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年表白80次,CNN总结特朗普“喜欢”普京的“心路历程”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2017-03-22 22:28:03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卢长银】别人都说我“喜欢”你,我以前觉得随便他们说去好了。如果在“喜欢”前面加一个定语,那就是3年80次。然而现在我也当了总统,人在白宫身不由己,得学会收敛了,我会把对你的欣赏更多藏在心底……

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欣赏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说法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在去年的选战过程中,特朗普多次公开称赞普京的领导力。这在将“批判普京极权”视为政治正确的西方显得颇为“另类”。

特朗普对普京的称赞以及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也给今天特朗普的执政惹了不小的麻烦。就在本月2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首次证实,FBI正在就特朗普阵营是否“通俄”展开调查。正是因为外界的压力,导致特朗普在改善美俄关系方面非常谨慎。外界此前预期的美俄迅速迎来“蜜月”的局面至今尚未出现。

若不是当了总统,特朗普可用不着这么“拧巴”,那时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这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1日盘点了一下,过去3年多时间,特朗普说到普京的次数多达80次。

2013年6月1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提到普京。他写道:你觉得普京会出席11月在莫斯科举行的环球小姐大赛吗?如果他来,会成为我的好朋友吗?

2013年9月16日,特朗普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邀请普京参加环球小姐大赛,“这将非常有趣,我知道他希望出席”。

2013年10月3日,特朗普对美国著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拉里•金说:普京做了非常棒的工作,比我们国家更聪明。

此后,特朗普还曾在电视节目中提到邀请普京参加环球小姐大赛。2013年11月11日,特朗普参加完环球小姐大赛回到美国后在FOX的电视节目上说:“我去了莫斯科,去了俄罗斯,他们对我太好了,我遇到了许多难以置信的人。”不过他没有说普京有没有出席环球小姐大赛。看得出来,那时的特朗普虽然生意上风生水起,但地位与普京还不是一个级别的,还处在“我本将心向明月”的状态。

2014年3月3日,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之际,特朗普终于批评了俄罗斯,他在电视节目"Fox and Friends"中说,罗姆尼是对的,俄罗斯是“地缘政治敌人”。

2014年3月21日,特朗普发了一条直接批评普京的推特:“我认为普京将继续重建俄罗斯帝国,他对奥巴马和美国没有一点儿尊重。”

2014年4月12日,特朗普又在福克斯的电视节目中提到环球小姐大赛的事,他说大赛期间普京对他如此友善,所有事都很好。特朗普还称赞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称普京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如此聪明。

2014年4月28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借普京贬低奥巴马:“普京向世界证明当美国领导人虚弱时会发生什么。力量才能维护和平!”

2014年12月在参加福克斯的新闻节目时,特朗普说,在奥巴马政府的制裁下,普京像“受伤的动物”,“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2015年3月18日,特朗普向英国《每日邮报》阐述他与普京的关系:“关系非常好,如果我有我应该有的地位就太好了。”特朗普还说收到了普京的礼物和一封优美的信,但他没有回应是否见过普京。

在这段时间内,特朗普几次谈到他去俄罗斯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事,说到与普京“有联系”,但始终没有明确是否与普京会见过。想与普京在平等地位上发展关系,这是特朗普竞选总统的初衷之一吗?

2015年7月15日,特朗普参见福克斯新闻节目时表示,普京对奥巴马没有一点儿尊重。几天后他又转发了别人的推特:“‘普京知道奥巴马是世界的威胁,普京会尊重特朗普总统’真的!”

2015年8月12日,特朗普在电视节目上说,普京来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自己将会和他见面,“坦白说,我与他相处得很好”。这段时间内,特朗普多次说“会与普京相处得很好”。

2015年9月27日,特朗普转发了别人称赞普京杰出才华的推特:“看到普京和特朗普的才华太棒了,我喜欢这些采访。”

2015年9月28日,特朗普在自己的特朗普大厦内对记者说:“普京是一个好人,比我要好。”

2015年12月21日,特朗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对普京一直有良好的直觉,我觉得他是一个好伙计——我会分析人,你可能不是每次都对,也可能我并不喜欢他,但在立场观点上我对他总有一种好感。”

