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韩国刚盼来美国钢铁税豁免转头就被美征收高额反倾销税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8-05-04 08:16:05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韩媒称,当地时间5月1日,美国政府最终确定对韩国钢铁线材商品征收41.1%的反倾销关税。这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免除对韩国钢铁商品征收25%的关税仅过去1天。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5月3日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表示,韩国等5个国家对美出口的钢铁线材商品损害了美国钢铁企业的实际利益,决定未来5年对相关国家征收最高147.63%的反倾销关税。英国被征的关税税率最高,韩国排在第二。虽然韩国刚刚得到钢铁商品25%的关税豁免,但业界表示,这样一来两相抵消,没有什么实际利益。

对于美国连续两天的措施,韩国政府表示:“从当初开始就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报道称,韩国政府代表团4月份访美,与美国相关部门协商要求放松对韩国的贸易施压。政府一直对外表示协商结果令人满意,能得到美国方面的协助。业界批评称政府太过松懈,此次实际上是用“反倾销关税”换来“钢铁关税豁免”。

而就对韩国线材商品征收高额反倾销关税,美国方面也明确表示,“同盟和国家利益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业界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韩美间的贸易摩擦可能会很多。

【延伸阅读】玩心跳!美国最后时刻延续对欧盟钢铝关税豁免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德媒称,在截止期即将到来的最终时刻,特朗普宣布将欧盟国家的钢铝关税豁免期限延长1个月(原来的钢铝临时免税期截止于5月1日),欧美之间的贸易战暂时不会打响。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5月1日报道,美国将对欧盟进口钢铝的免税期限延长至6月1日,美国总统办公室确认了这个消息。华盛顿表示,双方的谈判到时将结束,不会再次出现延期的情况。4月30日,特朗普签署了两份相关公告。

报道称,对韩国来说,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中已达成共识,美方给予韩国相关关税永久性豁免权。阿根廷、巴西和澳大利亚与美国达成原则性共识。白宫发布的声明指出:“所有的谈判中,政府着重配额,以此限制钢铝进口,并遏制第三国家转运,并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报道称,直到豁免期失效的最后几个小时之前,特朗普才做出了延长免除关税的决定。他曾宣布向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不过欧盟等地获得暂时豁免权,以便与美国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报道指出,欧盟也准备好,若豁免权5月1日到期后美国开始征收关税时如何应对。据悉,作为报复手段,欧洲也将会对美国出口到欧洲的产品,例如哈雷戴维森牌摩托车、牛仔裤和威士忌征收关税。此外,布鲁塞尔已向世贸组织(WTO)提出申诉。

报道称,欧盟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出口上限要求等条件。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明确地表示,欧盟相关产品必须获得美国无条件的永久性关税豁免,然后才能谈到相互贸易壁垒的问题。

报道指出,与欧洲的贸易争端中,美方不仅意在钢铝,特朗普认为,欧盟贸易往来存在明显的不平衡。他指出,欧盟对美贸易长期存在顺差,2017年顺差额达1208亿欧元。这名美国总统也指责,欧盟征收的关税明显高于美国征收的关税。

在最新发布的声明中,白宫表示,对美国来说,谈判着重的是“限制进口”和“保护国家安全”。华盛顿计划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的理由之一是国内产业受到威胁。由于钢铁和铝对军队和基础设施的重要性,相关产业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而欧洲则认为这是美国为了保护本土工业出台的举措。

报道称,大部分美国本土企业也认为关税会适得其反,损害自己的利益,因为原材料价格会随之上涨,汽车制造商及饮料罐制造商都会受到影响。此外,特朗普的主要选民群体——美国农民中也有不少人反对关税计划,担心会影响他们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

(2018-05-02 10:49:05)

【延伸阅读】钢铝关税威胁美工薪阶层 美商务部收到大批豁免申请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美联社报道,特朗普与中国在贸易和技术问题上不断升级的争端,正威胁着美国工薪阶层社区的就业和利润,而工薪阶层正是其“美国第一”政策的对象。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已收到2400多份来自公司的申请,要求政府豁免钢铁和铝进口关税,这可能导致大型企业缴纳数百万美元的税款。商务部已开始在网上公开这些申请并征询公众意见,迄今为止发布的申请表达了对特朗普保护主义政策的深刻担忧。这些关税主要针对中国,但也导致了美国国内的混乱和不确定性。例如,在俄克拉何马州、得克萨斯州和威斯康星州,家具、能源和食品行业的企业已经表明,如果不能免除钢铁关税,他们将面临财政困难。

