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拜登:美国疫情形势到夏末将“大不相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5-04 14:11:05

原标题:拜登:美国疫情形势到夏末将“大不相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美国疫情形势到夏末将“大不相同”

中新社华盛顿5月3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3日在弗吉尼亚州视察时说,到今年夏末,美国的疫情形势“将与现在大不相同”。

拜登当天赴弗吉尼亚州一所社区大学视察。在被问到美国何时能实现群体免疫时,拜登没有正面回答,仅作上述表示。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3日20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达3246.9万,死亡病例57.7万。美疾控中心统计称,截至3日,美国已有1.04亿成年人口完成疫苗接种,超过总人口的四成。

随着疫苗供应得到保障,美国疫苗七天平均接种量在4月中旬超过300万剂后,目前已降至240万剂。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3日报道称,美国各地接种疫苗的步伐放缓,至少有22个州没有要求在新一周里足额供应疫苗。

根据拜登政府的计划,到5月底,美国的疫苗供应将足以覆盖所有的成年人口。但鼓励那些接种意愿不高的美国民众去打疫苗,将是美国下一阶段抗疫工作的一大挑战。

皮尤研究中心在3月份的调查显示,约有七成受访者有意愿或已经接种疫苗,但仍有30%的人不愿接种。在不愿接种者中,“可能不接种”和“绝对不接种”的比例各占15%。

为进一步扩大接种人口,美国各州和地方政府各出“奇招”,以奖金、礼品卡或实物等形式鼓励民众接种疫苗。如西弗吉尼亚州接种疫苗的年轻居民可获100美元储蓄债券;新泽西州打疫苗送啤酒;得克萨斯州的哈里斯县拨款25万美元购买礼品卡,用以奖励接种疫苗的居民。

《纽约时报》3日发表文章分析称,鉴于美国疫苗接种率下降,公共卫生专家普遍认为,美国在短期内可能无法达到群体免疫的阈值。新冠病毒很可能会成为“一种可控的威胁,并在未来数年继续在美传播”。

“关于构成群体免疫的比例现在有争论。”拜登说,“但重点是,现在16岁以上的人无需排队都可以接种疫苗。我对所有人的请求是:现在就去打疫苗。”(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世卫:过去两周,全球每周报告确诊超570万例

5月3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例行发布会上说,过去两周全球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疫情暴发后前六个月总数还要多,其中印度和巴西...[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5-04

【战疫全时区】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4.3万例 累计逾3322万例

海外网5月4日电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222206例,累计死亡病例591476例...[详细]
海外网 2021-05-04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宣布离婚

中新网5月4日电在经历了27年的婚姻生涯之后,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比尔·盖茨于当地时间3日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的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04

法国启动第一阶段“解封” 取消民众出行距离限制

法国启动第一阶段“解封”取消民众出行距离限制。但应对新冠疫情的大多数管制措施目前仍然有效。由于出行限制放宽,法国国家铁路公司3日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04

肯尼亚东南部发生路边炸弹袭击2人死亡

肯尼亚东南部发生路边炸弹袭击2人死亡。新华社内罗毕5月3日电(记者丁蕾)肯尼亚官员3日说,该国东南部与索马里相邻的拉穆郡当天发生一起路...[详细]
新华网 2021-05-04

丹麦宣布停用强生新冠疫苗

丹麦宣布停用强生新冠疫苗。新华社哥本哈根5月3日电(记者林晶)丹麦国家卫生局3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将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详细]
新华网 2021-05-04

中巴印尼探讨三方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探讨三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日前,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巴基斯坦驻印尼大使馆共同举办中巴经济走廊网络研讨会,三国官员、企业家、专家等积极...[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04

美国芝加哥发生一起飞车枪击案致5人受伤

中新社纽约5月3日电美国芝加哥警方3日称,该市前夜发生一起飞车枪击案,枪手在行驶的SUV汽车里朝路边开枪,致5人受伤。据《芝加哥论坛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04

慕尼黑啤酒节连续第二年因新冠疫情停办

慕尼黑啤酒节连续第二年因新冠疫情停办。每年9月中旬至10月初举行的慕尼黑啤酒节有着两百多年历史,每年吸引全球数百万游客,已成为德国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