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12月23日开抢春运首日火车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2018-12-11 07:26:12

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12月23日开抢春运首日火车票

“候补购票”将上线,这个春运好抢票?

再有一个多月,春节就要到了,在喜悦的同时,你会为抢火车票犯愁吗?12月10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首日火车票12月23日开售,今年春运期间,12306平台将上线“候补购票”功能,届时抢票情况将得到缓解。另外,2019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变化】

“候补购票”功能

将于春运期间上线

2019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19年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过往的春运期间,一提抢购火车票,满眼都是伤心泪。窗口购票老大难,网上抢票又手慢,下载抢票大神器只能狠被“褥羊毛”。

对此,铁路部门放了大绝招!据媒体报道,日前,中国铁路客票发售和预订系统研发的技术带头人单杏花透露,她和团队研发的“候补购票”功能将于2019年春运期间上线,届时抢票情况将会得到缓解。

什么是“候补购票”功能?简单来说就是,火车票卖完了,旅客可以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并支付预购票资金,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抢票。按照专家的估计,这种方式无论购票速度、成功率还是安全性,都比市面上的抢票软件有明显优势。

对于外界一直质疑的12306系统在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问题,单杏花解释道,面对巨大的购票量和各种软件新的抢票方式甚至恶意攻击,服务器每天的压力巨大。晚上团队要研讨、优化、升级系统,并连夜把白天产生的数据转移到其他服务器,所以在这一过程中售票无法进行。但他们正在考虑通过技术手段,取消23时以后不能购票的限制。

【动态】

学生寒假火车票已经开售

选择乘坐火车返乡的学生们可以购买学生票了!记者从长沙高铁南站了解到,2019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学生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等途径订购今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优惠火车票。

按照相关规定,学生票发售优惠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半价)、普通硬卧票(硬座部分减半)和动车组二等座票(7.5折)。购买学生票时,大中专学生须提供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火车票电子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提醒

春运购票重要时间点

12月23日 可购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5日 可购腊月二十九(2019年2月3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6日 可购除夕(2019年2月4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7日 可购2019年春节(2月5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12日 可购2019年正月初六(2月10日)的火车票。

2019年1月30日 可购春运最后一天(2019年3月1日)的火车票。

支招

春运抢票小窍门

1.想抢票首选网络购票;2.一次抢一张票成功率高;3.利用自动刷新锁定坐席;4.跨站取票错开热门车站;5.凌晨出发的火车比较好买票;6.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7.拨打其他城市订票电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明年有望开工 一期工程设5座车站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明年有望开工一期工程设5座车站本月起,1、2号线工作日高峰时段均增加了班次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民族魂 奋斗曲——三湘浩气壮河山】左宗棠:晚年挺身收复新疆

左宗棠:晚年挺身收复新疆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陈勇一个人从小确立的远大抱负,影响其一辈子。这句话用在左宗棠身上恰如其分,年轻时他自...[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全省地级市绿色发展综合指数发布 郴州、长沙、株洲居榜单前三位

全省地级市绿色发展综合指数发布郴州、长沙、株洲居榜单前三位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张旺周晔孔军记者陈淦璋)12月8...[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民营企业有力量】多家民营企业成功发行债券融资

多家民营企业成功发行债券融资富兴集团、新华联集团等获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支持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刘永涛通讯员李牧...[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三湘历程——庆祝改革开放40年】2013年①:“一带一部”:重构湖南发展新坐标

2013年①——“一带一部”:重构湖南发展新坐标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唐婷【事件】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期间,对湖南提出“...[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湖南日报评论员:珍视荣誉形象 做建功新时代表率

珍视荣誉形象做建功新时代表率湖南日报评论员近日,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山东省公安机关依法侦办了一起发生在山东平度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国家变革中的湖南力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背后的故事】三一重工: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三一重工:为中国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8月3日,三一重工生产车间。(资料图片)湖南日报记者唐俊摄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黄利飞通讯员康勤耕1...[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营商环境跃升,长沙启示了什么

营商环境跃升,长沙启示了什么湖南金融中心。(资料图片)本版图片均为通讯员摄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资料图片)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前11月湖南全省外贸总额超去年全年 同比增长25.8%

前11月全省外贸总额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长25.8%,完成今年目标可期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周月桂通讯员刘梁)长沙海关今天...[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乌兰在长沙会见东帝汶总理夫人伊莎贝尔一行

乌兰会见东帝汶总理夫人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会见东帝汶总理夫人伊莎贝尔一行。...[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会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会议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乌兰出席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详细]
华声在线 2018-12-11

展示水利工程风采 讲述我与重庆水利故事——“改革开放40年•重庆水利工程巡礼”活动启动

兴水治水,水利工程是基础支撑。改革开放40年来,重庆水利工程“百花齐放”,工程布局更科学合理,工程战略定位和效益日趋显著,不仅有效改...[详细]
华龙网 2018-12-11

【聚焦重庆民营经济】进击的江小白:“我不只是一瓶酒”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年轻一辈的企业家正走上舞台。30岁之后创立面向新青年群体的酒品牌“江小白”,将一个小镇酒厂打造成全国知名...[详细]
华龙网 2018-12-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