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必须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为英国延迟脱欧开条件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9-03-17 12:28:03

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 英媒称,数份有关英国推迟脱欧条件的文件显示,如果英国不参加欧洲议会选举,欧盟将于7月1日终止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资格。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5日报道,有关文件的草案已发送给欧盟各国大使,文件明确表示,假如英国想延期脱欧三个月以上,它就必须参加5月23日至26日的欧洲议会选举。

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峰会上讨论是否把英国的成员国资格延长到3月29日以后,但关于如若延期的话有什么条件、将延长多长时间,欧洲各国政府意见不一。任何决定都需要欧盟剩余27国的领导人和英国的一致同意。

文件明确指出了欧盟在推迟英国脱欧时间问题上所受的法律约束。它告诫说,如果英国未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却在7月1日之后仍留在欧盟内,欧盟各机构就将“无法在牢靠的法律框架下运转”。

报道认为,这一法律结论可能会有助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服态度顽固的英国脱欧派,敦促他们在下周第3次投票时支持她的脱欧协议。

英国首相提醒说,如果她的协议被否决,英国就需要谋求延期更长时间,而那将迫使她所在的保守党投入一场它无意参加的竞选。

“若(英国)未在规定日期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就不应批准(其成员国资格)延期到7月1日以后,”文件称,“如果未参加选举,延期的效力就将在欧洲议会7月2日开会前终止。”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如果英国不想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它就必须在5月22日之前退出欧盟。但这份文件确定的日期是7月2日——届时新选出的欧洲议会议员们将就职。

英国议会下院在3月14日以压倒性优势支持梅请求延期脱欧至6月30日,前提是她的英国脱欧协议在第3次投票时能够获得多数议员支持。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曾表示,他将建议各位领导人最好给予英国一段较长时间来“反思”其脱欧方式。但许多欧盟国家政府担心,英国长期处于不退不留状态会带来连锁反应。

另据路透社3月15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首相将不懈努力,争取议会通过脱欧协议。梅的脱欧计划本周在议会第2次被否决,议员们投票决定寻求推迟脱欧。

发言人说:“她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努力达成协议,她将继续这样做。”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叙利亚危机爆发8周年: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

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17日电通讯:叙利亚危机爆发8周年:废墟中“疗伤”的东古塔新华社记者汪健。郑一晗叙利亚人萨米尔...[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熊吃“垃圾食品”会怎样?英媒:冬眠时间减少衰老更快

冬眠时间减少衰老更快英媒称,研究人员发现,30只雌性黑熊从人类处觅到的含糖深加工食物越多,这些黑熊冬眠的时间可能就越短。据英国科学新...[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9-03-17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

新西兰枪击嫌犯曾去过这么多国家。包括土耳其、巴基斯坦和朝鲜【环球网报道。[详细]
环球网 2019-03-17
法国成功提取埃航黑匣子数据 已转交埃方待公布

法国成功提取埃航黑匣子数据 已转交埃方待公布

表示,其专家已从波音737。MAX。[详细]
海外网 2019-03-17

西方又制裁 俄罗斯强硬回应:答复一定会到来

西方又制裁。针对最新制裁,俄方回应道,“答复一定会到来”。[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 死亡人数升至31人

强热带气旋袭击津巴布韦。津巴布韦新闻部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伊代”已对津东部马尼卡兰省的穆塔雷、奇平吉、奇马尼马尼等地区造成严...[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辆汽车坠入山谷 致11死4伤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辆汽车坠入山谷。致11死4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新德里3月16日电。[详细]
新华网 2019-03-17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

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事实揭露美国人权宣示的虚伪性3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8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人权“代言人”自居,...[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3-17

外媒:孕妇每天抽一支烟 婴儿猝死几率将增加一倍

婴儿猝死几率将增加一倍。参考消息网3月1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研究人员在对2000多万新生儿进行研究后发现,孕妇每天抽一支烟,可使婴儿意外...[详细]
人民网 2019-03-17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一起车祸造成11人死亡新华社新德里3月16日电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6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一辆汽车失控后坠入山谷,造成至少11...[详细]
新华网 2019-03-16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新西兰枪击案。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欧冠八强尘埃落定:梅罗或决赛会师 英超迎救赎之战

欧冠八强尘埃落定:梅罗或决赛会师 英超迎救赎之战

英超迎救赎之战。欧冠八强抽签尘埃落定,巴萨遭遇曼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复仇者联盟4》三大猜想:谁能打败灭霸拯救世界?

《复仇者联盟4》三大猜想:谁能打败灭霸拯救世界?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6日电《复仇者联盟3》里,灭霸的一个响指,让黑豹、猩红女巫、奇异博士、蜘蛛侠等超级英雄灰飞烟灭。接着出场的是美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