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天有行动、时时有严查” 山东交警全员出击确保春运农村交通安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1 19: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日讯 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的第一个春运,群众乘坐铁路、民航、营运客车出行的需求下降。拼车、包车出行人数增加,特别是农村地区,外出务工、求学人员陆续返乡,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非法营运、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春运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此,山东公安交警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春运期间,山东交警在全省部署开展农村地区安全守护行动、农村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交通安全精准宣传提示、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对农村地区道路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整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水毁道路等安全隐患,并在危险道路点段安装交通信号灯、爆闪灯警示桩,增设施划减速带、震荡线、标线等;做好宣传教育引导,深化警保合作,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进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播放交通安全提示,开展交通违法集中劝导活动,提升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通过中小学校家校联系群、班级QQ群,向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及家长推送安全提示信息、《致家长的一封信》,利用在线课堂开展主题教育。

路面巡防管控方面,将警力向午后、夜间延伸、向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延伸,在村镇出入口、农村集市及庆典活动周边道路,不间断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交通违法查处力度,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非法营运、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降低事故发生风险,形成“天天有行动、时时有严查”的态势。

济南交警支队结合农村地区实际,严查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安全稳定。

淄博交警支队淄川大队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优势,深入农村集市开展岁末年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交通安全劝导员向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及《淄川交警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根据春节前后的道路交通特点及近期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结合整治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行动“整治+劝导+宣传”相结合;通过各镇办微信群,向辖区村庄、企业发送部局下发的2020年度交通安全警示案例,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枣庄交警支队山亭大队深入大集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期间讲解农用车载人危险、酒驾危害、拒绝乘坐超员车、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增强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平平安安过大年。

泰安交警支队景区大队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固定检查和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加大对省道S103、S237及县道X052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超员、改型、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并组织劝导员不定期到各村主要进出口,及时劝导、制止群众驾驶和乘坐不安全车辆出行,切实筑牢源头管理。

威海交警支队荣成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进入小孙家集市,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等形式开展围绕安全驾乘、平安出行,杜绝酒驾等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照交警支队东港大队会同施工单位,在辖区的厦门路未移交未开通的情况下,提前对该路段的标志、标线、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摸排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隐患整治,做好路面管控。

临沂交警支队在开展城区各项违法犯罪行为查处的基础上,叠加警力、延长时间、扩展范围,实行城区、乡镇联动,区域、全线联治,进一步加大对城郊结合部、农村县乡道、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执法管控,广泛布设执勤卡点,织严织密酒驾、醉驾整治网,全覆盖、无盲区严查严管严治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违法犯罪行为。

滨州交警支队阳信大队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方案的要求,深入农村地区重点隐患路段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中,对交通安全标志、标线、标牌缺失,信号灯,危桥及事故多发点段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对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全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聊城交警支队深入辖区农村、马路集市对重点隐患路段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排查整改活动。根据交通安全隐患、交通拥堵排查情况,结合网友反馈,支队这次安全隐患排查以道路的急弯、视线遮挡、标线残缺等隐患情况为排查重点,联合排查组认真核实道路安全隐患点,现场研究整治措施,提出具体治理工作意见,最大限度做到消除隐患。活动中,民警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群众深刻认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菏泽交警支队鄄城大队广泛深入辖区农村,联合两站两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宣传活动。

为更好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民警利用乡镇交通管理站与镇专职交通安全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召开了“两站两员”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两员”工作职责,真正让“两站两员”成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的安全堡垒。大队民警并结合“两员”人员广泛走进乡镇集市村巷,针对拒绝乘坐农用车、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活动,让交通安全意识走进每一位村民心理,切实筑牢辖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