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让女朋友看得起 青岛无业男子假扮律师骗十几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4-03 07:24:04

技工出身的徐某谎称自己是一名律师,并称跟某法院法官很熟,可以为经商的李某等人代理债务纠纷案件,骗取了十几万元的“案件代理费”。被李某等人催问后,徐某竟伪造法院判决书企图继续行骗。然而谎言终是谎言,近日,打算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诈骗被开发区警方抓获归案。

吹牛谎称自己是律师

徐某今年29岁,黄岛区人,毕业于某技工学校,毕业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后来,徐某谈了一个女朋友,为了让女朋友看得起自己,他谎称自己是律师,一开始只是想骗骗女友而已,后来徐某有了“灵感”,决定冒充律师来骗取代理费。

去年8月的一天,徐某的女友跟邻居李某闲聊,说起徐某是律师时一脸骄傲。李某信以为真,说跟律师做邻居真有幸。徐某没有想到,一句谎话竟然得到了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体面和尊严,他开始沉醉于律师的光环之中,开口闭口就是律师、法官、刑事诉讼法等简单的专业名词,而邻居李某对徐某律师的身份深信不疑。一个月后,徐某在跟李某聊天的时候,说律师事务所要在开发区设立分所,由他负责,如果李某有什么需求,可以找他帮忙。原本是吹牛的话,没想到邻居李某当真了,而他真的有案子需要徐某帮忙。李某是一名商人,在生意往来中难免产生一些商业纠纷,于是就提出请徐某代理他的一些纠纷案件。

两部手机玩“双手互搏”

原本只是想给自己脸上贴金,如今骑虎难下,徐某有点被逼上梁山的感觉。回家以后,他真想抽自己一个嘴巴子,这嘴没个把门的,整天信口开河。徐某本想以工作忙拒绝,没有想到,女友替他接了案子。原来,李某也把这事跟徐某的女友说了,其女友一口答应下来。徐某这次真的进退维谷,而此时,他因为搬新家需要钱购置家具,心里突然萌发了诈骗的念头,他知道律师代理经济纠纷案件都有不菲的代理费,于是就答应了李某的请求,收取了“案件代理费”后,承诺立即为其代理,并一再表示自己跟某法官关系铁,一定没有问题。没过多长时间,徐某主动告诉李某,说他的案子已经开始立案调查了。为了把戏演得像真的,徐某购买了两部手机,将其中一部手机的微信用户名设为某法院 “执行庭某庭长”,然后表演起了“双手互搏”。

胆大伪造法院判决书

徐某用两部手机互相聊天,内容都是徐某跟“某庭长”聊案件进展情况。之后徐某把聊天记录截屏后微信发给了李某,让他相信徐某跟法院某法官私交甚好,取得李某的信任。李某对徐某律师身份更加深信不疑,对他的办事效率也很佩服。随后,李某又介绍他的朋友郑某、王某等和徐某认识,徐某又代理了郑某、王某等人的债务纠纷案件,并先后收取 “代理费”10余万元。

然而,法院只立案,迟迟不审判,也不执行,让李某等人心里没有底。徐某就继续编谎话拖延时间,并称年底忙,过了年就判。春节过后,面对李某几次三番的催问,徐某感觉谎言快要编不下去了。李某和他的朋友甚至还找上了家门。无计可施的徐某此时只好谎称案子已经判了,判决书过几天就可以拿到。然后徐某伪造了法院判决书,并打算之后以“案件执行有难度”为由再骗些钱后跑路。

张冠李戴“判决书”露马脚

可是谁知弄巧成拙,徐某在判决书上露出了马脚,他张冠李戴,将判决书上几个案子的金额弄混了。李某等人马上致电徐某质疑,徐某说可能搞错了,答应立即联系核实。此时,李某等人感觉事情不对,应该是上当受骗了,于是报了警。

开发区公安分局经过缜密调查,很快查清了事实真相。此时徐某已知事情不妙,打算逃到外地躲避。就在徐某打好包裹开溜前,长江路派出所的办案民警将他抓获归案。经审查,徐某对冒充律师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虚荣心害己害人,切勿因虚荣走上犯罪的道路。同时,提醒需要请律师的市民,一定去正规的律师事务所,切勿轻信他人。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济南一救护车被撞翻 病人受二次伤害

一辆救护车红灯过路口时被撞翻。据市民杨先生介绍,当时他正驾驶出租车行驶至此路段,目睹了整个过程。[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4-03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全球金融中心榜单出炉 青岛上升8位

报告近日在中国深圳和意大利米兰两个会场同时发布,共有8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中国内地有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青岛、大连六个城市进入...[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4-03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聊城交警利用“查缉布控平台” 让违法车辆无处藏身

近期,聊城交警执勤四大队巧妙运用“查缉布控平台”开展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等违法行为整治活动,战果丰硕。仅3月30日下午集中行动,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聊城:50多处违建被拆除,涉及面积13500多平方米

3月27日,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科学统筹,周密计划,精心实施,合理安排,对辖区内多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东昌府区国家粮食储备库临...[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3

邹城事业单位626个岗位公开招人

邹城市事业单位626个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报名者4月12日9时至15日16时进行网上报名。"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1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济宁高新区事业单位招聘95名工作人员

2017年济宁高新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95名工作人员,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12日9时至15日16时。应聘人员年龄应在40周岁及以下(1976年4月12日以后...[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多家地产公司因擅改规划,违法建设被依法查处

4月1日,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集中通报了2016年度违法建设案件查处情况,其中聊城多家地产公司因为擅改规划,违法建设被依法查处。这些案件包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济宁公务员招考,鱼台检察官助理职位核减一人

3月30日,济宁市人社局发布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招考计划核减公告,鱼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核减一人。根据《2017年济宁市各级机关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纪委专项巡查市属医院,发现这些问题……

巡察工作明确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大纪律”,紧抓医疗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盯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清明倡议:文明祭祀寄哀思,绿色环保过清明

传统清明节来临之际,聊城市殡葬管理处发布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每年清明节,人们都会以各种方式缅...[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聊城:4月1日起4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或停征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财政局获悉,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自4月1日起...[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02
济南一辆急救车与三轮车相撞 三轮车驾驶员无证驾驶

济南一辆急救车与三轮车相撞 三轮车驾驶员无证驾驶

2日下午12点30左右,济南市腊山河西路莱芜路路口,一由南向北行驶的急救车与一由东向西行驶的农用三轮车相撞,所幸无人员伤亡,急救车上伤...[详细]
舜网 2017-04-02
疑因扔烟头 市中区兴隆水库北岸附近一山头突发山火

疑因扔烟头 市中区兴隆水库北岸附近一山头突发山火

2日15:10左右,市中区兴隆水库北岸一无名山头突然起火,火势朝山顶蔓延,随后森林消防员赶至现场,约半小时,山火被控制住,山顶两颗松树轻...[详细]
舜网 2017-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