又增加了三项免费检查项目。棒棒哒!

NO.8沙尘天气来袭!济南空气质量指数多处已“爆表”

5月5日,刚刚迎来夏天,沙尘天气就来济南了!今天上午10点多,济南市出现大风沙尘天气。济南空气质量急剧下降,局部空气质量指数(AQI)为500(俗称爆表),达到了严重污染水平。

小编:我的大济南!今天沙尘暴以来俺吃上了沙子、柳絮、杨树毛儿套餐!沙尘天气不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实在不行,出行时带上口罩,尽量与人同行,

NO.9济南电梯“困人率”也要排名通报了!公布前10名和后10名

今年10月之前,济南市所有电梯将纳入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进行管理。下一步,我市要通过这一平台,对全市电梯困人情况进行统计,以百台或千台电梯困人率进行排名,每季度将排前10名和后10名的单位向社会公布,包括电梯位置、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等信息。

小编:电梯运维到位,业主们再也不用担心遇到被困和“蹦极”了。

NO.104批食药品谣言发布“微波炉烹饪致癌”等上榜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方网站近日连续发布4批20个食品药品类谣言汇总。

小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用真相的锅铲炒出一盘大快人心的“手撕谣言”了,大家不用再被网络上的某些食品安全谣言欺骗感情,终于可以放心大快朵颐啦!

这周的新闻干货很给力吧!下周又会有哪些新鲜事,小编和你一起期待,我们下周见咯!

[责任编辑:杨凡、苏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泰:一实小青云分校举办第二届体育节

新泰:一实小青云分校举办第二届体育节

5日,新泰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太极拳、羽毛球进一实小青云分校启动仪式暨。新泰一实小青云分校特聘请新泰市羽毛球运动协会陈会长和新泰市杨...[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马庄镇举办全民健步走活动

马庄镇举办全民健步走活动

4日,马庄镇举办第二届全民健步走活动,来自机关、教育、卫生院、工业、财贸、管区等九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活动。据介绍,近年来,体育锻炼...[详细]
中华泰山网 2017-05-06
三问济南公共自行车!车少布点少,便利性体现不出来

三问济南公共自行车!车少布点少,便利性体现不出来

1000辆车,一个月,使用了10000余次,这是济南历下区公共自行车在运营一个月的成绩单。而同样一个月的运营数据,11000余辆摩拜单车使用达32...[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男子大润发门口发传单与保安起冲突 遭4人围殴

男子大润发门口发传单与保安起冲突 遭4人围殴

昨天下午,在宁夏路一大型超市门前发生一起冲突,冲突的双方一个是发放传单的工作人员,一个是超市保安,最终发放传单的小张鼻骨骨折,满脸...[详细]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7-05-06
日照市民举报铂金KTV有卖淫现象 20余名提供营利性陪侍服务

日照市民举报铂金KTV有卖淫现象 20余名提供营利性陪侍服务

市区某学校附近有家铂金KTV,违反学校200米内不能开设娱乐场所的规定,且店内有卖淫现象。经过多次开展摸排工作,2017年5月2日晚11时许,东...[详细]
直播日照 2017-05-06
山东乡干部向申请低保村民收钱:一人200 给钱才有名额

山东乡干部向申请低保村民收钱:一人200 给钱才有名额

进驻第三天,山东省郓城县委第四巡察组驻地就热闹了起来——“发给我们的低保钱为何不到别的乡的一半?”“申请低保按名额要钱,一个名额200...[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5-06
山东大部仍有扬尘!气温噌噌回升,济南明天30℃!

山东大部仍有扬尘!气温噌噌回升,济南明天30℃!

看来,这个周末又是大好天气。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14℃左右。[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比赶年集还热闹! 500年历史庙会十多万人来赶

比赶年集还热闹! 500年历史庙会十多万人来赶

四省数千商贩布满峄城5公里主干道,热闹程度胜过赶年集。绵延数公里长的庙会并不多见。[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减少扯皮,市民办事“一键解决”,过渡期也不影响办事

减少扯皮,市民办事“一键解决”,过渡期也不影响办事

大部制改革有利于破除“龙多不治水”的弊病,以后市民办事更方便了。这场改革的背后,有哪些原因?改革的时候遵循了哪些原则?既然改革不是一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国产大飞机雷达罩济南造 花费8年时间研制

国产大飞机雷达罩济南造 花费8年时间研制

C919的雷达罩在济南研制。但提起雷达,很多人都听说过,飞机在茫茫天空中飞翔时不迷失方向,靠的就是雷达,它也被称为飞机的“眼睛”。[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06
扬尘过境山东,14市“气质”爆表!今天天气好转

扬尘过境山东,14市“气质”爆表!今天天气好转

5日上午,济南的天空从蓝色很快变成昏黄,伴随着呼呼的大风,风沙也是漫天飞扬,PM10噌噌向上走,一度爆表。不仅济南,山东大部分城市都受到沙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06
山东德州两名儿童失踪 被发现时均已中暑身亡

山东德州两名儿童失踪 被发现时均已中暑身亡

前两天,山东德州庆云县,有两户人家的孩子突然不见了。民警透过面包车的玻璃观察,黑色轿车的后备箱似乎有打开后关闭的样子。[详细]
济南都市频道 2017-05-06
枣庄16岁少年走失 好心人和交警联手帮他回家

枣庄16岁少年走失 好心人和交警联手帮他回家

5月3日下午四点左右,台儿庄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徐波正在台儿庄东顺路和文化路交叉路口执勤,突然遇到了一名市民前来报警称,路边蹲着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5-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