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枪手肆意射击 一中国留学生遭爆头身亡

来源:海外网

作者:

2021-01-11 08:10:01

原标题: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枪手肆意射击 一中国留学生遭爆头身亡

来源:海外网

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图源:美媒)

海外网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周六(9日),美国芝加哥发生连环枪击案,32岁非裔枪手南丁格尔(Jason Nightengale)肆意开枪射击,短短几小时导致3死4伤。在芝加哥大学就读的30岁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译,Yiran Fan)也不幸遭枪杀,枪手已被警方击毙。

综合《芝加哥论坛报》、《世界日报》等媒体报道,连环枪击案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1时50分右开始。范轶然为首个遇害者,他在公寓停车场的车内遭南丁格尔击中头部身亡。10分钟后,南丁格尔出现在东南端大街4900号公寓大堂,当时公寓楼管试图阻止南丁格尔进入大楼,不过后者最终强行闯入,并转身向这名46岁的女性楼管开枪,致其胸部中枪身亡。

报道称,当时一名在公寓大楼信箱取信的77岁老妇也遭枪手开枪,截至10日,这名老妇伤势仍危急。9日下午2点45分,南丁格尔从后门进入东南端大街5500号公寓,搭乘电梯到19楼后,将枪口指向一名男性相识者,并要求他交出车辆钥匙,得逞后下楼驾车离开。

9日下午3点左右,南丁格尔出现在南好斯提特街9300号附近一家杂货店,一进入店门就向一名20岁男子的头部开枪,这名男子伤势严重,送医后不治。当时同在该杂货店的81岁老妇,背部与颈部均中枪,经紧急送医,仍未脱险。

紧接着大约下午4点,南丁格尔在南好斯提特街10300号附近,随机向一辆经过的车辆开枪,一名坐在副驾座的15岁女孩头部中弹,目前情况危急。之后枪手返回9300号杂货店处,瞄准当时已经在现场处理案件的警察开枪,不过未击中任何警员。

下午5点35分,南丁格尔现身紧邻芝加哥市北部的埃文斯顿市,先后进入当地一家餐厅,以及旁边连锁药店,他还在餐馆内夹持一名妇女,并向她开枪后开车逃逸。警方随后对其进行追击,最终在附近一座停车场将南丁格尔拦下,双方发生枪战,南丁格尔被警方击毙。

芝加哥警局10日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南丁格尔有多项前科,8日曾在脸书贴出一段激进视频,视频中的他挥舞枪枝,称要随机杀人,甚至扬言“我要让炸掉整个社区”。周日(10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脸书关闭了南丁格尔的主页。

10日下午,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公告称,范轶然为来自中国的该学院经济金融博士四年级学生,他是一名聪明又极具天赋的学生,受到同学们爱戴。范轶然原本计划在今年提交他的博士论文,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银行资产负债管理的互动、信息灵活下的筛选竞争研究等。

美媒称,除了范轶然,其他几名死伤者身份暂不明确。(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印尼客机坠海:坤甸机场里的哭声

中新社印尼坤甸1月10日电题 印尼客机坠海 坤甸机场里的哭声。9日晚,当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SJ182航班失事的消息传到该国西加里曼丹首府坤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日媒:半导体缺货搅乱电动车生产 全球多家车企减产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新媒体专电据日媒观察,半导体供应不足导致全球电动车生产陷入混乱。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9日报道,汽车生产中必不可少...[详细]
新华社 2021-01-10

逾9000名菲国家警察曾感染新冠病毒 死亡28人

逾9000名菲国家警察曾感染新冠病毒死亡28人。据PNP最新数据,自2020年3月以来,累计有9241名菲国警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8人死亡,8897人康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印尼官员说已确定失事客机黑匣子位置

新华社雅加达1月10日电(记者余谦梁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10日证实,搜救人员已经确定了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黑匣子...[详细]
新华网 2021-01-10

南非酒业协会吁政府解除“禁酒令”:无力再承受禁酒压力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月10日电南非酒业协会10日发表声明,呼吁南非政府在1月15日解除当前的“禁酒令”。2020年12月28日,因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俄媒:俄阿亚三国首脑将于11日在莫斯科举行三方会晤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倡议,1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五角大楼公布美军应对无人机威胁战略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参考消息》10日刊登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文章《联合战略呼吁建立共同架构以应对日益复杂的无人机威胁》。小型无...[详细]
新华网 2021-01-10

日本民众戴口罩泡冰水浴 祈祷新冠疫情结束

海外网1月10日电当地时间10日,日本民众在东京铁炮州稻荷神社参加冰水浴活动,并借此祈祷新冠疫情结束。据路透社消息,当天,参与活动的日...[详细]
海外网 2021-01-10

希腊零售业2020年损失150亿欧元 业界期待解禁市场

中新网1月10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市场专业人士估计,2020年希腊零售业营业额减少了约150亿欧元,且节假日期间的收入减少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测试疫苗是否对变异病毒有效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 测试疫苗是否对变异病毒有效。日前,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宣布,南非确定在本月和2月共计获得150万支新冠肺炎疫苗,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日本检测出不同于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1月10日称,从巴西抵达日本的乘客中检测出不同于英国及南非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日本经济新闻》称,被...[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1-10

印度禽流感已蔓延至7个邦

中新社加德满都1月10日电新德里消息 当地媒体10日援引印度中央政府的介绍说,随着北方邦也出现了禽流感病例,此轮疫情已经蔓延至7个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