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寻榜揭榜、成果拍卖……山东省农科院启动“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十大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15 18:4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5日,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十大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在全面推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全面深化新时代“翅膀论”的理论与实践。

十大活动分别为:“到生产主战场上去”“舜耕科技”服务团活动月活动,高产优质广适大豆新品种齐黄34推广大会,第三届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第二届面向社会公开寻榜张榜揭榜农业科技难题,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联盟高层峰会,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与农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山东·国际农业科技合作高层论坛,农作物种质资源库二期、山东未来畜禽种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山东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启动仪式,“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主题雕塑落成揭幕仪式,第三届“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理论研讨会。

2020年,山东省农科院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上升为总战略,在人才制度、科研体制机制、成果转化制度、“放管服”制度等方面系统推进17项综合改革,先后推出70余项具体改革创新举措,搭建起“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体制机制的“四梁八柱”,多项改革走在全国科研系统前列并引起热烈反响。全院21个单位500余名科研人员开展“黄三角”科技大会战,科技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年度科研经费突破6亿元,一大批品种和技术被列为国家或省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为山东成为全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过万亿的省份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其中,济麦22种植面积10年保持全国第一,齐黄34创我国夏大豆高产纪录和盐碱地单产纪录,“矮杰”甜樱桃矮化砧木新品种创我国果树品种转让费纪录,鲁西黑头羊新品种扭转了北方农区从国外引进专用肉用种羊的局面,高效精准大蒜播种机填补了国内外大蒜直立种植机械的空白。九年来,共主持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1项。

同时,发布会上,省农科院第二届面向社会公开揭榜农业科技难题工作全面启动。发布会还介绍了第三届农业科技成果秋季拍卖会情况,对遴选的26项农业科技成果公开发布,面向社会公开寻找市场“合伙人”。

闪电新闻记者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山东融媒培训第八期云培训“聚焦精品 创新增优”系列讲座,今天下午在山东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调度中心演播室举行,全省县...[详细]
齐鲁网 2022-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