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李兆秋:敢于担当的“大头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4 20:26:01

日照  李兆秋 海报_副本.jpg

2018年度“齐鲁最美警察”候选人

李兆秋

日照山海天分局旅游警察大队负责人

两城检查站站长

有一种奉献叫坚守

纵使鲜为人知

回味起来却甘之如饴

有一种品质叫忠诚

尽管艰苦疲惫

走过之后却无怨无悔

不推诿、敢担当的“大头兵”

2017年4月,山海天分局创新成立全省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李兆秋被任命为队长。

面对这个新生事物,没有经验可寻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和推脱,带领30名新队员骑行、巡逻、救助,全面承担辖区的旅游秩序整治,队伍带得有板有眼,工作干得得心应手。

2017年以来带队处理非法揽客、欺客宰客、缺斤短两等违法案件126起,救助溺水人员17人,帮助找回走失儿童、老人622人,调节纠纷576起,集中开展旅游秩序整治19次,实现了“零差错”。

2017年9月,李兆秋因表现出色,又被推选为两城检查站站长。

面对责任,他严格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检查站的高标准、高质量扩建改造,配齐配全了各类硬件设施,开创了全新的工作机制,实现了检查站从无到有,队员从毫无经验到行家里手的转变。

几次临危受命之后,“不推诿、敢担当”的标签就牢牢地贴在了李兆秋的身上。

连轴转、不喊累的“老黄牛”

每一天李兆秋坚守在检查站,背后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脚上的血泡起来就没消过,路上弥漫着呛人的汽车尾气。

但是他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对党的忠诚融入进工作中,同志们亲切地称他为不喊累的“老黄牛”。

每一个规范的检查动作,李兆秋需要带着大家重复上千次。他每天都要徒步“逆行”,随时根据车流情况调整方案。

因昼夜说话导致嗓子发炎,李兆秋用嘶哑的嗓子指挥工作,轻伤不下火线。

学习新设备也是如此。大家都是新人,唯有自己冲锋在前先学透再手把手教给每个执勤队员。一本本厚实的笔记本、一笔一划的笔记,一张张珍贵的小纸条,都是他的宝贝。

经潜心钻研,他在工作中摸索出了一套工作方法的“独门秘笈”,被市局选为“专家型站长”赴各分县局讲课。

天天忙、不着面的“大忙人”

铜筋铁骨的李兆秋病倒了。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幽默地说:“就算以这种方式休个假吧”。

他说:“真忙起来,家里什么事儿也顾不上。执勤期间,母亲胳膊疼痛难忍,嘱咐我回家给她带贴膏药。可是,这么一点小小的心愿我都没能满足她。”

因为,早上6:00出门,接近晚上12:00才回家,此时想找个开门的药房也不是个容易事儿,后来还是母亲想办法找亲戚买了膏药,但是对这件事老人一句话埋怨的话也没有。

“没办法,干的就是这个。”自己的工作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可每每想到家人为自己做的“牺牲”,李兆秋就会不由得自责,内心深处感到非常歉疚。

没有休息,这位八零后的铁血汉子又将振奋精神投入到旅游旺季的巡逻工作中去,一场新的较量又拉开了帷幕。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怀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元邦投资被省高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

山东元邦投资被省高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距离旗下私募基金被曝出兑付危机后不足一月,山东元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元邦投资)又被列入失...[详细]
鲁网 2019-01-24
山东流感发病增加134% 有人因流感死亡

山东流感发病增加134% 有人因流感死亡

山东流感发病增加134%。同时,每隔1-2年流行型别会发生变化,在不同的年代循环流行,这也是每年都需要接种流感疫苗的原因。[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1-24

冷空气今晚来袭!气温将跌破0℃,山东海区先迎大风

气温将跌破0℃,山东海区先迎大风1月24日11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风,渤海6~7...[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24
升职加薪!2019年山东省人事考试时间表请收好

升职加薪!2019年山东省人事考试时间表请收好

2019年山东省人事考试时间表请收好21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2019年度人事考试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切实...[详细]
青岛日报 2019-01-24
挑战不可能的5岁山东萌娃咋养的?要有个“狠心”奶奶

挑战不可能的5岁山东萌娃咋养的?要有个“狠心”奶奶

挑战不可能的5岁山东萌娃咋养的?要有个“狠心”奶奶。没有上过早教班,家人也没有制定培训计划,奶奶的兴趣为小恒屹打开了古诗词的大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1-24
全国“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候选人山东省推荐人选公示

全国“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候选人山东省推荐人选公示

全国“互联网+农技推广”服务之星候选人山东省推荐人选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