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江新区今年将新增绿地300万平米 刷出“颜值”新高度

来源:华龙网

作者:王春光

2018-03-23 15:49:03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十大绿化体质工程春季集中开工誓师大会活动。首席记者佘振芳 摄

华龙网3月23日15时36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庆在行动。今(23)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十大绿化提质工程春季集中开工誓师大会活动。记者在活动中获悉,本次开工包括金海湾滨水活动体验区等十个项目,此外两江新区今年还将开工其他30余个绿化建设项目,新增绿地约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亿元。

两江新区“颜值”将刷出新高度

嘉陵江畔,春风和暖,金海湾公园嘉陵江故事区施工工地上彩旗飘扬,两江新区十大绿化提质工程春季集中开工誓师大会活动在此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开工的项目包括金海湾滨水活动体验区、金海湾公园嘉陵江故事区、颐和社区公园、德隅园、碧珠公园周边绿化,陡溪立交旁生态绿地,北环至人和立交快速路两侧绿化,互联网产业园二期周边市政绿化,格力电器厂外防护绿地绿化(街旁小游园),跨区交界节点、窗口节点以及重要干道的绿化景观品质化设计(10个节点)等,总建设面积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亿元,都将于年内完工。

据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段灿东介绍,这十个项目中既有全区绿化品质提升的重点项目,也有市委市政府“增绿添园”民生实事项目;既有提升城市通道景观的线型绿化,也有消除城市绿化空地的块面绿化;既有结合溪河保护、生态修复等相关工作建设的大型山水公园,也有群众最急需、最便捷使用的社区公园和街旁游园。预计通过今年绿化项目的大力实施,两江新区城市绿化空地将大大减少,公园绿地服务半径也将进一步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金海湾公园今年将迎来滨水活动体验区、嘉陵江故事区的开放。其中,滨水活动区将以宽阔的水岸景致为特色,嘉陵江故事区将着重展示重庆文化特质,都力争达到4A级景点标准。北环至人和立交快速路两侧将进行景观修复,重点增加片植花林、色叶植物,营造色彩靓丽的车行绿化景观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城市文明,德隅园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设计出发点,让公民道德建设与园林造景完美融合,增添城市温度,凝聚新时代正能量。

与此同时,今年,两江新区还将开工其他30余个绿化建设项目,新增绿地约30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约10亿元。

伴随着一系列的生态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两江新区文化、风貌和底蕴不断被发掘和包装,城市“颜值”将刷出新的高度,人居环境和招商引资环境将全面提升。

打造山清水秀的内陆开放高地

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山水画卷已在重庆大地徐徐展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两江新区初具雏形,力争打造出山清水秀、内陆开放的样本和典范。

记者了解到,两江新区明确提出要打造“绿、畅、亮、洁、美”的城市环境,实现“开门见绿八分钟可达”。目前两江新区范围内已建成公园64个,绿地面积超过4390公顷。近几年,两江新区投资约1.5亿推进肖家河、跳墩河、盘溪河等黑臭水体整治,并进行河岸生态修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河流水库水体达到四类水质。两江新区海绵城市、生态城市、智慧城市以及可再生能源示范项目等试点均有序推进,环保任务全面完成。绿色长廊一路相随,红花碧草、水光山色交相辉映,居住于此的人们及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正享受到生态红利。

此外,两江新区还计划3年内实施超过60项绿化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5亿元,新增绿地超过650万平方米。届时,两江新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区域竞争力将明显增强,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后劲,从而在更高水平上参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加速向内陆开放高地迈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重医附一院就医停车难 来这里停车可节约几十分钟

“来重医附一院看病,停车实在太难了!花了半小时,还在门口排队,医院内很快就没有停车位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在渝中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详细]
华龙网 2018-03-23

清明重庆推出多项惠民措施 困难群众有机会获得免费生态安葬服务

今(23)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清明节新闻通气会。记者从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我市民政系统将推出多项惠民便民措施。[详细]
华龙网 2018-03-23

世界气象日 融安开展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组图)

3月22日,柳州市融安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雅瑶乡中心小学开展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人工影响天气、雷电预防、自然灾害预防等气...[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3-23

中国城市综合发展2017排名出炉 北上深蝉联三甲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司与云河都市研究院共同编制的《中国城市综合发展指标2017》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正式公开发行。该指标以...[详细]
中国日报网 2018-03-23

扛保供大旗 重庆相国寺储气库累计采气40.43亿立方米

3月20日12时,在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相国寺储气库,随着相储20井的关闭,相国寺储气库13口生产气井全部停产,标志着去冬今春的天然气保战役...[详细]
华龙网 2018-03-23

打击整治网上秩序 重庆警方两个月冻结涉案资金3000余万元

专项行动自今年2月初启动以来,共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8751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上网场所99家,侦办涉网案件198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73...[详细]
华龙网 2018-03-23

孩子感冒老不好?家长需警惕可能得了结核病

重医儿童医院今(23)日开展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为市民进行关于结核病的科普和义诊。[详细]
华龙网 2018-03-23

防城港:贪官受审自树反面教材劝同事廉洁

3月22日上午,因涉嫌受贿超百次,涉案总金额达884.9万元,防城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梁振家,在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提起公诉...[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3-23

毒驾还套用他人驾照 防城一男子被严惩

日前,防城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防城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中,将一名吸毒后套用他人驾驶证驾驶逾期未年检机动车的男子查获。目前,该名男子被当...[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3-23

脱贫先立勤 防城贫困户黄忠云的致富路

扶贫先扶志 脱贫先立勤。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防城区除了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外,还注重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依靠自身的努力走上...[详细]
广西新闻网 2018-03-23

扬大学子“私人订制”文创产品弘扬传统文化

公司负责人李智说, “大学生创业总要经历许多第一次,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会带领我的团队一直走下去,也希望更多大学生能够加入创新创业的...[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18-03-23

南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强制垃圾分类 农村建垃圾分拣站

继续组织市民、学生参观焚烧厂、转运站及垃圾分类教育馆等活动。[详细]
中国江苏网 2018-03-23

9所高校获评省文明高校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余蓉)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认定工作的通知》,...[详细]
华声在线 2018-03-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