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届“齐鲁最美法官”候选人:许枫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5:47:09

青岛市南 许枫2

许枫,女,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现任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她以扎实的法律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和较强的庭审驾驭能力,描绘出当代法官勤奋、敬业、奉献的品质与风采,先后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全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青岛市先进工作者、全市法院优秀法官。

在民事审判一线工作的10年间,许枫审理了大量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及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执行异议之诉类案件,主动承办了大批案情复杂、区域影响较大的疑难复杂案件,逐步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审判一线的骨干法官和庭室长。

2021年3月,许枫任刑事审判庭庭长,面对截然不同的工作领域和专业上的大跨度,她坚持学习,在短短几个月内熟练掌握了刑事业务规范,以极强的适应能力很快进入新的工作角色,顺利转型成为民刑交叉复合型法官。她参与审理了多起非法集资类案件、职务犯罪类案件、被告人数众多的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案件等疑难复杂刑事案件,实现了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她坚持以研习业务知识推动提高审判能力水平,参与撰写了法律出版社出版的首本关于房屋租赁合同方面的专题性著作——《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参与撰写的《房地产要素化审判》一书成为房地产领域纠纷审判工作的业务指导用书;撰写的《案外人执行异议之诉的困境与出路》,获得全市法院系统“执行异议及执行异议之诉”征文评选一等奖。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公 示

[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中秋送美丽 就选罗肤蓝”罗肤蓝文创礼盒正式上线!

罗肤蓝产品采用了皮肤再生科技,精研抗衰配方,专利技术成分生物活性多肽加乘纳米脂质体的温和缓释技术,提高了生物相容性,实现了更好的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