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及山东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济南肝胆胰微创外科高峰论坛在济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4 10:30:11

1

为了进一步促进胆囊疾病诊疗的规范化发展和胆胰管内镜技术的开发及推广应用,由胆囊疾病及胆胰内镜技术为切入点,切实提高疾病诊疗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在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张阳德教授的大力支持下, 2018 年11 月23 日,由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山东省立第三医院主办的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及山东分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济南肝胆胰微创外科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

2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张阳德讲话

3

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改革小组组长刘殿奎讲话

4

中国医师协会副秘书长谢启麟讲话

5

省立三院副院长张勇致欢迎词

 

6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张德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7

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张德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8

刘京山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山东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9

杨玉龙为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山东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本次会议,成立了国内首批专病中国协会组织——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和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同时成立这两个学会的首个地方分会——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囊与保胆中国协会山东分会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胆胰管内镜中国协会山东分会。会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张阳德教授向全世界宣布世界首个国际认证内镜微创保胆医师临床质量评价国际标准在中国产生,填补了世界内镜微创保胆国际标准的空白,完成了“国际认证”内镜微创临界床质量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10

合影留念

会后,举办了首届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济南肝胆胰微创外科高峰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胆囊疾病专家和胆胰内镜专家冯秋实、刘京山、吴志扬、吴浩荣、杨玉龙、王宏光、赵刚、周东海、边大鹏、王建芳进行了学术讲座,学术活动内容紧跟前沿而又丰富多彩,吸引了几百名代表参会。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内镜专家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产生了世界首个国际认证内镜微创保胆医师临床质量评价国际标准,对山东乃至全国的内镜微创治疗发展产生了重要推动作用。

世界首个国际认证内镜微创保胆医师临床质量评价国际标准

该项国际标准的诞生,是中国内镜微创医师历时近28年临床研究、两代专家艰辛努力的成果,填补了世界内镜微创保胆国际标准的空白,完成了“国际认证”内镜微创临界床质量国际标准“零”的突破。同时该国际标准也颠覆了100多年来摘除胆囊的“金标准”,最大限度保留胆囊,治疗疾病,克服争议,现已被国内外医师和病人接受,是现代临床医学不轻易摘除器官的重大进步。

本国际认证的国际标准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张宝善、冯秋实,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刘京山、黄坤全、赵期康、周东海,山东省立三院孙文生,周敬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秋生,清华大学第一医院杨国山,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胡海、杨玉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阳德、李坚、阮景德、吴畏、龚连生、李年丰、刘蔚东、彭健、李晓莉,广州医学院第一医院刘衍民,武汉科技大学周望先,贵州医科大学一附院孙诚谊,解放军成都军区医院陈训如、田伏洲,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孙思雨,青海医科大学邓勇,深圳大学附属医院易石坚,广西医科大学黄海,南华大学附一医院戴小明,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陈平,南方医科大学黄健强,西安交通大学刘青光,大连大学中山医院马跃峰,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欧阳才国,华中科技大学王国斌,内蒙古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张生彬,甘肃武警总医院赵文鹏,新疆医科大学张军等专家审核制定。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