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年夜奔赴塔吉克斯坦 12名山东逆行者去执行什么任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8:5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小年一到,大街小巷已开始洋溢着喜气和年味儿。不过,昨天的小年夜,有些人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5000公里之外的塔吉克斯坦。

逆行出征 

昨天,中建八局一公司的12名员工离开家乡、从济南逆行出征。他们将在2月6日凌晨抵达5000公里外的中亚国家——塔吉克斯坦,参与塔吉克斯坦独立三十周年阅兵主建筑“独立与自由公园(二期)项目”建设。

紧急出发 执行这一任务

独立与自由公园(二期)位于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是当地的标志性塔型建筑。总高度达121米、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它的外形充分体现了塔吉克斯坦民族风格,内部空间是展示国家形象的重要场所,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

这个项目建成后,将作为2021年9月9日塔吉克斯坦独立三十周年阅兵活动的主建筑,是展示塔吉克斯坦国家形象的“名片工程”。而中建八局一公司正承担了该项目的机电、幕墙及内装等一些重要的建设任务。

为了保证阅兵活动顺利举行,项目将于7月30日竣工,可以说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目前,项目正处于土建结构施工阶段,机电、幕墙及装饰装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相关建筑材料以及生活物资、劳动工具通过中亚班列发运,预计2月底到场。

为此,中建八局一公司选派12名骨干人员,在年前紧急奔赴塔吉克斯坦。出征前,为他们举办了暖心的集体生日会暨出国送行会,“逆行小分队”成员还一起立下誓言:“令行禁止、使命必达、攻坚克难、完美履约。”

据了解,临行前,“逆行小分队”成员还预约注射了新冠疫苗,领到了“防疫包”。


闪电新闻记者 崔丽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