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动无时不在 这张图被网友赞为2019年第一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2 15:18:01

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国各地商场门店客流迎来高峰。1月1日,在济南的苏宁易购大润发店,一幕暖心的场景被抓拍下来,图片传播到网上后,人们纷纷点赞,一名苏宁店员与一名农民工的同框,吸引了超百万网友的围观,堪称2019年第一暖。

1月1日,济南苏宁易购大润发店的破壁豆浆机专柜前,一位50多岁模样的民工兄弟,在破壁豆浆机前停留。他带着工作时的黄色安全帽,腰微微弯着。

这时,苏宁店员忙上前来,给他讲解、演示,还为他倒了几杯饮品品尝。客人喝完,小声跟店员说:“今年过年回不了家,等我需要买的时候来找你。”店员随即答到:“没问题。”

微信截图_20190102152352

这一场景被一位摄影爱好者抓拍下来,传播到网上后,网友评价这一幕为2019年第一暖。很快,引来100多万网友阅读,点赞量超过5000。

摄影师本人评论称:店员没有看人下菜,很赞!这个善良的店员,对每个阶层的人都懂得尊重,是一种骨子里的宽容和善良,也是对生命的敬与畏。     

记者联系到济南苏宁易购大润发店,采访到照片中的这位店员。她叫高红,今年26岁,话语间透着山东妹子的干脆利落,语速快,声音亮堂。当听到记者说,这张照片在网上走红,被评为2019第一张暖心照片时,她咯咯笑着直呼没想到,“豆浆打出来就是趁热给人喝的嘛。”

她说,事情发生在元旦大促那天,当时大爷在破壁机前停留,她觉得现在电器更新换代快,大爷可能不认识这个机器就想给他介绍一下。“我递给他杯子,倒了一杯豆浆,他喝完一杯想把杯子放下,我接过来又给大爷倒了一杯”。“没想他会不会买,就想让他再尝尝其他口味”,大爷喝完,小声跟高红说“今年过年回不了家,等我需要买的时候来找你。”

高红介绍,这个大爷在附近工地打工,他晚上下工了没有其他地方消遣就来超市转转。高红见过大爷几次,有印象,“大爷驼背、走路很慢,五六十岁了在外面打工也不容易。”高红今年26岁,初中毕业就从老家聊城来济南打工,一直是从事服务行业,老公在搬家公司上班,大儿子5岁,二胎孕中6个多月,在外面打工八九年了,更能理解打工者的不容易。

“看人不能以貌相,卖货也是交朋友!”高红是天生乐天派的性格,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产品的推介,就是晒生活日常。最新的一条朋友圈显示,高红一家三口一人扎了一个朝天辫冲着镜头乐呵呵自拍。“攒几年钱在这边买房,还好最近把孩子接过来上学了”,高红觉得生活很有奔头。

2019年的第一天就出现这一暖心的一幕,真情在人间,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有。新年寒风料峭,两位劳动者的同框让人们温暖了不少。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山东省专升本考试时间已定,3月16日至17日

山东省专升本考试时间已定,3月16日至17日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做好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2
小长假出行模式开启 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成客流主体

小长假出行模式开启 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成客流主体

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肯定最关心交通情况,那么出行到底堵不堵呢?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下。[详细]
齐鲁网 2018-12-30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丨玲珑轮胎:持续研发 迈向世界高端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丨玲珑轮胎:持续研发 迈向世界高端

山东玲珑轮胎日前捧得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类大奖,他们获奖的秘诀是什么呢?[详细]
齐鲁网 2018-12-30
51秒|先睹为快 杂技盛宴《蹬人》节目将亮相央视春晚

51秒|先睹为快 杂技盛宴《蹬人》节目将亮相央视春晚

为迎接2019年新年,昨晚,一场杂技精品展演在济南铁路局工人文化宫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2-30
35秒 |“血”系鲁冀情!山东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望她快乐成长

35秒 |“血”系鲁冀情!山东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望她快乐成长

12月28日,山东的一位小伙子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让一名河北省的女童生命延续。[详细]
齐鲁网 2018-12-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