2016年,随着进入激烈选战,特朗普的调子开始有一些微妙变化。比如当年2月17日,他在一场竞选集会上说自己与普京没有关系。随后,他又在另一场集会上说,媒体虚构了他对普京的仰慕。不过,他还是不时表示,普京对他非常友善,“我们能够与普京和俄罗斯有良好的关系”。

2016年5月5日,在福克斯电视节目中被问到是否与普京说过话时,特朗普的回答变成了“不予置评”。

2016年7月27日,特朗普参加迈阿密一家地方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与普京没有任何关系,也从来没有见过普京。

没过多久,特朗普又一次表示,从来没见过普京,也不知道他是怎样的人。到了2016年10月5日,特朗普在一次竞选集会上谈到普京时说,“我不爱他,也不恨他。让我们看看会怎么样,或许会有好的关系,或许会很糟,或许是两者之间。”

2017年2月6日,特朗普“超级碗”比赛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尊重普京。当主持人奥莱利说到普京是“杀手”时,特朗普反驳说:“有许多杀手,你觉得我们国家很清白吗?”

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特朗普能拗过华盛顿的政治枷锁力挽美俄关系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韩政府启动试捞“世越号”船体 或23日上午出水

韩政府启动试捞“世越号”船体 或23日上午出水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22日表示,于当地时间20时50分许启动试捞“世越”号船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2
“世越”号预计23日上午打捞出水 搜查遇难者遗体需再商议

“世越”号预计23日上午打捞出水 搜查遇难者遗体需再商议

李德意】据韩联社3月22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下属“世越”号打捞推进团团长李哲朝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14时30分许成功将“世越”号沉船抬...[详细]
环球网 2017-03-22
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在莫斯科正式启动

俄罗斯人民币清算行在莫斯科正式启动

22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和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代表的见证下,中国工商银行在莫斯科宣布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胡...[详细]
人民网 2017-03-22
中国跻身最受俄罗斯人欢迎出境游目的地TOP5

中国跻身最受俄罗斯人欢迎出境游目的地TOP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2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并行使用的新旅游人次统计方法,中国跻身最受俄罗斯人欢迎出境游目的地前五名。...[详细]
环球网 2017-03-22
安倍结束访欧之行回国 将应对“地价门”丑闻

安倍结束访欧之行回国 将应对“地价门”丑闻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结束对德国、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访问,乘坐政府专机抵达羽田机场。中新社记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2

日本拟加大IT创业扶持力度

据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政府拟加大对IT创业的扶持力度,向创业者提供最高达1000万日元(约合9万美元)的资金支持。日本政府希望通...[详细]
新华社 2017-03-22

耶鲁大学成立基金会推动中国儿童情商教育

美国耶鲁大学日前在北京宣布成立耶鲁大学“中国情商基金会”,推动中国儿童情商教育研究和实践。耶鲁大学校长、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苏必德在耶...[详细]
新华社 2017-03-22

专访:中国在促进人类发展方面贡献巨大--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

中国在促进人类发展方面贡献巨大——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为确保可持续人类发展惠及每一个人,迫切需要更加重视受排斥群体...[详细]
新华社 2017-03-22

拉美各国共同推动种族平等

3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以巴西为例,尽管巴西是美洲废除奴隶制最晚的国家,但在种族平等方面政府作了许多努力,对...[详细]
新华社 2017-03-22

英国一小学校禁止家长使用手机

RC小学日前在学校的三个入口出挂上了醒目的禁令标志,要求家长们在接孩子放学时不要打电话。学校表示,这是其促进家长与孩子多交流的计划的...[详细]
人民网 2017-03-22

天下没有免费的“咖啡” 英国维特罗斯超市修改会员优惠惹争议

的会员们收到了超市的邮件,称对“免费热饮”的优惠进行了修改。以往针对会员的免费咖啡或茶,以后必须先在超市消费,然后结账时在收银处领...[详细]
人民网 2017-03-22

英国通货膨胀率升至2.3%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英国上个月的通货膨胀率为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从1月的1.8%升至2月的2.3%,这主要是因为燃料和食品价格上...[详细]
人民网 2017-03-22

中方将出席第五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联合国如期举行第五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将派人出席。华春莹说,这将是叙利亚政府...[详细]
新华社 2017-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