(2018-04-25 20:11:14)

【延伸阅读】安倍访美遭“打脸”:特朗普拒返TPP 不给日本关税豁免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表示,同意深化这两个长期盟友之间的贸易磋商,目的是扩大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关于美日贸易的应有模式,安倍表示TPP为“最佳”,敦促美方重返;特朗普则表示为纠正对日贸易逆差,“希望开展一对一谈判”。

据路透社4月18日报道,安倍在与特朗普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特朗普总统和我同意开始就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协议展开谈判。”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重申了他对解决美日贸易失衡问题的愿望,称他倾向于就双边协定进行一对一谈判,旨在削减美国贸易逆差。

报道称,尽管两位领导人表示他们已同意让高级顾问继续谈判,但安倍明确表示,两国的立场仍然存在分歧。

安倍说:“在美国方面,他们对达成双边协定感兴趣。我国的立场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对我们两国来说才是最好的。”

报道称,TPP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致力于推进的。特朗普在上任的第一个星期就将其废弃,称它对美国来说不是件好事。

特朗普说:“我不想回到TPP,但如果他们给了一个我从美国立场来说无法拒绝的协议,我还是会加入的。但我更喜欢双边协定。我觉得这对我们国家更好。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工人来说更好,我更希望能与日本直接达成一份双边协定。”

另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下午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二天的会谈。两国首脑同意在部长级别启动“以自由、公平和互惠为目标的美日磋商”。关于美日贸易的应有模式,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TPP为“最佳”,敦促美方重返;特朗普则表示为纠正对日贸易逆差,“希望开展一对一谈判”。

据分析,这是考虑到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双方的立场分歧变得明显,今后的磋商必将进展艰难。对安倍而言,磋商也带有为美国重返TPP铺路的意味。然而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要不提出美国无法拒绝的好条件,就不会重返TPP。

报道称,关于贸易领域,安倍在会谈上介绍了维持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性和日本企业对美投资增加的现状。在此基础上,他就美国的钢铁和铝制品进口限制,要求把日本排除在适用对象之外。安倍在记者会上强调:“日本产品质量高,对美国的产业与就业作出了贡献。”特朗普则表示,只有对日磋商达成协议,才会把日本排除在外。他就对日贸易逆差强调“日本存在贸易壁垒”。

关于美国要求日本扩大进口的农业领域,安倍在会谈上表示无意作出超出TPP水平的关税下调等让步。

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于棕榈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握手。(法新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8-04-20 00:17:01)

【延伸阅读】欧盟就美钢铝关税向WTO申诉 美企掀申请豁免“海啸”

参考消息网4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继中国之后,欧盟16日就美国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欧盟在世贸组织的网站上发表一项声明说,“作为此案中的出口商,这关乎我们的重大利益,欧盟要求与美国进行磋商”,以使其同意“保障措施”。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决定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引发了各方对爆发贸易战的担忧,关税主要针对中国,但也殃及了欧盟国家。

布鲁塞尔在声明中说,讨论的目的是“就所提议的措施交换意见并寻求澄清”,以“就获得保护的办法达成谅解”。

欧盟称,它希望“尽快”举行磋商。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记者说:“欧盟和美国之间的讨论目前正在进行中,几个层面上的接触仍在继续,特别是在钢铁和铝行业全球产能过剩问题上。”

“在这些讨论中,欧盟委员会坚持全面无条件地获得钢铝关税豁免。”消息人士表示。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并启动了争端解决程序。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6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将在多大程度上展开保护美国的钢铁和铝行业的斗争现在基本上掌握在商务部官员手中。他们面临来自美国公司的大量申请,这些公司请求豁免特朗普总统新征收的关税。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及其团队必须决定,在从瑞士、日本、土耳其、俄罗斯和中国等多国进口钢铝的美国公司中,哪些可以得到豁免,哪些必须缴税。

美国商务部13日向《华盛顿邮报》证实,到目前为止,已收到1200多份钢铁关税豁免申请和125份铝关税豁免申请,这是特朗普在放弃额外的关税以及降低目前实行的进口税方面遭遇越来越大压力的早期迹象。关税才实行三周时间。钢铁行业的许多律师和商界领导人称,这仅仅是寻求更多豁免的开端。

“一场海啸即将到来,”美国钢铁协会高级副总裁凯文·邓普西说,“我预计(相关公司)会提交几千份豁免申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法国比耶桑市一家工厂的员工正在切割铝材(法新社)

