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特朗普暂松口气?美特别检察官终结“通俄门”调查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3-24 14:37:03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22日提交了备受期待、颇具争议的“通俄门”调查最终报告,结束了给特朗普总统任期蒙上阴影的调查。报告没有提出新的起诉,但围绕尚未公布的结果却引发了新一波政坛斗争。

据美联社22日报道,报告详细内容仍是个谜,只有几名司法部官员能够看到,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正准备公布调查的“主要发现”。

报道称,调查没有以米勒提出新起诉而告终,这对特朗普圈内人是个好消息。他们担忧最终起诉可能会让总统的更多亲信甚至家族成员落入陷阱。

这是3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司法部长巴尔递交给国会的关于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报告的信函复印件。(新华社/美联)

美国司法部称,报告由一名安全官员22日下午递交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办公室,然后再提交给巴尔。递交报告的消息在整个华盛顿引发了反响,民主党人要求向民众公布报告,而共和党人则认为它结束了为期两年的浪费时间和金钱的行为。

报道认为,下一步取决于巴尔,他负责总结米勒的调查结果并呈送国会。在写给议员们的信中,他承诺将以透明和迅速的方式行事。他说,自己可能会在本周末向国会递交特别检察官的“主要发现”,但这可能不会是他向议员或公众提供的最后信息。

白宫则试图保持距离,称尚未获得关于这份文件的情况介绍。特朗普和助手一起待在佛罗里达州的度假地,他的推特反常地保持安静。

报道指出,尚不清楚米勒的报告是否回答了调查的核心问题: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是否与克里姆林宫合谋推动2016年总统大选向有利于这位商界名流的方向倾斜?特朗普后来采取措施妨碍调查了吗?

但递交报告确实意味着调查结束,并且没有提出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存在犯罪共谋或总统妨碍司法的公开指控。一名司法部官员证实,米勒没有建议提出进一步指控。

法新社23日在报道中发问,特朗普一直说米勒在搞“政治迫害”,但如果特别检察官实际上变成了向总统连任竞选“抛撒魔法粉末的仙女”,会是什么样呢?

报道称,米勒的任务是调查特朗普团队与俄“串通并试图妨碍调查”的传闻。尽管22日提交的“通俄门”报告理论上能够充当特朗普在政治上的“死亡丧钟”,但如果没有带来新的沉重打击,反而会给这位总统的连任竞选快速“充电”。

报道认为,22日的最初迹象显示的是后一种情况。米勒在提交报告时暗示他不会提出更多起诉。两年来人们不断猜测米勒会深挖特朗普的内部圈子,包括他的女婿和儿子,但现在看来他们能好好过个周末了。

在报告提交几分钟后,白宫最初的反应听上去是平静的。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下一步将由司法部长巴尔来决定,我们希望事情顺其自然发展。”

巴尔说他将向国会提交报告摘要。而真正的斗争将围绕国会甚至大众要求获得整份报告来展开,因为即使米勒没有作出致命一击,民主党也认为米勒的发现有利于他们的调查。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亚当·希夫说,他仍想追查“总统和身边的人是否充当了外国的代理人”。

法新社还透露,美国民主党重要人物22日要求完整公布特别检察官的调查报告,称不能让特朗普总统“先睹为快”。

在米勒向司法部长提交报告之后,多位宣布竞逐2020年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民主党人当即联名要求完整公布报告内容,其中包括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和卡玛拉·哈里斯。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与参议院少数派领袖查克·舒默在声明中表示:“巴尔必须完整公布报告内容,并向国会提交原始记录材料和调查结果。”要求巴尔“绝不能让特朗普总统及其律师或工作人员‘抢先偷看’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结果或证据,白宫绝不能干涉究竟应公布哪些调查结果或证据”。

特朗普的坚定批评者、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推特上称:“司法部长巴尔——(应该)向美国民众公布米勒的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伊斯兰国”失去最后据点

“伊斯兰国”失去最后据点

“伊斯兰国”失去最后据点。3月22日,浓烟从叙利亚东部的巴古斯村遭袭地点升起[详细]
新华社 2019-03-24
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5.4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5.4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图片来源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截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24
马克龙给英国“上民主课” 英议员:法国“每周六都起火”

马克龙给英国“上民主课” 英议员:法国“每周六都起火”

马克龙给英国“上民主课”。英议员 法国“每周六都起火”【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梅姨撑不住了?英媒称首相渐失脱欧控制权

梅姨撑不住了?英媒称首相渐失脱欧控制权

英媒称,资深的英国内阁大臣22日爆发公开冲突,主要是围绕一旦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表决失败该采取何种做法的问题。一名反对派消息人士...[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新西兰禁枪后要求“上缴”武器 有人申请交出战斗机和核弹...

新西兰禁枪后要求“上缴”武器 有人申请交出战斗机和核弹...

新西兰禁枪后要求“上缴”武器。有人申请交出战斗机和核弹...【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3-24

“伊斯兰国”地盘尽失 叙乱局依旧难解

“伊斯兰国”地盘尽失。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23日宣布拿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后据点、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巴古...[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叙利亚媒体说反政府武装使用有毒气体致21人窒息

叙利亚媒体说反政府武装使用有毒气体致21人窒息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3日电(记者汪健。郑一晗)据叙利亚媒体23日报道,反政府武装当天炮击了...[详细]
新华网 2019-03-24

荷兰电车枪击案嫌犯认罪 警方曾追捕他长达8小时

荷兰电车枪击案嫌犯认罪。游行者默默地走到10月24日广场,一名来自菲亚嫩的19岁女子和两名来自乌得勒支的男子(分别为28岁和49岁)在这里丧...[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空中交通中断30分钟!无人机致法兰克福机场瘫痪

空中交通中断30分钟。无人机致法兰克福机场瘫痪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英媒:俄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 新进展曝光——

英媒 俄打造“杀手机器人”部队。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2日报道称,俄罗斯在一段宣传视频中揭开了“杀手机器人”部队的面纱,该部队将在...[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特朗普“叫停”拟议对朝鲜制裁

特朗普“叫停”拟议对朝鲜制裁

特朗普“叫停”拟议对朝鲜制裁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新华社记者刘杰摄)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徐勇)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叫停”...[详细]
新华社 2019-03-24
人生又一里程碑!卡特成美国最长寿总统

人生又一里程碑!卡特成美国最长寿总统

卡特成美国最长寿总统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报道称,这是卡特卸任后的又一项殊荣[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支付巨额费用!美媒称韩国为美军基地大幅扩建埋单

支付巨额费用!美媒称韩国为美军基地大幅扩建埋单

美媒称韩国为美军基地大幅扩建埋单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22日刊载题为《韩国为美军基地大幅扩张埋单,但特朗普...[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