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指山“村秀”特别专场秀出山城风采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作者:

2023-11-13 18:26:11

按不同乡镇设计的民族特色服饰。 记者 余育桑 摄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消息(记者 余育桑)11月11日晚,五指山市民族时装“村秀”特别专场在五指山小岛公园推出。绚丽多彩的灯光映射在南圣河畔,溪水潺潺流过桥墩,桥上,身着精美黎族、苗族服饰的模特们,踏着水声和观众的欢呼声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村秀”大舞台。

特邀嘉宾登台亮相。记者 余育桑 摄

本场“村秀”分为《岁月章华》《包罗万象》《走向世界》三个篇章。活动中,邀请五指山好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家庭、各乡镇优秀代表、1867车队队员、海南航空空勤人员等作为特邀嘉宾,在不同的篇章中彰显特色,尽显五指山的民族底蕴和文化包容。在这场特别的“村秀”中,既展示了黎族苗族传统服饰,也有马兰戈尼学院设计师设计的新潮服饰,还有黎锦马面裙,现场氛围渐达高潮,赢得全场观众尖叫连连。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幸运观众得到价值4万元的文旅大礼包,线上线下的观众都积极参与其中。

海航空勤亮相“村秀”。 记者 余育桑 摄

“特别开心能参加村秀,希望能通过这个舞台将五指山的非遗文化和特色产品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五指山这个美丽富饶的地方。我也会以此激励自己,做好五指山的茶产业,通过的茶文化推广五指山。”特邀嘉宾钟斐秋对记者说。

活动结束后,五指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秀”是受到“村BA”和“村超”这类乡村振兴活动的启发而策划,五指山地区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而这季“村秀”的举办,也是五指山乡村振兴以文化输出的成功经验。为此,将继续推动“村秀”的发展,打造为独特的品牌IP,同时将黎锦数据化、国际化、版权化,让五指山的黎锦能够走得更远。

活动现场即使下雨,观众的热情依然不减。 记者 余育桑 摄

此前,五指山“村秀”已开办9个主题活动,含八大乡镇专场和重阳节专场,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热烈赞誉和广泛认可。五指山借“村秀”舞台在展现乡村新貌的同时,深入挖掘民族文化价值内涵,夯实民族时装“村秀”品牌IP,助推五指山“六园”建设,为乡村全面振兴和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贡献了民族文化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