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发行无棣县支行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3 10: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讯(通讯员 张春燕)为加强百年党史的的深思细悟,农发行无棣县支行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对四个专题内容开展研讨,专题研讨紧扣主题,切实做到了贴合实际,有深度,有力度。

组织学习强认识。专题研讨前,认真按照学习教育配档表,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通过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党员领导干部学在前,悟在前,学用结合走在前,全体党员在做好学习的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重研讨。该行党支部注重领导干部带头引领作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四个专题,积极撰写发言材料。为强化研讨效果,将学习研讨深入到各党小组进行研讨;结合各党小组组活动对照四个专题学习内容,并结合岗位职责,每党小组指定两名党员,结合专题学习,进行交流研讨。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都联系自己的工作和经历,积极参与研讨,通过研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习研讨有成果。该行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交流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坚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理想信念,用好用“活”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坚持学深、弄懂、悟透、做实,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注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标尺,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践行使命担当注重学与做的相辅相成,从党史国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工作上新台阶,为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