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极寒天气已致美国得州数十万人连续4天断电 状况仍将持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9 14: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为止,美国得克萨斯州数十万人已经连续四天遭遇断电问题。冬季风暴给得州带来的极端寒冷天气导致得州许多发电厂跳闸,引发电力危机。断电最高峰时有约450万户家庭和企业受影响,此外还有约1200万人面临用水中断的问题。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日8点,得克萨斯州仍有超过55万的用户停电,而部分地区的居民已经持续数天面临断电问题。

据了解,受极端寒冷天气影响,得州大批天然气井、管道和风力涡轮机等电力基础设施出现损坏,导致得州40%的发电能力丧失。得州的官员们警告当地居民,断电问题可能还会持续几天。

受电力中断影响,截至18日上午,有270多万户家庭无法取暖。此外,严寒天气加上电力短缺,得州约有1200万居民正遭遇用水供应中断问题。

另据了解,在极端寒冷天气和暴风雪的影响下,美国8个州至少有38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或车祸等事故死亡。

闪电新闻记者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澳大利亚脸书禁新闻 紧急信息发布躺枪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欧飒)社交媒体平台脸书18日开始禁止澳大利亚用户在其平台上分享、浏览新闻。受此影响,澳大利亚用户一度无法浏...[详细]
新华社 2021-02-18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没有“过年假”

“作战值班室,6名不明身份人员持刀具正袭击我营门……”2月10日,中国农历腊月廿九,天还没亮,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