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0秒丨美国国会即将确认大选结果 特朗普支持者集结华盛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6 14:4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6日讯 美国新一届国会定于当地时间1月6日召开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票,并宣布总统选举获胜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计划于6日当天在首都华盛顿集会。从5日开始,特朗普的支持者开始陆续出现在位于华盛顿的多处集会地点,集会人群中几乎没有人佩戴口罩,引发了社会各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因此进一步加剧的担忧。

5日当天,已有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聚集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自由广场,并打出了“停止偷窃”等标语,预计抗议人数6日将会大幅增加。此前曾有消息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收到3份特朗普支持者的集会申请,预计集会人数共计大约1.5万。

据路透社消息,特朗普预定6日在白宫外的集会地点对支持者讲话,特朗普此前曾转发一条号召集会的帖子,宣布他将到场。

依据计票结果,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所获普选票和选举人票均少于民主党籍候选人、前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只是,特朗普迄今仍拒绝承认败选,称选举存在“大规模舞弊”。  

特朗普的团队在多个州就部分选票合法性、计票透明度等提起几十项诉讼,但几乎全部被驳回或未被受理。州法官们普遍认为大规模选举舞弊的指控站不住脚。

素材来源: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