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工地抽烟、电线乱放……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曝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4-25 07:50:04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在法国巴黎圣母院火灾后,法国媒体陆续揭露本可避免的安全问题或违规现象,例如建筑工人在工地抽烟、警报触发后未在第一时间通报消防员等。

巴黎圣母院于当地时间4月15日晚间失火,有数世纪历史的木制屋架烧毁,19世纪的尖塔倒塌,当时尖塔正进行维修工程,周围搭建鹰架。事发10天后,当局仍在调查火灾起因。

资料图:图为工人们为遭大火重创的巴黎圣母院安装了临时防水布,以保护圣母院免受雨水的破坏。

据报道,调查人员目前倾向认为是电线短路引发的意外,分析问题出在鹰架电梯的马达和工程所需的配电箱,但这些设备距离起火点都很远。

另外,相关调查人员在工地发现7个烟头,Le Bras Freres鹰架公司坦承,有些工人在工地上抽烟,这违反公司禁令,但与火灾无关。

报道称,火灾前的安全疑虑还不只这一桩,事发当晚,第一次警报触发后35分钟,消防员才接到通报,而不是先前相关单位宣称的20分钟。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遭遇大火,浓烟弥漫整个巴黎上空。在大火中,大教堂著名的尖塔坠落,内部损伤严重。图为大教堂标志性尖塔在大火中被烧毁。

起先,有烟雾触发侦测器,侦测器示警,圣母院安全人员到屋顶查看,没发现异状,以为是假警报,他们事后指称是另一名工作人员未正确指出警报区域。

接着,安全人员在尖塔下方发现火苗,通报消防员,此时距离烟雾侦测器首度示警已经过了35分钟。

另外,法国《鸭鸣报》询问圣母院负责人后得知,屋顶散放着一些电线,增加电线短路风险,违反一般安全规定;尖塔内的3座钟于2012年大钟楼维修时暂时通电,维修结束后也没断电。

报道称,相关单位未遵守火灾紧急计划,本该有一个24小时运作的安全管理室,和两名巡逻人员,事发时却只有一人;最后,干式消防接口在大火中发挥的作用不足,这些问题都可能妨碍消防员更早扑灭火灾。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民主党酝酿掀总统弹劾战 特朗普欲诉至最高法院

美民主党酝酿掀总统弹劾战。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穆勒“通俄门”报告公布后,美国民主党人掀起了新一波攻势,要求弹劾总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5

俄简化乌克兰东部居民申领护照程序 普京:基于人道主义

普京 基于人道主义普京签署法令,放宽乌东居民申请公民身份限制。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23日)签署法令,决定放宽乌克兰东部地区居民申请公民...[详细]
海外网 2019-04-25

伊朗放狠话:若美国想进入霍尔木兹海峡 须同革命卫队谈判

伊朗放狠话 若美国想进入霍尔木兹海峡。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威胁重启对伊朗石油出口的制裁[详细]
海外网 2019-04-25

韩在野党议员联名上书检方 要求中止朴槿惠刑期执行

要求中止朴槿惠刑期执行。据韩国《亚洲日报》24日报道,包括67名自由韩国党国会议员在内的70名韩国在野党议员24日向检方提交请愿书,要求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新闻分析:载人飞船测试失败给美国航天添变数

新闻分析 载人飞船测试失败给美国航天添变数。继波音公司“星际客机”飞船去年6月发动机测试出现问题后,20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载人版...[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墨尔本人口增速超过就业增长 城市圈建设面临挑战

墨尔本人口增速超过就业增长。许多住在郊区的人,被迫每天开车数小时前往工作地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缅甸玉矿坍塌导致54人被埋 警方:已寻获3具遗体

缅甸玉矿坍塌导致54人被埋。当地警察表示,截至23日晚,搜救人员仅寻获3具遗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联合国秘书长:“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重要机遇

联合国秘书长 “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重要机遇新华社联合国4月23日电。高端访谈 “一带一路”是当今世界重要机遇——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日本山形机场出现严重隐患 飞机起飞时偏离跑道

日本山形机场出现严重隐患。飞机起飞时偏离跑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韩外交官:将为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和尊严努力

韩外交官 将为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和尊严努力。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李泰镐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讨论会上表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外媒:金正恩专列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

外媒 金正恩专列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火车站。中新网4月24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4-24

希腊可以成为欧盟与中国间的对话桥梁

希腊可以成为欧盟与中国间的对话桥梁。高端访谈 希腊可以成为欧盟与中国间的对话桥梁——访希腊外交部长乔治·卡特鲁加洛斯[详细]
新华网 2019-04-24

德媒:前美军泄密者假释申诉被驳回 曾与阿桑奇合作曝光美军暴行

德媒 前美军泄密者假释申诉被驳回。曾与阿桑奇合作曝光美军暴行参考消息网4月24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4-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