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全生产过大年】平安祥和过春节 山东各地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5 16: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5日讯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很多人都在忙着置办年货,与好友相聚,这个时候消防安全的“弦”可千万不能放松。为确保节日消防安全,为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保驾护航,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从1月28日开始对庆典、娱乐、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监督人员深入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威海市环翠区消防部门则对辖区大型综合体进行“逐一查体”,重点对场所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等动态隐患进行重点排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单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坚决落实人防、技防等措施,全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1月28日至2月4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检查单位4583家,发现火灾隐患4653处,督促整改隐患4212处,责令“三停”单位30家。下一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开展随机抽查、重点核查、异地互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环翠区消防救援大队闫玲玲提醒大家,春节将至,广大人民群众在进入公共场所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并牢记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一旦发生火灾,马上拨打119火灾电话报警,并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快速准确逃生,不要盲目疏散、相互拥挤,避免发生踩踏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王艺儒  通讯员 金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