(2018-04-18 11:26:29)

【延伸阅读】韩媒:韩国暂获美国钢铝关税豁免 为永久豁免谈判赢得时间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副部长级)金铉宗3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底,美国将暂时豁免对韩产钢铁征收关税。

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美方当天上午表示,决定“停止”对韩国、欧盟、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征收钢铁关税。但美方未提及该豁免期限是暂时还是永久。金铉宗对此解释说,上述国家成为截至4月底钢铁关税获得豁免的对象。

报道称,由此,韩国在美国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命令生效前一天避开最糟糕的情况,为永久豁免谈判赢得时间。金铉宗表示,获得暂时豁免待遇的国家仍需进行“条件谈判”,韩美正就此进行协商,具体条件和内容不便透露。

分析认为,所谓的“条件谈判”是指将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与豁免钢铁关税挂钩进行的谈判。金铉宗率领的韩国谈判团一直就此与美方开展协商。

报道称,此前,美国以“成功完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为条件,将加拿大、墨西哥两国列为暂时豁免对象。分析认为,韩国的情况与此类似。另有分析认为,美方可能考虑到韩美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同盟关系等因素,做出了暂缓征税的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行政命令,决定从23日起对进口钢铝产品分别征收高达25%和10%的关税。

(2018-03-23 10:04:56)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印度遭罕见沙尘暴袭击 已致逾百人死亡

印度遭罕见沙尘暴袭击 已致逾百人死亡

沙尘暴过后,印度阿尔瓦市一处电线杆被损毁。截至3日晚些时候,这场罕见的自然灾害已导致逾百人死亡。[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5-04
俄方:只有特朗普言行一致 俄美才能正常对话

俄方:只有特朗普言行一致 俄美才能正常对话

对于特朗普建议在华盛顿与俄罗斯领导人普京会面一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于当地时间5月3日表示,如果美国领导人可以做到言行一致,那么俄罗...[详细]
海外网 2018-05-04

“太空WiFi”就要来了 争夺控制权或成大国博弈焦点

现有互联网技术通过地面路由器实现网络连接,卫星互联网是用卫星取代地面路由器—“太空WiFi”就要来了。作为未来信息技术与航天技术融合发...[详细]
解放军报 2018-05-04
叙利亚第三大省反叛分子投降 将撤离至叙北部

叙利亚第三大省反叛分子投降 将撤离至叙北部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驻扎在叙利亚第三大城市霍姆斯的反叛分子于当地时间5月3日宣布投降。据报道,反叛分子主要集中在霍姆斯省北侧Houla,Rast...[详细]
海外网 2018-05-04

在英华裔踊跃参与英国地区议员选举

中新社伦敦5月3日电。英国地区议会议员换届选举投票于3日早上7时至晚10时进行,有26名华裔候选人参选,为英国有史以来华人参选最多的一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4

伊核协议存废博弈白热化 伊朗坚称不会修改核协议

综合报道,随着特朗普设定的修改伊核协议最后期限临近,各方围绕该协议存废的博弈逐渐白热化。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伊朗不会重新考虑或者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4

意大利人口将呈持续减少趋势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3日发布报告说,未来数十年意大利人口将呈持续减少趋势,到2065年该国人口可能比2017年减少650万人。根据这份...[详细]
新华网 2018-05-04

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称特朗普偿还艳星“封口费”

美国前纽约市长鲁迪·朱利安尼2日在福克斯新闻台访谈节目中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亨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13万...[详细]
新华网 2018-05-04

吸引外资 马克龙欲明年废除法国“资产转移税”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为吸引外资,法国政府打算明年废除“资产转移税”,即对那些向国外转移资产的高收...[详细]
新华网 2018-05-04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美出售15架E175喷气式飞机

中新社圣保罗5月3日电。当地时间5月3日,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宣布将向美国航空公司出售15架E175喷气式飞机,价值7.05亿美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5-04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涨跌不一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日涨跌不一。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28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详细]
新华网 2018-05-04

伊朗外长重申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

伊朗外长扎里夫3日再次阐述伊核协议不可重新谈判的立场。他强调如果美国继续违反或最终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将予以反击。[详细]
新华网 2018-05-04

美田纳西州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 1人受伤情况危急

美田纳西州一商场发生枪击事件。据美联社消息,当地警方报告称,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奥普里米尔斯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已有一人受伤并...[详细]
海外网 2018-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