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印度首条高铁有望2022年开通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10-20 11:02:10

2018年6月10日,新干线列车停靠在日本小田原站。(新华/法新)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张旌)印度铁路公司官员说,印度首条高速铁路正在建设中,已完成全部工程的15%至20%,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首批开通10列

这条高速铁路连接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和古吉拉特邦首府艾哈迈达巴德,全长508公里。2015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印度,日印确定这条线路选用日本新干线模式。古吉拉特邦日印经济合作项目相对集中,聚集不少日本企业。

印度国家高速铁路公司近期组织3天参观,向国内和国际媒体记者展示高铁项目进展。

印度国家高速铁路公司总经理阿沙莱·卡雷介绍,高铁沿线设12个车站,大约92%的路轨采取高架方式。这家企业希望,新线路能在2022年8月15日、即印度独立75周年投入运营。

虽然征地遇到困难,印度国家高速铁路公司对高铁能按期开通表示乐观。这家企业的官员说,现阶段已完成全部工程的15%至20%。2022年,首批将开通10列高铁,2033年前预计可增至16列。

司机本科学历

卡雷说,印度高铁将仿照日本新干线。为学习日本新干线运营经验,印度打算派大约350人前往日本;已有大约60人接受培训,另有30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前往日本。

这些人返回印度后,将在位于古吉拉特邦瓦多达拉的高速铁路培训学院充任讲师,培训高铁工作人员。高铁司机最低学历设定为大学本科,但不要求是工程学专业。

印度铁路线长度居世界前列,每天运行大约9000个班次,乘客人次超过2200万。在印度,坐火车是长途旅行的主要方式。

英国殖民时期建造的印度铁路系统年久失修,事故频发。2016年,146人在一起火车脱轨事故中丧生。印度政府2012年一份报告说,铁路系统每年致死1.5万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 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图)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 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图)

4000移民强势入境墨西哥。与警方起暴力冲突大批移民冲破边境围栏,进入墨西哥(美联社)近日,一支共有近4000人的移民车队正在“气势汹汹”...[详细]
海外网 2018-10-20

美媒:美军X-37B秘密任务引关注 已神秘飞行400多天

美军X-37B秘密任务引关注。已神秘飞行400多天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10-20

美宣布暂停韩美“警戒王牌”军演 称为朝美和谈提供机会

美宣布暂停韩美"警戒王牌"军演。左甜】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美国和韩国当日宣布暂停举行“警戒王牌”联合军演,以推动朝美和...[详细]
环球网 2018-10-20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 获600万人声援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 获600万人声援

这位亿万富翁重金推动弹劾特朗普。(图源:福克斯新闻网)中期选举临近,美国国内许多人蠢蠢欲动,想要将现任总统特朗普拉下台,包括民主党...[详细]
海外网 2018-10-20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 吁校董给出说法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 吁校董给出说法

南加大“狼医”受害者举行发布会。当被记者问到发现自己被侵犯后有没有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受害者们一致回答到:“我们有拨打过学校的热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沙特承认记者在领馆死亡 白宫和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做出回应

沙特承认记者在领馆死亡。白宫和联合国秘书长首次做出回应【环球网综合报道】沙特日前发声明宣布“失踪”记者哈苏吉已死。[详细]
环球网 2018-10-20

印度火车撞击人群至少50死 总理:令人心碎的悲剧

印度火车撞击人群至少50死。印度总理莫迪称,这起事故是“令人心碎的悲剧”,并要求官员立即救助受伤民众。[详细]
新华网 2018-10-20

日欧联合研发水星探测器将升空 预计2025年到达

日欧联合研发水星探测器将升空。据外媒报道,欧盟与日本联合研发的水星探测器“贝皮科隆博”号将于20日升空,预计2025年到达水星,探测水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 将撤出兵力武器

韩朝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扫雷工作结束。将撤出兵力武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沙特检察机关宣布沙特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

沙特检察机关宣布沙特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报道说,沙特检察机关调查显示,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与人交谈后,发生争执...[详细]
新华网 2018-10-20

沙特国王因“记者死亡案”将两名高官解职 18人受查

沙特国王因“记者死亡案”将两名高官解职。18名沙特嫌犯涉案被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特朗普两名高参被曝因移民政策激烈争吵

特朗普两名高参被曝因移民政策激烈争吵多家媒体“爆料”,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两名高级顾问18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外因移民政策激烈争...[详细]
新华网 2018-10-20

沙特总检察长:失踪记者因在领事馆发生争吵致死

失踪记者因在领事馆发生争吵致死。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沙特总检察长表示,记者卡舒吉已经死亡,他在该国驻伊斯坦布尔的领事馆与领馆人员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