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雪中4小时扛自行车登顶泰山 山东00后小伙“车疯”:欢迎全国朋友来感受泰山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5 20: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2月12日晚,一名山东00后小伙扛着一辆公路自行车,历时4小时,在纷飞的大雪中从泰山红门爬到了南天门。

这名小伙叫刘学情,是济南人。他表示,自己平时就喜欢骑车、爬山、跑步,2021年时也曾效力过商业车队,因此身体素质比较好,带自行车登泰山基本没有难度;但在泰山十八盘一段,由于山路陡峭且路程较长,还是感觉很累,中途要歇三四次才能上去。另外,由于当天风雪交加,台阶上结了冰,为了安全起见,他把自行车留在了天街,准备日后等天气好一些再去把车扛下来。

两次扛车登顶泰山 欢迎全国旅友感受泰山人文风景

事实上,这不是刘学情第一次扛车爬泰山。他表示,去年8月曾经带着自行车来过一次,但当时受到服装、补给、扛车姿势等因素影响,下山后感觉四肢酸痛,今年有了经验,调整了扛车的角度,再加上冬天衣服厚,压迫感小,且路上需要的补给也较少,因此感觉明显轻松了很多。刘学情说,希望全国各地更多旅友来到这里,一起约骑、约爬山,感受泰山的人文风景。

有车就疯 因为热爱所以值得

刘学情的微信名叫“车疯”。对于这个名字,他简短地解释为:“‘车疯’,有车就疯。”2018年7月,刘学情开始接触自行车运动,次年就单人单车在北京与济南之间往返。2020年,又自己骑车从济南出发前往南京,去看课本上写的长江大桥。

说起自己的骑行经历,刘学情最难忘的,还是2021年的西藏之行。在泰山上祈福后,刘学情瞒着家人,正式开启了28天的旅程。他沿线参加了一些骑行活动,也参与过大型赛事,感觉比较轻松,然而等到了西藏,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在山东“所向披靡”,任何山路坡道都不在话下的他,却在第一次到达4300米海拔之后被“虐”哭了。

“我是不是脑子有病?在济南待着不好吗?明明可以喝着冷饮,吃着西瓜,吹着空调,却偏偏跑这儿来自虐!”连绵不断的坡,一眼望去看不到的垭口,加上高原反应引起的身体不适,让刘学情在318国道上涕泗横流,连扇了自己几个耳光。本来是去看风景,却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像这样海拔4000以上的高山,刘学情在西藏一路骑车爬了13座,也无数次被“虐”到泪流满面。但他说,因为热爱,再苦再累也值得。骑车是为了挑战自己,路就在脚下,一直坚持总会到达终点。

人在地狱眼在天堂 脚步一直在路上

在西藏,刘学情遇到过一些意外情况。在坡陡路险的“七十二拐”下坡时,车子后刹突然失灵,这意味着他只能捏着前刹小心翼翼前行。而下陡坡时用前刹,随时都有翻车的危险。好在最后刘学情安全抵达了目的地。

一个月的西藏之行,让刘学情的脸上添了几分沧桑,但沿线的如画美景和风土人情,还是让他忘记了疲惫。“人在地狱,眼在天堂”,每一次都行得更远,攀得更高,一次次经历也让刘学情有了新的感悟。他表示,运动带给他的一直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上坡很慢很累,下坡就像坐上了高速列车,生活也是一样,有快有慢,有累也有轻松。享受这个过程,最后梦想到达的地方,脚步也一定会到达。”

闪电新闻记者 李金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青少年宫开展“爱的教育课”点亮美好新学期

山东省青少年宫开展“爱的教育课”点亮美好新学期

2月12日,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山东省青少年宫活用“开学第一课”这个育人载体,以“德育学院”为依托,给孩子们...[详细]
齐鲁网 2023-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